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2019 北陸家庭小旅行3 立山黑部

Day 5 攻頂立山黑部

安排旅行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這個以大雪壁聞名卻看不到的立山黑部行程
只是扣掉金澤和這邊,剩下的是我的懷舊之旅
實在很想幫自己插旗新景點啊!

從立山一路攻往黑部的路上,整趟旅行需要一路轉換交通工具
出發前對看起來複雜的路線有點害怕,但其實也想彌補一下小人沒搭到新幹線的扼腕
加上三猴老是為了天氣奧嘟嘟,毅然決然還是帶著孩子們登上高原避暑
我們開車前往立山車站
不做功課的鐵道迷這時又在放炮怪導遊為何不排坐火車行程(在副駕上捏爆橘子)
小太難得穿上緊身窄版牛仔褲,看起來非常修身
但配上他圓圓的大頭和諧星的表情,我老是有看到貢丸插在竹籤上的錯覺
我研究的結果是
看似複雜的交通,其實說簡單也挺簡單
反正確認了我們的終點和途中預計停靠的站,Pass票開下去就對了
因為遊玩天數限制也不想運送車輛增加成本,我們選擇最耗時的折返方式
從立山車站出發,終點站設立在黑部湖,全部只差一小段隧道電器巴士不算太可惜
首先第一站先排隊搭乘往美女平方向的登山纜車
時間不夠我們下車閒晃只能接著轉搭高原巴士直奔室堂
室堂就是擁有盛名的雪之大谷的所在地
這輩子還沒見識過雪的兩兄弟,光看到邊坡旁尚未溶化完的殘雪就很興奮
這時要是知道鐵腿的健走行程又要開始,可就笑不出來了...顆顆
難得來到仿若仙境的寶地,而且又涼爽不熱,就好好來走走吧
小子們被我們連哄帶騙的走上健行步道
火口湖真的好美啊,襯得整個地方渺渺仙氣,真不愧號稱是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照到這張湖邊的全家福,我感覺這趟旅行儘管沒看到雪壁也是值得
小子這趟旅行除了一直cue我要拍他,而且要獨照
也學會亂入搶鏡,古怪的表情超級吸睛
兩個小子靠著零食糖果補給品和聊天拍照撐完1.5hr or more 的健行步道
帶著兩隻拖油瓶健走花了比預計多很多的時間
接著三站只能一路衝刺
先坐隧道無軌電車抵達大觀峰,連印章都來不及蓋就趕著搭乘架空索道抵達黑部平
簡單地在觀景台照個相又跟著人潮的方向往下一站流動
搭乘了登山纜車前往黑部平,下車後走一小段抵達我們的終點站黑部湖
看不到雪壁的補償是可以近距離欣賞水庫大壩洩洪的壯麗(六月底到十月初限定)

黑部水庫洩洪
我覺得我拍到的彩虹好美唷!
日版胡佛水庫,位於海拔1500公尺處是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

到了水庫所有的遊客總算可以放心吃喝,所以販賣店的午餐通通完售...哭哭
一路衝衝衝,結果真是餓壞了....還好侯先生在小吃部還搜刮到一些熟食東湊西湊解決午餐
實在太累了,我們沒力氣再登220階爬上展望台
直接找個制高處照相紀念到此一遊

另一個角度看水壩洩洪
結束了嗎?還沒...
因為我們還要沿路折返把剛剛搭過的所有交通工具通通再搭一輪
才能回去一開始的立山車站
超級怕錯過末班車會被留在山上,沿途驚險的搭乘倒數第二班車一站接著一站往回駛
抵達立山車站時天空飄起細雨...還好我們安全上車了

晚餐一樣找了居酒屋慶祝今日全身而退
只是太疲累,狼吞虎嚥的進食完全忘記要拍照
乾杯!



{旅行還沒結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