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普濟殿看花燈過新年

每年過年前後,臉書常會被台南普濟殿掛起的成串花燈照片洗版
彷彿不停地向我招手
在台南生活快要五年了,從來沒有親臨現場...不過卻一直放在心裡
今年如願帶兩小體驗一下璀璨的夜生活,果然非常值得一去呢!

不過還是先讓我流水帳一下過年紀事好了
小年夜的下午,阿公帶著小朋友去他的開心農場拔新鮮玉米

[5Y5M; 2Y3M] 摘玉米
看過龍貓影片的孩子們,對其中摘玉米的片段非常熟悉
不一會就豐收滿滿
自種香甜的玉米馬上成為孩子們的下午茶點心

今年圍爐吃酸菜白肉鍋,飯後就是孩子們的打賞時間
其實下午侯先生已經先帶兩隻去過玩具店預支壓歲錢一人買了一組新的陀螺
原來的兩隻發射器都玩壞了...Ian盼了一個多月總算又能開始戰陀螺
小太跟著哥哥盡玩一堆超齡的玩具
烏魚子配蘋果片的好滋味,小太最瞭
沒想到這孩子根本是老饕,哥哥姐姐不能接受的烏魚子他可是一片接一片吃不停啊
今年手氣不太好,刮刮樂收穫不大...期待明天拜拜轉運一下
原本說著玩的,結果公公真的把彩卷壓在金紙裡拜...非常趣味
可惜三太子好像不玩這個的,最後的集資都付諸流水

都出門拜拜了,侯先生提議順便走春一下...逛啊逛啊又把大家帶去糖廠看火車了
不過這個忘了叫什麼名的糖廠...有點兩光啊

[5Y5M; 2Y3M] 兩小餵鴕鳥
走春觀光的人潮很多,但好像沒麼設施
甚至連原本規劃可以出租的腳踏車都隨意棄置棚內
還好意外發現裡面可以餵鴕鳥
小朋友馬上找到樂子
晚上臨時起意帶孩子來萬年溪邊看花燈,意外幫小太的鞋照了最後一張照片
在溪邊照完相,小子努力想往上爬高
鞋子就咚咚咚滾下河床
留下岸邊一路大哭『我的鞋~』的孩子
還好來得及衝去賣場替小子立刻買新鞋才得以平復心情
這筆意外支出當然又從壓歲錢裡扣喔
這一天是我們下午要北上的日子,原本沒有行程
不過一年見一次的侯先生表弟夫妻竟然自告奮勇要帶著孩子們放風去
還拍了一系列青春洋溢的照片
我們這些爸爸媽媽竟然可以一字排開悠閒的攤在客廳裡吃早餐和轉電視
沒有小朋友在耳邊嗡嗡嗡的時光好愜意啊
下午風塵僕僕北上
和哥哥嫂嫂一起張羅晚餐,謝謝嫂嫂掌廚讓晚餐餐桌熱鬧滾滾
隔天還讓舅媽請客吃了整桌的好料...非常有媽媽在的感覺
希望兩小回去能幫家裡增添點人氣和年味
週末白天,侯先生帶我們去碧潭踩天鵝船
喔...大腿真的好痠啊,果然平時欠鍛鍊
但是風景很美,天氣很好,心情也很開心
隔天要回家前,特地帶兩小去家裡旁邊的天和公園光顧一下
說實在的這三年我密集的回家...這個公園老是蓋了又拆拆了又蓋
總算這一次打造成這麼好玩又刺激的設施希望能好好維持,讓更多小朋友一起享用

[5Y5M; 2Y3M] 哥哥幫你
雖然只有兩樣設施,卻讓現場的小朋友完全瘋狂
很多人可是特地來朝聖特色公園的
其實這裡的設施並不適合小太這年紀的孩子玩,要不是哥哥或路人爸爸幫忙
小太完全爬不上去
剛開始有點害怕,不過一旦成功溜了一次就愛上那種速度感
一溜再溜,爬了又爬...上癮了

[5Y5M; 2Y3M] 好好玩
對於喜歡爬高高的哥哥
這個攀爬架也是充滿挑戰,等待他來征服
雖然小太完全爬不上去,不過看到哥哥終於也能從台灣的公園得到樂趣覺得很棒
好希望在我的小孩長大之前台南也能多幾座好玩的公園讓小朋友探索
我們下次回來還要再來玩
密集的南北移動總算結束了
回程小鬼們都累翻了...連板橋都還沒到就都暈倒了直到下車
我從來沒有這麼安靜舒適的搭車....真希望以後每次坐車他們都能昏睡就好
這樣我的白頭髮應該可以少很多根
想著今年年假的最後,要以璀璨的花燈作結
我們終於睽違三年再次踏上海安路商圈
不過光是等待車位就繞了快一個鐘頭,差點放棄返家
大概因為已經開工,向來人潮強強滾的捲尾家竟然讓我們湧起排隊的勇氣
哈哈...就是有種我終於吃到你的痛快感
至於是什麼口味和口感....其實舌頭不敏銳的我根本不記得了
晚餐配合古早人侯先生吃古早味意麵等待入夜

在巷弄裡亂逛時看到一間廟前掛滿著大紅燈籠
意外地充滿著一片如有神佑的安定感,我很喜歡
看了臉書回顧發現我們上回一起來看花燈竟然是Ian一歲多的事情
這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啊
而且還只逛了神農街就滿意的打道回府了...很好打發
今年的燈籠似乎沒有我記憶裡的多了,不過一樣有精緻高雅的感覺
只是小太被街頭藝人扮成的錫人給嚇壞了,一看到馬上僵硬變臉
直到睡前還不停的說『我害怕那個機器人...』

這次提醒自己一定要繞去普濟殿朝聖一下
很有趣...原來跟著頂上懸著的燈籠走就會慢慢指引到花燈集散地呢
一看到大殿門口掛滿天的花燈,徹底體會數大就是美的壯觀
仔細一看這些花燈應該都是小朋友的畫作
兩隻很開心的在裡面尋找他們熟悉的卡通人物

雖然不像童年記憶裡中正廟裡一定會擺一尊大的生肖主燈那麼聚焦
但是很難不為眼前整片的花燈海陶醉
我更喜歡這裡,每顆小小的花燈都盡責的綻放,誰也不搶走或獨佔風采
向天上的繁星一樣,彷彿多了許多文化的故事傳承在裡面
希望兩個孩子能在這個城市生根得到滋養
小朋友說明年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