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2019 北陸家庭小旅行4 - 合掌村&高山

Day 6 白川鄉合掌村

旅行來到了尾聲,剩下的最後兩天一夜是我的懷舊之旅
白川鄉的合掌村和飛驒山脈的高山市都是和大四時的好友們一起走訪過的畢業旅行地點
啊...已經過了14年了啊!?
景色似乎沒太大變化,只有我的青春不在(泣)
天氣非常晴朗,照起相來很漂亮....但也很熱
小人們只想跳下去玩水
小太只要一聽到我要求獨照,就馬上會湊過來硬參一腳
然後再把我推開自己加碼一張
整趟旅行都擺脫不了他,到底像誰啦!?
這次一樣是綠油油的景色不太有新鮮感,如果有機會能在大雪中來訪該有多好
進屋來躲避豔陽吧!
小人兒非常沒規矩的或坐或臥完全當自己家,放肆!
不過他們也很驚訝原來茅草屋需要這麼費工,不像三隻小豬故事裡講的那麼容易搭建
跟著指標登高眺望整個村莊景色
小人又崩潰了
還選在最熱的太陽底下坐著哭...真是小傻瓜
還好後來靠著沿途山壁上娟娟流下的山泉水清涼一下,邊走邊玩才如願登高望遠
下坡再玩一輪,這次選了一個養蠶人家的屋子參觀,小人們第一次看到蠶寶寶本人
吃了記憶中非常美味的五平餅和飛驒牛肉串
不過現場吃發現原來美味只停留在記憶裡
當時是我第一次獨立和好友們出國旅行,不管做什麼、吃什麼、去哪裡都是開心
現在身份變成導遊、攝影師、照顧者、老媽子...多重身份加持上來
最懷念的其實是記憶裡那個無憂的大學生時光吧!


-----------------------------------------------------------
飛驒山脈高山市

大約在下午三點左有抵達晚上住宿的高山市,此時街上還很熱鬧吸引我想走走看看
三男卻只想找地方納涼發懶...真是太浪費時間的豬隊友們(哼!哼!哼!)
只能先旅館check-in了
今晚住宿的地點非常值得介紹,是在老街徒步可到的寺廟裡--善光寺
當時在訂房網站一看到照片就被裡面的氣氛給吸引,果然沒讓我失望
還維持著廟裡的大殿,小人們一看到佛像馬上謹記平日阿公教訓趴下去跪拜
還有一個當時廟裡留下的含有暗鎖的神秘通道
很有意思
面對中庭院子的和式房間也充滿非常恬靜優雅的氣質
雖然沒有溫泉澡堂,但房間還是有乾濕分離的新穎衛浴甚至還備有洗烘設備,非常舒適
旅館沒有電視,交誼廳長桌上備有許多摺紙書和色紙
兩隻小人睡前就在這邊安靜地玩很久消磨時間
費了好大功夫才把三男請出旅館上街
今晚適逢七夕,老街上到處掛著許願籤的竹枝張燈結綵的看起來很熱鬧
買完飛驒牛包子吃沒多久經過派出所
小孩又被爸爸欺負了
因為小太想尿尿被侯先生抓起來作勢要送警察局嚇得哇哇大哭...還好旁邊就是廁所沒尿褲子
之後三男寧可去河邊丟石頭玩也不願再繼續逛街了(捏爆橘子)
我都還沒買到喔咪呀給耶
晚餐飄起細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營業的小居酒屋慶祝我們的最後一夜
靠著老闆女兒的簡單翻譯也是上了滿滿一桌
反正看到飛驒牛和鄉土料理點就對了
還吃到讓我想念十幾年的味增醬烤茄子的料理,還好跟當初吃到的一樣美味
侯先生特喜歡和兩隻小人一同舉杯的這張照片,真的長大了呢!
飯後老闆給我們一張傳單折價卷,我們才知道老街晚上有舉辦七夕祭典活動
來去湊湊熱鬧吧!
我們在路上遇到當地吉祥物猿寶寶...小太還指定要跟這隻沒眼睛的狗照相
兩隻和當地小朋友一起坐火車,還看了Tom & Jerry
最後一天大放送冰淇淋一人一隻不用搶

七夕祭典火車嘟嘟嘟
剛好彌補一下小太沒坐過駁二小火車的缺憾....意外來日本坐到小火車也是很開心的


排隊跟街頭藝人小丑領造型汽球....哥哥同時得到刀和刀鞘,心裡好得意
小太的小狗則是在回旅館的路上就爆炸了
跟著人群在簽名版上留下全家到此一遊的回憶,真是個美好的一夜

Ian的七夕紀念禮物
整組的刀和刀鞘印襯出我的帥氣

Sean的七夕紀念禮物
錄下影片見證孩子們短暫的曾經擁有


Day 7

起個大早散步去陣屋前的朝市逛逛
 啊...還沒吃早餐,來顆水蜜桃墊墊肚子吧!
汁多味甜...一人一顆就是好吃!
九點到,進門參觀當天唯一一個認真參訪的景點,作為古時候的行政中心高山陣屋
其實這也是我14年前少數認真參觀留有記憶的景點
當時為了有名的高山祭敲定十月來訪卻遇上雨天停止抬神轎遊行的活動
雖然可惜但反正人對了就是好玩,完全不減興味
這次換我帶小子們重回當時的場景
小人們看到棉被間想到哆啦A夢就想躲進去,扮家家酒也玩得很起勁
侯先生則是仔細研究受刑人的刑具跟我們分享
老老實實的參訪完決定找一間提供日式早餐的飯館大快朵頤
嗯~歐伊系!
真不愧是一生懸命致力奉獻的早餐店
簡單的飯糰就讓小人胃口大開...哥哥也對洋式吐司讚不絕口

和我記憶中的紅橋和神社照相拜別後,搭上一路往名古屋機場奔馳的路程
記取往年教訓...在不熟悉路況的時候多留一些寬裕的時間
才不會再碰到飛機跑掉的窘況
中途一度猶豫要不要下車讓侯先生去大型釣具店補貨假餌
後來因為油箱快要見底只能在市區下高速公路....這一下就不得了啊
雖然我們順勢吃了拉麵當午餐,但為了駛回原來正確的道路在交流道上上下下多繞好幾圈
下次寧可去機場被扣油錢,也絕對要提早在路線單純的郊區先加油(血淚筆記中)
最後用賴皮弟在機場發作的影片做為旅行的結尾

我沒力氣走了(哭哭)
明明就在登機門,是在沒力氣走什麼
想吃哥哥的糖果就說
希望明年出遊時別再這麼耍賴了
不然我真的要落實丟包阿公阿嬤家夏令營的計畫不帶你們出門囉!




{旅行結束囉,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