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 四國家庭小旅行5- 香川縣栗林公園 & 德島阿波舞會館

[香川縣 高松栗林公園]

住在高松的這一早,我們來到了栗林公園,一個被指定為國之特別名勝的日本庭園
據說其中的木石雅趣不輸日本三大名園值得一訪
這一天非常炎熱啊
兩小從一步出停車場就不停哀哀叫
似乎再美的景色,都入不了小人的眼裡...我得努力幫他們提振精神
雖然名為栗林,但園子以種植松樹為主
整座公園分為南北兩庭,擁有六個水池與13座築山,這趟主要走訪南庭的迴游式庭園
孩子們的目光被第一個水池裡的整池烏龜家族給吸引
趁我們站在河邊觀賞小龜時,一隻大的突擊我的後腿,紮實的觸感把我嚇了一大跳
遇到有新人在紅橋上取景也跟著依樣畫葫蘆
園裡的一草一木真的好好拍
不得不稱讚侯先生整趟旅行有拿出誠意幫我拍照
邊拍不忘邊虛情假意稱讚一下也可以樂得我飛上天,女生就是這麼好哄啊
這天太熱了,我不再執著於遊船,當背景照照甚好
園內的茶室掬月亭當天剛好舉辦活動而不對外開放
不過我也不敢想像帶兩隻潑猴來這麼恬靜的地方會造成什麼亂象
最後爬上假山飛來峰往下照出公園的招牌美景
兩隻也得到應得的犒賞品結束參訪
午餐時間我們到高松車站旁找到了手打烏龍麵店品嘗平實的美味
小小的店面不一會就擠滿飢腸轆轆的食客們
師傅在後台忙著製麵,我們跟著人龍胡點瞎點,小人們不斷為對面進站的火車們歡呼
看似樸素但滋味真的不錯,一下子就全進肚子裡了
離開前跑進車站晃晃...遇到小太的好朋友
滿滿的麵包超人熱情的在車站迎接我們,感覺又替小朋友重新注入百倍元氣
我也忍不住為自己扭了一台麵包超人車當作紀念品
離開高松後我們繼續往德島開,完成真正繞行四國一周的計畫

[德島市 阿波舞會館]

旅行之初我們我們並沒有進入市區,而是在鳴門看完漩渦後就從外圍經過直入深處的祖谷
為得就是要把這景點留待最後完成
大約在下午三點多抵達位於市中心的阿波舞會館
「阿波」是德島縣的古地名,據說江戶時代蕃主設宴慶祝建城分賜米酒給百姓
眾人乘著酒興終日狂舞而有了八月中旬與夏日祭典同辦的阿波舞盛會

我們到的下一週剛好就是當地舉辦祭典的日子,聽說旅館早就一床難求
雖然無緣親見盛會,但只要來到這阿波舞會館,不分季節每天都有表演可以欣賞
等待表演前我們先逛了一樓的特產店跟三樓的歷史文物介紹館
表演即將要開始囉!

阿波舞表演

大約40分鐘的表演時長,主持人介紹了阿波舞的起源
男女不同的舞姿,舞者們也現場表演了不同階段阿波舞反映時代背景手勢上的調整
一一介紹各個伴奏的主要樂器
最後邀請觀眾一起上台同樂...非常熱鬧盡興
剛開始嚷著害怕的小太,最後也跑上台與我一同領獎
單調而重複的旋律讓人很易上手
主舞者邊喊著“歐斗仔~”眾人就配合呼喊“歐斗歐斗”
霎時間歡樂愉悅的氣氛就傳遞開了
真真切切體驗到日本人是如何努力保存與推廣他們的文化,投注的心力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孩子們到現在也時常嚷著要我們上網找阿波舞的影片給他們欣賞

原本我還找到了坐船遊德島市的行程與豋眉山看夜景的選項
不過這趟旅行真的坐了太多船了,纜車也坐過了,最後一個晚上只想放輕鬆
住在德島站前大和魯內飯店,在周邊商家隨意晃晃後來覓食吧
前一晚的燒鳥太令人難以忘懷,眾人還是決定要吃烤雞
找了一間招牌上寫著骨付鳥的店進們品嘗
哈...結果這家應該是給什麼都想試試看的觀光客吃的吧
什麼都有....但什麼都不令人印象深刻
大概是對前一晚的燒鳥料理平價太高的緣故
赫赫有名的骨付鳥在此店除了重鹹也不大讓人有記憶點...真是有點遺憾
吃了幾天便利商店牌早點,旅行的最後一天,來份西洋咖啡館早餐吧!
打算循著原路經過淡路島、路過神戶回到關西機場
原本還天真的以為可以在明石海峽附近流連一下...還好這次有記取來時教訓不節外生枝
果然,因為不熟悉路況,一個閃神每每錯失交流道出口
等到下回導正後已是半個小時後了,真是費時又傷荷包...回程光趕飛機又讓我緊張到胃痛了

繞了整圈四國的星巴克,卻遍尋不著當地的城市杯是我們的遺憾之二
而沒有多的時間能好好的在淡路島停留是我們的遺憾之三
旅遊有失也有得
沒有完美的旅行,只有源源不絕想要再次踏上旅途的執念
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了
感謝這次的山水自然之美與新舊文化的洗滌富足我們的心靈
不知道下次會在哪邊燃起我們征服的慾望



{旅行結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