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Ian 六歲生日快樂!

這篇又是要寫暑假...明明都已經11月了,原本想略過
不過裡面有Ian六歲生日照,為了以後能給他一個交代還是要乖乖整理記錄
???先來回顧一下之前漏掉的部分好了
暑假第一週先回了一趟台北,回到台南之後侯大哥莫名其妙地參加一場圍棋炮灰比賽
和好朋友哲兩人不知在嗨什麼,得到參加獎後就興致勃勃的說要繼續學習
傻媽媽們相約替孩子們續報暑期課程跟之後為期一年的正式課程
我到繳完一年份學費後才釐清原來他們是為了能換禮物才學的
傻小子不知道我付出的學費要買多少禮物都有啊~~~???
某個週末回屏東替阿公阿嬤過生日
???小太的眼裡只有蛋糕,哥哥已經從有吃就好的賽呷型態畢業寧可花時間多玩
這就是成長啊!

七月底的某一個週五早上平常住新竹好友捎來訊息問我有空嗎?
臨時就約了我一起去十鼓文創園區跑跳
雅雯一家人剛好和其他媽媽朋友們下台南玩
揪我帶兩小加入混進親子堆裡
小朋友彼此不太熟,不過因為媽媽是好朋友...不管多久沒見總是話匣子一開就關不了
所以場子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了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進入園區,一進場剛好趕上鼓陣的表演
對於已經許久遠離真正的藝術音樂表演的地方媽媽來說真是好看
我和侯先生的個性一直都不是很愛熱鬧到處揪人玩耍型的
沒想到有人要來找我玩,真是感動死了
和雅雯是小學同學,真奇怪...無視真實時空早已逝去多少年,總是覺得對方和小時候一樣
在彼此眼中我們似乎都還是當年一起牽手唱歌的女孩們
在園區待了六個多鐘頭才撤退,快速充電一下彼此的近況期待下次再見???
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去運動
比起台南的景點,侯先生更愛往高雄跑
坐了渡船到旗津原本以為單純要吃吃喝喝,結果一個拐彎提議我們以燈塔為目標前行
小太一會兒喊著「好累唷」,一會兒又在Ian鼓催來比賽的激勵下盲目衝啊~
最後大家都整身汗臭氣喘吁吁的攻頂達陣???
豋塔下望的景色挺不錯???
每次看到85大樓就忍不住跟小朋友提一下那裡是爸爸媽媽結婚的地方
兩隻爬山爬得小臉紅撲撲的像兩顆小蘋果真是可愛
結束前免不了沿路邊走邊吃回到碼頭...實在是太富足的行程


八月初我們的小家庭旅行結束後,先來補一下週年慶沒喝到的香檳
挺過七年的MOET,今年開始決定換蓋收集
侯先生帶回來時只跟我介紹了這是瑪麗蓮夢露的最愛款
查了一下號稱本世紀得獎最多的香檳-白雪紅牌
品酒我不懂啦,不過當下是好喝順口的...接下來七年要拜託你了
祝我們八週年愉快,一家人要繼續相挺過日唷!???

[5Y11M; 2Y9M]開瓶秀
兩小無緣品嚐美酒,至少一起見證聆聽像子彈飛出發射出的『波』聲
謝謝你們與我們共建這個家庭
可惜溫馨沒幾分鐘,老北又找到新玩法了???

[5Y11M; 2Y9M] 重現見到電鋸殺人狂的驚聲尖叫
爸爸拿起球棒揮啊揮的,小太完全被緊張的氣氛給感染
???彷彿化身成驚恐片的主角赤裸裸的展現恐懼
這個橋段大概重複了五六次...所以我才有機會綠影,但小太沒有一次不被嚇到
哥哥則是一溜煙就鎖門完全沒有要保護弟弟的意思

有一天晚上看到部落客推薦七股有一家海鮮餐廳提供魚塭給民眾釣魚
馬上報告侯先生知道,然後當週就興致勃勃的出發囉!
我們大約三四點抵達位於七股區三股里的『益民益水海鮮養殖場』
跟業者租借了釣具和購買釣餌...侯先生終於能實現答應很久要帶我們釣魚去的諾言
老闆幫我們架設遮陽蓬和座椅,侯先生去餐廳買了啤酒和蘋果西打
???微風徐徐吹來真是舒適愜意

可惜等啊等無視老闆都已經傾全力打開不同邊的水車幫忙趕魚...魚兒就是不上鉤
小孩子的熱情從剛開始的興致高昂很快就熄滅了
爸爸不停的安慰著:釣魚就是要有耐心~
邊問老闆女兒上午釣到魚時釣餌落下的深度
在老闆放棄我們去招呼別組客人時....我的釣竿終於回應我們了???
侯先生立刻接手收桿

