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9 北陸家庭小旅行1- 金澤(上)

[前言]

比起瑣碎的家庭紀錄,每年度的家庭旅行是我最仔細回憶的重點
牆壁上的全家照和出遊照相本都在我寫完blog才能整理,孩子一年一年長大
許多今年不能一起做的事情,或許明年就可以協力完成
觀賞自己的影音和文字紀錄回味起來真的很有趣

開始寫這篇blog的前幾個禮拜發生沖繩首里城大火事件
侯先生問我們那回帶孩子們參觀是去年的事嗎?
我堅持是Ian幼稚園時的事情
最後翻開我的blog查證...嗯,大家說的都對,實際上是去年五月Ian還未上小學前去的
發生遺憾的事情,還好當時有和孩子們仔細參觀過
等到修復完成不知道是不是又是下個十年二十年後,只能祝福了

決定旅行前,我又把日本地圖翻出來研究
大部分地區沒去過、適合開車的鄉下、穿和服、機場進出方便...等等因素湊在一起考慮後
北陸,就是你啦!!!
然後因為某人堅持旅行天數最多就是七天沒得商量,所以捨棄高雄進出改桃園飛高雄回
因禍得福,可以少花一點交通時間不用走回頭路
這次旅行架構就是桃園直飛小松機場,最後繞一圈由名古屋直飛小港回家

[6Y11M; 3Y9M] 侯先生的行前前教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販賣機投Qoo和扭蛋機的便宜紀念品成了我們的旅行重要元素
另外還有便利商店買補給品...這些平常不能做的只有在家庭旅行時段可以放縱
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們準備好了

--------------------------------------------------------------
Day 1 機捷初體驗

桃園機捷蓋好營運很久了,經常看到北部的親友搭去逛outlet或專程坐捷運玩
這次終於有機會和小朋友一起搭乘了
以往小太坐飛機都要黏著我,要陪他講話、陪他畫畫、陪他...ooxx
哥哥有點吃醋呢,我也羨慕侯先生可以耳根清淨
這回堅持要一人分一趟顧小麻煩

結果一早起床在高鐵和捷運上興奮的吱吱喳喳講不停的小人
一上飛機,機輪都還沒離開航道就進入夢鄉了
整個便宜了侯先生
一陣子後小哥也休息了,真是一片祥和的飛行時光
小松機場到囉!
拜機場很小之賜,從來沒有這麼迅速就順利出關過
在小小的販賣部亂晃買點心,投販賣機飲料,等待接駁往金澤市區的巴士
這天是我們的九週年結婚紀念日,沒有忘記給自己留一張紀念
接下來三晚都待在交通便利的金澤
比起全部開車,能搭到當地巴士和公車也讓孩子興奮不已
最想搭的新幹線只能等兩隻自我控制力再提升才考慮
侯先生則是看到海邊就充滿悸動,非常想加入岸邊垂釣者的行列
這次住的飯店沒有電視,不過附了一個手機內有導航,可以上網連youtube聽音樂
反而讓小孩非常開心,一直霸佔著研究
晚餐直接以住宿點為中心隨意找了徒步可到的居酒屋
比手畫腳的點菜...字看不懂沒關係,只要確認不要點到內臟類就好(某人地雷)
海鮮好吃,燉煮的牛肉也非常美味,小人熱愛的雞軟骨加點一盤
結婚週年快樂,是個好的開始

------------------------------------------------------------------
Day 2 和服初體驗-東茶屋街+近江町市場+妙立寺+21世紀美術館

