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熱鬧的寒假生活

假期的流水帳又來了
整理相片時發現Ian這個寒假過得真是豐富極了
不枉作為幼稚園的最後一個寒假
既沒有作業,也沒有學習進度的問題,每天就是開心無憂的過日子等過年
整天和弟弟瞎玩,希望這是他最快樂的童年
學期一結束,侯先生就飛出國開會去
後腳才剛離開,住附近的同學母子立刻進駐
孩子們原本只是相約玩了整個白天,結果卻臨時起意帶著孩子開起睡衣趴
三個小朋友都好興奮
兩個媽媽更是瘋狂聊天直到凌晨四點才各自睡去
第二天我亮出預先買好的水餃配料,加上公公種的有機韭菜
憑感覺東加西加攪一攪拌一拌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準備水餃料...之前都包人家準備好的
懷著忐忑的心我們開工了
成果鏘鏘...沒想到Ian真的包得有模有樣的
據說老師當時播了示範影片教了三招,他似乎特別偏愛其中像包餛飩的手法
他做的餃子一顆顆排列起來像準備起飛的小飛碟一樣可愛

[5Y5M] Ian教你包水餃
雖然是看同部影片,但每個孩子詮釋的心得可是各自不同
平常看起來漫不經心的孩子,原來真有被示範影片抓到注意力
Ian的同學可完全發揮創意,堅持要製造各種造型的水餃,飛機、車子...很天馬行空呢!
小太在一旁也沒閒著,邊攪和邊玩麵粉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還好口味是好吃的,沒有漏氣
侯先生不在的這週,我反而比平常花更多心思在晚餐上
為了和他不斷傳回來的宴會美食照片抗衡
我搬出烤盤硬是要在家和小情人們BBQ
兩個吃貨開烤前被我用鍋巴加糖拐騙墊了半個胃
所以可以耐著性子陪我慢慢烤肉細細品味美食
不過事後的收拾還是讓我累歪腰
平常收著沒機會嘗試的新奇料理也趁機拿出來和小人們分享
不用擔心被侯先生的毒舌攻擊,兩個捧場的小傢伙讓我體驗到做晚餐的樂趣
利用三天前剩的餃子皮變身的披薩讓兩小子讚不絕口
也幫我清清冰箱,下週可以安心北上了
還有,我們也趕在侯先生回來前帶兩隻來理髮店造型
這次是小太第一次刻線,他很滿意唷!
不過正面好像有點短像小瓜呆,還好小小孩任何造型都能完美駕馭
總算,兩個孩子在小週末的晚上盼到爸爸(和禮物)回來了
侯先生果然不負眾望的帶了整個行李箱的糖果餅乾和兩隻小子分享
哎...我連個像樣的紀念品都沒有

這幾天在哥哥的密集訓練下,小太在沒有樓梯的幫忙下多次成功上下樓
為了怕摔落意外,乾脆裝上梯子讓他走正途好了

[5Y5M; 2Y3M] 傲嬌弟上樓梯
有了樓梯,就不用辛苦的從旁邊翻牆了

[5Y5M; 2Y3M] 傲嬌弟下樓梯
只要侯先生在,小孩就難逃輪番被逗得哇哇叫的局面

[2Y3M] 小賊跑跑
甚至連小太墊腳尖跑步的模樣都被嘲笑像個小賊,好可愛

發懶了整個白天
總算我們決定要振作,一鼓作氣衝上關子嶺泡湯
這天剛好超~級~冷,泡湯真的好舒服
一掃去年顧著剛會走路不久卻跟著哥哥爬上爬下怕摔倒的小太
泡湯後兩人比沒泡還累的窘況
今年小人完全放生,一家人放鬆的沈浸在悠閒裡
配著剛烤好的桶仔雞,太享受了

[5Y5M; 2Y3M] 爸爸唱歌
沒想到久別勝新婚也可以套用在這對父子身上
以前抱沒幾下就忍不住偷咬小太的侯先生讓小子非常抗拒
最近只要說要唱歌給他聽,小子就願意乖乖給爸爸抱抱還會不斷要求“再一首”
讓侯先生重現當年把妹的老招,笑說兒子跟媽媽一樣受用耶
週末結束我就帶著兩隻小猴北上找阿公啦!
Rayson哥哥也抓緊機會趕來相聚

[5Y5M] 男孩的打屁時間
兩個小屁孩一見面就開始戰鬥
光打不夠還要口說加手勢動作不斷替自己的陀螺加持,畫面真的很有趣
這週台北天氣不太好
在家關了幾天後趁著雨停,爸爸先帶我來附近新建的特色公園朝聖
南部住久了,看到台北家附近一座座新蓋的特色遊具真心羨慕
遊具像樹屋一樣融入整個公園裡,既美觀又有趣
小朋友都好興奮啊
啊...天氣越來越穩定,我們臨時加碼決定再衝兒童樂園
雖然放寒假了,不過人潮似乎還沒開始
每個器材都快速順利的搭到,下午還能回家睡個午覺,超有效率的一天
隔天,是說好要去逛動物園的日子
氣象預報裡說好的陽光沒有出來,好在也只滴幾滴水雨就停了,走起來正舒爽
儘管小太一進門就一屁股跌坐在鴨鴨腳旁的髒水坑裡
但還是在我們半哄半騙下跟我們新奇的逛了整圈
這次看了快20種動物,小太除了遺失水壺外,初體驗可謂收穫滿滿
哥哥更是把小獅王守衛隊裡的動物給看了一輪,心滿意足呢!

最後侯先生北上開會順便與我們會合
這天讓爸爸放風,由侯先生帶著我們逛台北市
我們一起去了久違的陽明山
小時候爸媽總愛帶我們上山,青春期的我老是抗拒,現在每次回台北卻都想去走走看看
這天霧茫茫的,吃了久仰大名在山上新開的亞尼克
侯先生對這就美軍宿舍建築非常有興趣認真的看著牆上的照片
我卻對照片裡逝去的金錢滴血...真是貴鬆鬆啊

當天晚上哥哥必須把床位還給侯先生,於是兩隻提議要一起睡
這是兄弟倆第一次單獨同房,從九點進房後就說話聲就沒停過...
小太自言自語不停歇,哥哥則是不斷告誡他"不要再說了,馬麻要進來罵罵了"
總算在我放棄讓他們自生自滅一個鐘頭後家裡呈現一片寂靜
進房查看發現小太已經昏迷
哥哥卻悄悄睜著眼輕聲對我說:"我明天不要再跟小太睡了"
看來要兩兄弟同房睡上下舖的那一天還有得等囉!
我們趕在年前先回台南一趟
小子們和阿公有樣學樣,對拜拜一事很熱衷,每天都搶著要第一個燒香

[5Y5M; 2Y3M] 搶拜拜
希望小子們平安健康長大
也希望阿公和家人都能健康安樂的生活
❤️等我們回來拜年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