[5Y11M; 2Y9M]大魚上鉤啦 I
這是我和兩小人生中的第一次釣魚經驗
因為是養殖的,非常肥大
從小在河邊抓魚釣魚玩的侯先生也是第一次釣那麼大的魚也很興奮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摸清目前魚群喜歡的深度後
很快的第二條魚也上鉤了

[5Y11M; 2Y9M]大魚上鉤啦 II
第二條是侯先生釣到的,兩隻石斑大約都有5、6斤重???
小朋友興奮神氣地和大魚照相,兩兄弟pose不錯吧!
我們撿了一隻一家四口可以完食的請餐廳直接幫我們做酥炸和湯煮兩吃料理
另外點了小孩超愛的炒海瓜子跟侯先生愛的蚵仔麵線
美味澎湃的一餐結果吃不完還帶回家留下一餐加菜非常滿足

應該是釣魚的隔天中午,幼稚園的老師和同學們又辦了最後一次以謝師為名的聚餐
謝謝兩個老師對小朋友的照顧
玉惠老師要回老家任教,以後無法在幼稚園相見小太少一個靠山真可惜???
祝福老師和同學們都有更美好的未來,希望將來能常聽到彼此消息

落落長補了這麼多流水帳總算要進入重點
在暑假即將結束,孩子們依序要進入新階段的時候決定幫Ian辦個簡樸的生日趴
基本上還是以慶生為名,行媽媽們想聚餐喇勒放風小人整天為實的聚會
媽媽們一人準備一兩道菜含甜點
讓我們一路從中午吃到晚餐...非常盡興
[6Y0M] Ian生日快樂???
暑假出生的孩子,這是第一次能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過生日
原本事前嘴巴說不要的孩子心裡應該很害羞又開心吧
開心到小太之後也吵著要和同學一起過生日
但是孩子,你沒上學哪來同學啊???

[6Y0M; 2Y9M] 小太電話來囉!
生日得到幾個玩具連小太都受惠...之後我的耳朵不斷出現幻聽症狀

[6Y0M; 2Y9M]
今天生日幫Ian準備很久的手錶總算送出去
但是....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到手呢
前晚特地把我和舅舅提供的禮物分頭藏在家裡幾個角落來考驗一下小人的注音閱讀能力
Ian終於要準備脫離文盲的階段了,替他開心???

---------------------------------------------------------------
[附錄1.] 家庭小記

侯先生暑假其實好像都特別忙,去了一趟北歐也去了波士頓
不過只要人在家逗小孩的手段總是會不斷推陳出新
一下把小太當三明治吃,抱著抱著就把他塞進垃圾桶惡搞???
我其實覺得挺有趣的

[5Y10M; 2Y8M] 我生氣了
這幾天小太很堅持洗澡過後的衣服要照他的意思排列整齊
一發現被爸爸亂翻立馬崩潰
但小太也不是省油的燈,被欺負久了也是會反擊的???

[5Y11M; 2Y9M] 小太的反擊
是說侯先生氣小孩完全不手軟
被氣哭的孩子好可愛
侯先生私下總跟我說覺得小太好像不喜歡他,不像Ian瘋瘋的愛跟他亂玩???
也不想想自己平常是怎麼捉弄他的

[6Y0M; 2Y9M] 超熱情的情人1號和2號
和媽媽相處時的孩子又是另一個模樣
超甜蜜吧!???

------------------------------------------------------------------
[附錄2.] 再戰旗後砲台

暑假去旗後燈塔健行時發現有兩個方向分別通往燈塔和砲台,那次是坐渡輪過去的
所以拖著兩小一路從碼頭走到登山口兩小已經嚷嚷著累了???
天氣炎熱,一路爬階梯登頂而下看到砲台的路口就沒動力決定改日再戰
剛好寫這篇blog的週末我們特地繞去把未完成的部分走完,就放在這邊一併紀錄好了
這次我們直接開車經過過港隧道登上旗津,所以可以直接挺進登山口
相較於通往燈塔的路途,往砲台方向的路面比較平緩好走
加上風涼涼的整路根本沒有流汗的感覺,不一會兒就遇到整座沒有大砲的砲台堡壘了
???兩隻很開心的在高高低低的堡壘上跳上跳下穿梭捉迷藏
其我我有點心驚膽跳的...硬梆梆的石頭階梯摔倒肯定痛得不得了,但只能一直忍著
結果爬上來沒有流汗,兩小紅撲撲的臉蛋都是自己追逐時造成的
在砲台逗留很久,發現後面還有一條小徑
沿著走其實可以跟燈塔之路交會
哈...砲台和燈塔根本就是個可以一起走完的景點,肉腳的我們竟然還分兩次達陣
兩隻有認真運動,所以回程買了雞蛋冰犒賞一下
不得不說小太最近護食情況特別嚴重,連我都要不到一口更別說侯先生了
Ian在威脅利誘下勉為其難的分享一口,瞧他這嘴翹得弧度有多不情願
平常不都說是好朋友嗎????
最後在路邊買一堆甜燒餅和蔥肉餅當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