每個女人心裡都藏有公主夢啊!尤其從小看日本動漫畫長大的我對和服當然無法抗拒
苦於之前幾年來孩子年紀都太小配合度差遲遲無法如願
家人們嚷著年年來日本,雖然還是喜歡這個國家,但驚喜感不再,明年或許要先暫停
再不把握這一年,我都要老去了....(握拳)
說什麼今年我一定要如願,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吧!
因為對和服體驗太重視了,完全不想有任何閃失
跟旅館買了公車一日卷,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就獻給它了
有鑒於三隻猴的配合度低落,選擇東茶屋街旁的和服店
著裝後徒步五分鐘就到景點拍拍照滿足一下
只是沒想到....難以駕馭的小人光是在和服店換裝的過程就令我全程捏緊拳頭
最小那隻整個失控,在地上滾來滾去自以為自己是貓咪
儘管天氣炎熱,我還是堅持要穿層層疊疊的和服,三隻猴挑了清涼的浴衣
煞風景的男人們對炙熱的天氣哀聲載道,明明就是你們自願要穿的
虧我還為了討你們歡心,一進茶屋街就先買冰請客
大器的金箔貼上冰品就是爽啦!!
賴皮猴上一秒吃冰時還笑咪咪,下一秒一出店門喊熱臉就澳嘟嘟
小哥則因為點了散瞳劑,眼睛睜不開也瞇成一線,還好有拍到一張全家福
真是可惜了這身裝扮,還是自己自拍實在
帶著兩個拖油瓶快速地逛了一圈茶屋就回和服店換裝
花了快兩個鐘頭才完成的髮裝,大約40分鐘就得換下來
除非日後有機會和女性友人單獨出遊放風
我想這是我僅有的一次機會
心裡再可惜還是要打起精神留下美麗的照片
離開和服店後,搭車往近江町市場,小人們的眼光一掃到大螃蟹就離不開
鑑於之前在北海道沒嚐試現剖海膽覺得扼腕,這次說什麼要來嚐嚐
小人們也對大貝殼裡的生蠔充滿好奇
侯先生還加碼點了一尾生蝦給我嚐鮮,讓我一掃剛才在和服店感受到的委屈
海鮮很鮮甜,不過蝦頭裡出現的藍色奇異口感的顆粒狀液體讓我驚嚇了,硬著頭皮吃下去
好像有這個生物還是活著的感覺,sorry捏!!
這碗豐盛的海鮮丼,內容物都我愛的,讓我欲罷不能地大口扒飯
小人們也津津有味的分食一大碗天婦羅丼飯
午飯後就是我們兵分兩路的時光,小太掰掰囉!

因為從小愛看漫畫,對忍者這個名詞又是一個難以抗拒
金澤有一個神秘的妙立寺,又名忍者寺
寺廟內的機關重重,不接待學齡前的孩子,光這幾行介紹就讓我雀雀欲試
所以小太只好委託侯先生帶去逛釣具行
為了買到自己中意的釣具,某人可以自己查路線搭公車帶小太來回
真的之前就是懶惰而已,看來以後的旅行要多來幾段各自放風的行程(筆記)
忍者寺要先預約參觀場次,早上出門前請旅館櫃台幫我電話預約
寺廟內部為了維持神秘感不得拍照
等待時小子自己擺出了使用忍術的pose讓我大呼:你也懂忍術~
哈...有小哥一起作伴真是太好了
寺裡的重重機關讓人看得嘖嘖稱奇,好有想像的空間...下次我也要介紹小哥看忍者漫畫
我們和侯先生相約在21世紀美術館碰面
等待的同時用美術館餐廳的下午茶拼盤犒賞整路妙立寺導覽表現很棒的Ian
在展場了晃了一圈,看了最有名的游泳池
泳池底部看,也從水池上方看
在展場外看到一個裝置藝術,讓我和侯先生同時懷念起芝加哥的那顆豆子了
希望有朝一日一日也能帶兩隻小猴去走走看看
晚餐用金澤的關東煮結束這一天
老闆發現我們看不懂菜單,確認不要內臟後直接表示一切交給他處理就好
豪氣滿滿兩大盤,看了就開心
出來玩就是每天都要乾杯才有放鬆的感覺



{旅行還沒結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