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Week 34 我的小寶貝你要幾月生呢?



最近,時常捧著肚子問小子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來陪我玩啊?
預產期是下個月底的最後一天
所以基本上從八月中就要開始進入備戰狀態了???

當然,我也有認真的跟他分析著各個時間出來的利害得失
譬如說:
如果是八月早一點出來,就有望和我一樣成為個性脾氣易懂的獅子座寶寶
不過暑假出生的寶寶就享受不到分乖乖桶的神氣樂趣了...
但我又有點擔心要是晚點出來會成為較為敏感細膩的室女座寶寶
怕自己的直腸子照顧不來

再說,八月又會強碰到我和侯先生的週年慶跟我的生日
以侯先生的立場來說能夠一次解決未必不是壞事
但我總忍不住會想...這樣我自己的生日蛋糕都還沒吃完又要買豬仔仔的
冰箱會不會不夠冰呀!!!!(<----一整個想太多的媽媽)


最近收到家人寄來(生產前)倒數第二箱補給品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
小豬豬的Hand-Made 小和服們
很多件有大有小的 Hand-Made 小和服 for 小豬豬
感謝表哥高齡90+歲的奶奶利用家裡服裝店的布料縫製而成的
攤開來看,真的是很復古風說
讓我倆光想像著到時豬仔仔穿上不知會變成怎樣的古代小孩模樣就快笑翻了???


早上完成第八回的快閃產檢
血壓比之前低了些(92/58)...不過醫生說這對孕婦來說是正常的
他們反而比較擔心碰到高血壓的狀況
弟弟再度以頭下腳上的姿勢趴在我肚子上接受醫生檢查,伴隨著調皮的踢踢腿
???超音波心音傳來強健規律的心跳聲
告訴我們這個約莫5磅重的(2.2kg)的豬小弟過得不賴喔!!


一轉眼又到了照肚子的時間囉!!
滿八個月的大肚子,不知是不是因為地心引力的作用好像比之前下垂
照相的當下小豬不知在興奮個什麼勁正在練腿力
可惜相機捕捉不到肚皮凸起的瞬間
看來這種甜蜜的記憶只能留在每個媽媽的腦海裡獨自回味了


侯先生每次看蘋果日報電子版裡面有個"今日我最美"單元
都指著裡面的女孩問我
???"人家都是24吋小蠻腰...我現在的腰該不會破40了吧!?"
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特別請家人在箱子裡塞了一捲布尺
收到包裹第一件事情就是挖出來量自己
結果是....36.5吋...哭哭
只能安慰自己冷靜冷靜....這是兩個人的腰or我的腰加上阿弟仔的屁屁
現在的身型老是被侯先生用奇怪或好笑來形容...
直到晚上侯先生量到自己37吋的水桶腰後才有所節制
哼哼~搞清楚到底誰才是大胖子呀!!


Anyway,都到這個時候了...只要我的小寶貝能健健康康的
腰呀肚子呀什麼都不重要了


12 則留言:

  1. 這位媽媽你不懂啦~
    新生兒軟軟的,就是要穿小和服啦,
    阿豆仔都只有賣套頭的,到時候你就知道有多難穿
    而且睡覺時吐奶漏大便要換衣服的話,小和服才方便哩

    關於生日...還有另一件事哩...
    9/1是小一新生入學的切點(美國我不知道啦),
    也就是如果是8/31出生的話,上學時會是全班最小的,
    晚一天出生就要隔一年才入學,然後是全班年紀最大的

    如果可以選,我會希望是9/1才出生,然後最後一個月就會都躺在床上不要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也是這麼說,果然這就是經驗XD
      可是真的像古代娃娃感覺很好笑嘛

      刪除
  2. 更正,是"兒童入學年齡以9月1日當天或在之前年滿6足歲,得以申請入學就讀國小一年級;兒童在9月2日當天或之後出生,就得等到明年秋天再申請入學"

    有興趣知道的話再去確認一下囉, 不過你們家小豬仔能拖到9月才出生的機率應該不高啦
    到時候應該會是全班最小的...

    回覆刪除
  3. 不過全班最大或最小有什麼差別嗎?
    我自己經常都是倒數幾個小的...是怕發展慢一點容易有挫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原因是可以在我身邊待久一點啦 XD

      另一個原因就如你所說的,
      姑且不討論是否發展慢一些會容易有挫折...
      如果這一點是肯定的,那麼媽媽們要擔心的其實是照顧者(或老師)的處理方式

      身邊的好多男孩都是在遇到挫折時用負面的行為來表達,
      若能給予足夠的安全感與時間,這些行為也是可以改善的
      (例如叡叡因為DD出生而產生的退化與抗議,讓他面對挑戰完全的退縮,一直到DD一歲才改善)

      但身邊也有男孩因此被老師貼上標籤,
      心理壓力大到上學沒有半年出現把幾隻手指摳到光禿禿的情況,
      因此照顧者是否能觀察到孩子的反常,並且願意處理,才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親眼看過老師對5歲孩子的不配合採取的是"忽視")

      但確實孩子上學之後遇到什麼樣的老師,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上述手指頭摳光禿禿的5歲小孩,上學半年又停學幾個月後才告訴媽媽,上學期間被老師綁著手午睡)
      因此我寧可這樣的狀況不要發生...

      講的都是些負面的XD, 當然也不能說都會這樣
      也是有孩子只比叡叡大3天,EQ超好的, 我經常都要向他媽媽討教

      教養真的從在肚子裡就開始了,隨時留意孩子給你的訊號,
      在訊號剛發出時就處理,孩子的安全感足夠才有能量去面對挫折與挑戰
      只是男孩的教養真的要比女孩費心,有幾本書講這些的"養男育女調不同""教出好男孩"
      有時間你再找來看

      刪除
    2. 真的喔!我還以為女孩兒心思細膩比較棘手XD
      不過我猜第一個孩子面對的挑戰比較多也是絶對的,畢竟父母和孩子都頭一次遭遇,
      互相都還在學習跟調適,還好我們身邊有可以一起討論的朋友
      (我指的就是你啦XDD)一起加油吧!

      刪除
    3. 書名錯了,是"教出好兒子"
      每個孩子天生的氣質不同, 適用的方法也不同
      慢慢再來經驗分享來討論吧

      第一年,光是吃和睡就夠你忙的了,加油囉!!

      刪除
  4. 恭喜你快卸貨了
    Lisa就是9月小孩
    8月或9月其實都ok啊
    以前念書時有些早讀的同學(11月)也都好厲害
    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啊~Lisa是個懂事的好女孩
      所以我才會跟弟弟說要是他九月出來我們家就可以連兩個月買大蛋糕吃了,要他自己決定XD
      學習的問題目前對我來說還太遠,還比較擔心被他爸帶壞故意亂講話氣我

      刪除
  5. 妳看起來還是很瘦~漂亮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有努力以你當時的八公斤為目標(不過現在已經滿了>~<)
      期待能把肉肉都送給小豬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