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啊~你果然是隻小豬啊!!

本篇確確實實的就是一篇關於阿弟三個月生活記錄的流水帳

阿弟仔剛回家的第一個月,侯先生每天都在抱怨:
"阿弟跟我的互動好少,每天不是吃就是睡,好像喔!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陪我玩球?"
咦!?新生兒的生活重心本來就是吃跟睡呀!!???

[睡]

據說,阿弟的表現已經能算是個孝子了
除了回家的第一個晚上照醫生指示定時叫小子起床吃奶外
之後聽從舅媽建議順應阿弟自己的生理時鐘
???沒想到他立馬就自然的調節成四個鐘頭吃一次的標準好寶寶作息
而且肚子像人肉鬧鐘一樣準時,即使外出也非常好掌握

第一個月每天晚上要起來夜奶兩次
為了節省我半夜爬下床的時間,索性拆了嬰兒床的側板讓阿弟貼著我們的床睡
奇怪的是,小子似乎會聞奶味...晚上都朝著奶味蠕動到我的枕邊
造成每天早晨的第一眼都是和阿弟貼臉的景像
雖然甜蜜,不過隨著阿弟越來越頻繁的趨奶行為,嚴重影響到我的睡眠品質???
一來我本來就淺眠,二來小子每次都爬到我的床上來跟我搶枕頭
一個晚上得反覆把阿弟移回自己的小床深處好多次
終於在阿弟滿月夜奶頻率降為一次之後,我們決定要和阿弟的小床分道揚鑣
儘管不再有搶枕頭之慮
但晚上仍是會被阿弟睡夢中發出的各種奇怪聲音吵醒
包括像小狗的叫聲、嗯嗯用力聲、打嗝打不出來的生氣大喊聲、放屁聲
或是其他各種莫名的呼嚕聲與在床上的移動聲
???連侯先生都忍不住說:
"阿弟真的好那個....每次都發這麼多聲音把我們吵醒,只有自己睡很香"

[夜奶]

滿月過後的阿弟作息漸漸被固定下來
一樣是四個鐘頭為一個循環,但固定時間起床吃飯和睡覺
對我來說,不管是外出還是自己的時間運用都比較方便
目前作息是晚上九點多準備睡覺,隔天九點起床
夜奶的時間從清晨四點到七點通通都有發生過
使得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一覺到天亮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不過對不擠奶的我來說能在半夜稍微舒緩一下脹奶之痛也沒什麼不好
唯一讓我比較苦惱的是~~小豬弟每天都偏要挑半夜大便啦!!
害我要馬是頂著睡意抓他去換尿布,不然就是第二天得清洗染黃的髒衣髒褲
喔~~小子,再多給我一個選項吧!!
某天早上要抱阿弟起床脫下防踢被映入眼簾的奇異景像...!!!!!
"咦!?褲子咧!???"
第一個念頭是莫非我半夜換尿布時忘記幫小子穿回去???
但轉念一想,如果真是醬,褲子應該會被丟在廁所的尿布檯上而非塞在棉被裡
看來,這小子踢踢爬爬之中已經默默練成自己脫褲的好功夫了

[吃]

一開始為了建立奶量依計劃第一個月採全親餵方式哺乳
但在享受過不用洗奶瓶與外出的便利性後
懶惰媽媽如我就順勢把擠奶和奶瓶這些差事通通拋到腦後
連之前先準備的消毒鍋都拿去退了...還好家裡的奶瓶都是贈品???

目前只有一次為提升奶量滿足阿弟需求而擠過奶,其他完全親餵
阿弟也不願意從奶瓶喝奶,正好免了我庫存母乳的工作
因此我完全沒概念小子到底喝多少奶...只知道反正他不會讓自己餓著,倒也不用擔心

方便歸方便,不過將近三個月的乳人之路也是有苦不堪言的時候

疼痛的硬塊和石頭奶甚至破皮都有經歷過
忍耐著邊餵邊掉淚也發生過好幾次
尤其是破皮時,要把乳房送入小子口中之前都得先深吸口氣握緊拳頭咬牙忍耐???
不過看他喝奶似乎很享受,常常閉著眼睛喝
經常邊喝邊慢慢揮著手...喝著喝著就...昏倒了~~很甜蜜吧!!
滿月後,侯先生進駐客房和我們母子分房睡,所以早晨有機會都會讓吃飽後的阿弟進去陪睡
阿弟吃奶時,總是吃得嘖嘖作響發出很吵的吞嚥聲
連舅媽見到都忍不住笑說好像小豬在搶食
難不成是因為我懷孕時幫小弟亂取錯號,讓他現在真的越發像隻小豬仔一樣!????
傳說中的豬腳圈
不過,看到日益成型的豬腳圈,心中還是充斥著滿溢的成就感
小豬就小豬吧!!
~豬爸、豬媽豬小弟...醬子一家人才不寂寞呀~???



4 則留言:

  1. 讚呀!!瑋寧,恭喜妳終於熬過來了!!~*灑花*~ ~*灑花*~

    話說,可能妳天天看沒特別覺得怎樣,我看這篇時有種"哇!南瓜太郎怎麼瞬間拉長又抽高了呀!??"的感覺,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差幾天咧~也可能是和南瓜照相時只照到上半身,沒見到小肥腿
      不過感覺他越來越重是真的...每天都讓我有在舉啞鈴的錯覺=A=

      刪除
  2. 親餵還可以養得這麼胖
    太厲害了
    看起敘述阿弟喝你的奶發出聲響的情形
    讓我懷念起與lisa的那段時光
    真的回不去了
    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小孩一個樣囉!!
      不過我有聽說愛打嗝的小孩口慾比較強,不曉得你們Lisa是不是真的比較少打嗝?
      不然也有可能他是男孩子,真的很重吃~反正沒吃飽是絕對不願意從我身上下來的: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