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二月又被跳過了

哈哈哈...標題反應出我心聲
好奇之下翻了我blog的舊文,發現前兩年的二月也是都是如此憑空消失就釋懷多了
雖然有點久遠...不過本篇要記錄的是年初露營完後到放假前的生活

一跨完年,Ian學校的生活就落得一個等放假的節奏
小子們在學校每天吃喝玩樂
老師讓他們又是揉湯圓、又是包水餃,還一起煮了火鍋圍爐
熱血媽媽也帶寶貝們做果凍蠟燭,連小太都受惠到???
幾個月後即將要畢業的孩子們每天開心的聊天
媽媽友們更是把握每次的舒壓聚餐
一起放風遛小孩非常快活

[5Y4M; 2Y3M]到底是誰生日啦?
???傻小子們還點燃了新做的果凍蠟燭自以為天天都在過生日

爸爸選了一天來台南快閃看看兩個小子
過去這一學期假日都在月底強碰爸爸佛堂的活動讓我們很少見面

[5Y4M; 2Y2M]祖孫同樂賽陀螺I
觀摩了兩個禮拜,小太也搶著要當陀螺手
不懂規則的小子為自己輸了歡呼???

[5Y4M; 2Y2M]祖孫同樂賽陀螺 II
???是說能有這樣老少咸宜可以一起同樂的玩具真是不錯
阿公回台北後也下訂一組等著兩隻北上玩
阿公來的這兩天,天公賞臉的露出久違的暖陽
我們就近在台南公園跑跑放風
喝茶嗑瓜子
還一起沐浴在陽光底下舒服的做起日光浴
這樣互相陪伴的時光是老天送我們最好的禮物???
對了,最近看了網路食譜一時興起做了幾樣新菜色
一個是從生玉米開始炒的美味玉米濃湯
???連勾芡都適用馬鈴薯完成整鍋都是天然食材的湯品,識貨的侯先生有給讚
還有號稱是感冒救星的蔥雞湯加麵線...簡單美味讓我輕鬆度過一餐
然後...天冷就開始想吃辣
我們再度挑戰一年未交手的麻辣鍋
記得最後一次吃是在侯先生的導聚上,那晚猶如打了一場惡狠狠的硬仗
回來我倆都累癱在沙發上疲憊感久久不能消退
沒想到今晚出奇順利,兩個吃貨都自己來...我真的要出運了???
這段時間還去了新化林場,是個很棒的地方喔
一來和我們距離不遠,可以輕鬆的在山林步道清理肺部髒空氣親近一下自然
光是大門口附近的吊床就把懶惰的我們困在那邊發懶許久
侯先生充當車伕的人力車更是把小子們逗得樂開懷???

[5Y4M; 2Y2M] 人力車 I
是說這種出力的工作也不是人人可做
幾趟拉下來回去侯先生可是雙腿全廢...真的很欠鍛鍊

[5Y4M; 2Y2M] 人力車 II
不過看在小子們滿意的反應,這力出得很值得啦!

拉完車,我們就開始走步道健行
除了一開始被鴨子嚇到軟腳黏著我一陣外
小太整路跟著哥哥爸爸爬階梯,自己走完一大圈,棒棒???

[5Y4M; 2Y2M] 鵝(其實是鴨)好可怕
???是說這小子自己嚇得到處亂竄的模樣真的蠻好笑的
Ian小時候也有一段與鴨子(還是鵝?我真的分不出)對峙的影片
大概這個年紀看到陌生的生物都會害怕吧

總之,這個很舒服的林場收入我的口袋名單,以後應該會常來走走散步吧!
就像一直在過著的每個日常
我們一家四口簡簡單單,兩兄弟也互相作伴同樂
期待著(誰?)寒假的來臨

---------#以下是家庭video時間#---------

[5Y4M; 2Y2M] 搶位子比賽,預備備...I
這是我們家最近除了陀螺外熱衷的遊戲
不知是否想要揪爸爸一起玩,Ian最近老愛搶先一步坐上爸爸的王位
前陣子每天都和侯先生搶位
這天改換侯先生做裁判讓兄弟倆搶

5Y4M; 2Y2M] 搶位子比賽,預備備...II
不過這兩個小子應該單純只是為了跑步追逐而跑
兩隻來來回回跑了快二十趟,真好消耗體力
這晚連躺在床上的小太都不斷唸著預備備,看來回味無窮呢???

[2Y2M] 這是我的草莓蛋糕>"<
對這個階段的小太來說,"吃"真的是一大罩門
被侯先生抓緊狂逗又氣又急的模樣好可愛
和Ian小時真的如出一徹

[5Y4M; 2Y2M] 這是我的巧克力
順便偷偷出賣一下我們家靈活的胖子???
他的舞姿真的讓我噴飯了

[5Y4M; 2Y2M] 兒童霸凌現場
???兩個小子雖然常被爸爸氣哭,但又喜歡跟著玩配合演出
影片裡就是一群屁孩啊
每天混在一起行為言語相互模仿,經常發現當兩個一起看影片時
哥哥專注的看著螢幕,弟弟則是認真的盯著哥哥
努力地學習哥哥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5Y5M; 2Y3M] 我是哥哥的應聲蟲

最近老覺得小太怎麼那麼皮,做了很多Ian以前沒有犯的禁忌ex.畫牆壁
仔細回想,比起以前我緊盯陪伴Ian的時間
小太的生活裡這部分我都丟給哥哥負責....故事書講得比哥哥少很多

[5Y4M; 2Y3M] 哥哥說故事時間
哈哈...不曉得小太聽進去多少
不過我真的該檢討要認真培養他翻故事書的專注力了

[5Y4M; 2Y2M] 虛情假意
除此之外,也學會虛情假意這一招
眼看爸爸即將出差還不忘真著諂媚獻吻討禮物
怎麼淨學這種啦!

總之小子們似乎越大越歪
三隻猴的行為總是讓我哭笑不得,不過也替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