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11.06.11-16 Jump @ San Francisco I

這趟來美國的日子已經步入第十個月份了
連同過去念書的兩個年頭中
終於有人實現諾言來美國找我玩了~喔!耶!!!!
大學好友Ling排了一週的休假和我相約在舊金山會合???
展開我們期待已久的姊妹淘之旅

Day 1. Napa Winery Tour

我們的飛機大約都在早上十點前抵達機場
一知道Ling的旅行計畫,我馬上連絡了舊金山的在地狼表哥把寶貴的週末貢獻給我們
機場接到我們倆後就直奔北方的Napa酒莊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的舊金山之旅~前一次是08年的春假和IU的朋友們一起旅行的
也因為當初一起行動的人太多了,讓我可以幾乎只負責玩耍
大概記憶中知道來SF必去哪些景點...不過各景點的detail從來沒進入我腦海中過
不過為啥一下飛機就直奔酒莊呢?
因為印象中Napa就是個來SF必去的景點之一嘛~
但路途遙遠,所以還是趁表哥週末有空閒時先敲定這行程~
之後還可以順便去旁邊的outlet讓Ling買omiyage~一箭雙鵰呀!
快要十個月沒見面的好朋友,一上車就先跟我一一更新報告大家的近況
我們直奔Napa downtown
讓沒做功課的表哥去要地圖詢問好評價的酒莊
然後吃了一顆Yelp評價上一千多筆的麵包店內賣的大Macroon
整間麵包店充滿濃郁的歐洲氣氛...真是怪了,Ling來美國的第一間店略去starbucks不說
竟被我們帶去歐風麵包店
因為大家肚子都不餓,所以午餐竟就被這個大Macroon呼嚨過去了

這麼一大塊的甜點吃下去,肚子開始覺得黏膩了...該是喝酒的時候囉!!
我們到了整條路上的第一家酒莊
外頭有葡萄園和大草坪跟造型噴水池可以拍照
大概是因為位於入口處,所以生意特別好~人潮強強滾說絡繹不絕低
苦主表哥說他上次好像也帶他爸媽來同一間~heehee

Napa的陽光好舒適喔!!
沒記錯的話,品酒選擇是從酒單內的酒(大概十種而以)任選四杯/$25
???真是有夠小氣低~真想念以前IU旁的Oliver winery
酒單上20多筆酒,可以讓你從第一條喝到最底條還完全免費
不過對不懂酒只想嚐甜味的我來說,反正只是想喝個氣氛好玩而已
大概是我們看起來太外行了,不專業的酒保連介紹酒都懶的介紹
真是瞧不起人???
總之,我們三人意思意思共享了四杯酒,然後可以拿去庭院裡慢慢品嚐
等你開心了再回去付帳~不曉得直接走掉會不會被人攔下來
之後繼續驅車尋找第二家酒莊,Napa這附近有數十間的酒莊提供品酒或餐飲選擇
我一樣記不得第二間的名字,
尤其這間我們只有進去照照像和上廁所而以
不過這個季節來,葡萄通通都已經被採收完畢了
記得上次三月來的時候葡萄架上也是空蕩蕩的,到底什麼時候來才看得到葡萄呢?
真是個謎呀!!???
喔喔~~第三間酒莊非常下功夫的裝潢把自己搭建成城堡的模樣呢!
光論外觀的話我給他第一名啦???不過只要是想進入室內就要開始收費囉~
所以...我們就在外頭隨意觀望一下繼續走...
下一家,其實也是當天最後一家酒莊...我依稀感覺上次和友人也有造訪過
不過那些建築都蠻像的,也很可能是我記錯囉...
莊園裡面有個小型的展覽廳,陳列了各式造型開酒器,外頭還鄉村風樂手做現場表演
此時Ling因為時差和微醺開始有嗜睡情況,再加上酒單內我想要的酒款不能混搭
於是我們就坐在涼椅上聽了好幾首演唱後轉往outlet shopping 

趁Ling採購時,我和表哥也開始瞎聊~大概到了晚上八九點才回到SF市區
原本想去Japan town吃看起來超讚的鐵板燒...結果城市裡的禮拜六果然是越夜越美麗
都這麼晚了,還要再等40分鐘~於是只好轉戰對面的日本小店???
喔~這是我今天六點起床後,唯一吃到的正常餐了
我點的是熱呼呼的壽喜燒...因為...事實上這幾天SF的天氣實在是冷爆囉!!
在AZ待太久看到氣像寫的60度F我都會幻想應該是非常舒爽的狀態吧
Ling也誤信我每次抱怨的AZ天氣所以全部帶短袖衣褲
早上一出機場也是整個驚嚇到

最後,感謝Ling和Wen-chen幫我準備的補給品
我超愛那個歡樂包的,除了有兩包我愛的蚵仔煎外
還有好久不見的真魷味和幾百年沒吃過的蔬菜餅乾~真是美味!!
當然,冠軍排的鳳梨酥更不在話下....還幫我補給愛喝的茶葉,真是感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