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18 四國家庭小旅行3- 高知縣四萬十川 & 愛媛縣道後溫泉

[高知縣-四萬十川]

凌晨半夢半醒之間,又用力按了幾次硬關機鍵,還是卡在白蘋死機
早上起床漸漸平復心情接受它的不中用
這天是我的生日,果然這是天啟啊
平日無時無刻總在滑手機的侯先生,接下來的旅行大方借我手機無限拍
只有用餐休息時才會要回去讓我安慰不少

四萬十川這邊這是個適合閒散放慢步調生活的地方
遊客可以租腳踏車沿著河川在鄉野間馳騁享受周遭宜人景色
旅行前一直猶豫是否要為了這條號稱『日本最後的清流』多繞了至少320公里的路程
左思右想後還是決定衝了
跟著旅遊書的介紹,這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安並水車之里
本質上就是鄉下農田用來灌溉用的水車溝渠,為附近四個村落農用所建
水車數量最多時曾達50多座,目前只剩約18座主要作為觀光用途
現場散發著一種恬靜之美,如詩的風景忍不住多拍幾張
停留一陣開車尋找沉下橋去

身為四國境內第二大河的四萬十川,因為上游沒有興建水壩,水質清澈見底
流域內總共架設47座沒有欄杆的沉下橋,水位升高時自然淹沒橋面為其獨特景觀
跟著地圖走,我們來到佐田沉下橋...先沿著石頭路放小人在水邊玩玩吧
泡泡腳丫子,丟石頭,潑水花
這一整天小太的褲子溼了又乾、乾了又濕,不停的在替換與曬乾的輪迴
鄉下的遊客稀少...彷彿整座藍天碧水都被我們包場了一樣
停在一旁的屋形船老闆都不來做生意,若能搭乘肯定別有風味
走上橋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條清澈的河流
小太轉過頭氣他自己把褲子弄濕了,我因為知道今天要玩水特意換了拖鞋出門

佐田沉下橋
橋上又是行人又是行車,交會時是有些緊張的
以我的技術肯定過不了心裡那關
據說這邊是日劇『遲來的向日葵』拍攝地,儘管我們不是劇迷也是同為美景沈醉

幫小人換好褲子,我們繼續沿著河邊公路開找到搭船處
大中午的艷陽真的讓我很猶豫
考慮三分鐘,拼了!
出發前,船主阿嬤一人發了一頂遮陽斗笠,由船主阿公為我們解說導覽
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只有一個日本旅客和我們同船
不小心又包場了

[5Y11M; 2Y9M] 四萬十川舟母遊覽船
船主阿公很盡責的解說...聽在我耳裡像誦經般隨著迷人的景色傳遞在山林溪水中
當中阿公也努力的用簡單的英文想讓我們多認識這條河
還展示了他珍藏帶有磁性的石頭
侯先生跟他說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後還大方的送我一顆當紀念品,真的很暖心
太陽看起來很烈,但出乎意料的一點都不覺得熱欸
看我們把斗笠都丟在一旁還忍不住一直伸手進河裡享受清涼就知道
行駛到剛剛經過的沉下橋船主特意放慢船速
要我們分別上船頭照相
之後繼續前進駛向一座平緩的淺灘處放我們下船玩水
船主也特地揚起船帆讓整趟船旅別有風味呢
離開前我們吃了美味的鰻魚飯和清澈的河水道別
在餐廳的魚缸內看到大大小小的鰻魚成群掛在水草樹上,原來鰻魚喜歡爬樹啊

往北駛向愛媛縣的山路傍著河川而建,很長一段路程沿途都是蜿蜒且錯車困難的小徑
在樹林之間又看到好幾座沉下橋
真的要跟這條清流說再見了,還好此行我們沒有錯過

[愛媛縣-道後溫泉]
不知道開了多久...輪轉了幾個休息站...終於從山林樹木中開進城市裡
復古的電車不疾不徐地在路面滑行
侯先生沿路教小太對著窗外的電車大喊:『電車,你開好慢~』真是死小孩遺傳
邊興奮的載著我們直奔道後溫泉區
如果我當初找飯店再仔細研究一下地圖的話,應該說什麼都要住在溫泉區裡面好好享受
不過後面幾天看到熟悉的大和Roynet Hotel就全給他下定了
除了少了一點點新鮮感外
價錢漂亮,位置都在熱鬧的車站附近,房間新穎又舒適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據說這座古老的道後溫泉本館是神隱少女裡面湯婆婆用來款待眾神的油屋原型
那個我看了不下20次,乘載滿滿少女時期記憶的一部動畫
能不來朝聖嗎?
因為不住在附近,在侯先生的勸說下打消了入內泡湯的想法
兩小似乎比我還要失望...只好沿路逛逛溫泉街買買買
現烤仙貝、少爺團子、一六本舖的蛋糕捲....用美食完美安撫抗議的小人們
算好時間,跟停駛在路邊的少爺列車照相後
來街口邊泡免費足湯邊等待整點報時
晚餐時間人潮少了很多,在熱呼呼的泡腳池裡享受舒適的同時...噹噹噹
表演開始囉

道後溫泉 少爺機關鐘
小人們興奮的指著不同樓層跑出來的人偶們
或坐拉車或泡溫泉...忙碌得很
晚餐吃了當地名店五志喜的素麵
用天然食材染色的五色素麵,可選擇熱湯或冷麵搭配新鮮鯛魚生魚片都好吃

晚飯後趁我去藥妝火速掃補給品的時候
侯先生帶著小人們在飯店對面的商店街中尋找蛋糕
三字頭過了一半的今天,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全家人感情越來越好
親愛的家人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旅行還沒結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