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Ian的大小事


之一 北鼻大大的小事情

在沒有懷孕之前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還住在肚子裡的小北鼻是這樣的會打嗝

而在Ian還沒出生以前
我也完全沒概念原來對新生兒來說,放屁或打嗝是件這麼重要/困擾的大事情
瞧瞧我們家的小人兒一天到晚在床上做伏地挺身
從一開始只是抬頭或者伸腳...伴隨著嗯嗯啊啊的各種聲音~~~
到後來把整個身體撐得半天高直到手痠倒下再撐起
為得就是要把討厭的嗝給排掉或者是要放屁排氣
侯先生還在一旁喊口號:"一上二下預備備~~開始,一、二、一、二..." XDD
總之,這些我們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生理現象
放在小人兒身上,似乎變成莫大的挑戰...甚至嚴重干擾到他的睡眠品質
真是奇妙

之二 我有話要說

除了打嗝和放屁以外,大便對小北鼻來說也是重要的大事情
滿月的前一天早上,意外拍到小阿弟的標準作業流程???
從1到4分別表現著:
起床時的笑臉→喝完奶滿足的睡臉準備要大便結屎表情大完後舒爽的表情???

還沒滿月的阿弟,早上起床總是滿臉笑容,偶爾在舅媽的逗弄下會出聲回應
但除了哭聲以外其他時間會主動發出的聲音不多
只有要大便的時候例外...
回家沒幾天就會做結屎的表情和說"嗯~嗯~"
???好不容易在Ian 1M8D的時候讓我逮到機會錄影片~Enjoy!!
Don't worry!!這段是只有純粹錄聲音,沒有開尿布的影像喔~

之三 臍帶

小子跟我們回家後,完全把護士說的臍待護理拋到腦後
每天都被直接浸到小澡盆裡沐浴,所以沒幾天肚臍部位就散發著不清爽的味道

兩個禮拜後來我才想起護士有交待可以買酒精消毒
沒想到酒精才剛買,擦完的隔一天
臍帶就在洗澡時自己掉下來了
這可不是葡萄乾唷!!
舅媽和表姊都說臍帶的台語和"財來"同,所以建議我幫阿弟保留下來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該拿這顆像葡萄乾的臍帶怎麼辦
總之,目前是被我保存放在夾鏈袋裡
但難保之後不會意外消失...還是先幫阿弟照下來做為日後憑證比較妥當啦!!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嘻嘻...不知道這樣蓋出的名字會不會也臭臭的:P
      希望我可以幫他把臍帶保留到做成印章的那個時候了~~(不負責任的媽媽...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