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2011.06.11-16 Jump @ San Francisco V

Day 5 Googleplex Tour 

因應前兩天運動量過大,加上今天是最後一個同行的旅遊日
早晨基本上是從睡到自然醒開始的
話說,騎鐵馬的鐵腿後作力還真是強大

而今日行程的重點就是要去Google公司騙吃騙喝
由於表哥在加州的Google工作一年多了,聽了太多美好的事蹟之故
造訪這個define我們生活的龍頭公司總部老早就被我排進再訪SF的必去行程內

我和Ling終於在11點多離開旅館
步行經過了市政廳和市集後,先跳進BART地鐵車廂坐了40多分鐘
然後再轉搭開的很慢的Caltrain通勤火車前往公司所在的Mountain View和表哥會合 
聽說Googleplex內光餐廳就有16間,行前還很開心的想說到時候不知會不會太難抉擇
誰知......由於我們對車站不熟悉....轉乘間浪費了太多時間
最後大概一點多才到...但是...那個...人家中午的餐廳們很多可是一點半就關門欸!!
OH~~~NO!NO!NO!期待這麼久的...怎麼可以讓我空肚子而返呢!??
所以,現在已經不是選擇的問題了,只要到時有餐廳吃就好

沒多久,車子就轉進一條叫做Google的路內然後進入園區
還來不及介紹園區,表哥趕緊先帶我倆去領狗牌識別貼,我們可非不速之客唷!
然後直奔園內最大的一間自助式餐廳<--因為通常開到比較晚
簡單介紹各國食物區後就叫我們一口氣把想要吃的通通裝起...晚了人家可要收盤子囉!
造成我和Ling一人狂拿三盤食物,製造出餓很久了的不實形象???
其實我真的是挺餓的...除了甜點外,我那兩盤可是有掃光光唷~

整個園區到處都有色彩鮮明的彩色棚子,散發出濃濃的Google風味
戶外草坪上除了大恐龍外,旁邊還有人在玩沙灘排球 

我們吃飽後,先去旁邊果汁店拿了杯綜合水果味的smoothie
然後進入有很多遊戲機(?)的室內
透過超級大螢幕的Google Earth找到台大、101大樓和我在AZ的家~
???Ling看了AZ充滿那些沒特色的建築可是直說還好沒來
玩了超級大手機裡的Angry Bird...可是那螢幕也太不敏銳了,害我失敗兩次沒過關
離開前,再去擠一隻霜淇淋邊走邊吃 

下一站是去Google商店,嗯...賣的東西大概跟一般美國的校園書店差不多
只是顏色走的都是繽紛風囉!!
走回表哥工作的大樓路上,發現很有趣的東東~~Google風格腳踏車???
園區內提供好多這樣的代步用腳踏車供你往返於園區各個角落
只要到了目的地把腳踏車隨處一放,人就可以閃囉!!
另外,整個園區號稱唯二台的會議專用七人座腳踏車竟然也被我們好運的睹到
我坐的地方有方向盤,而其他六個位上的人可以圍著我...開會???
真是太有趣了

對了對了,因應美國人愛運動的習慣,園區內據說有超過20座體育館
我還照到一個類似跑步機原理的單人泳池...不時看到池內有人抬起在原地滑動的手 
接著,來到了行程的重頭戲~造訪Android和他的好朋友們???
因為Google的Android系統大約每半年都會升級一次,而且會按造字母序以甜點命名
只要出一個新的,就會把它們擺在館前...瞧我可是趴在閃電泡芙上
其他的,除了Android跟大手機外
由上到下...從左到右我們分別和甜甜圈與杯子蛋糕,以及蜂巢、薑餅人和凍酸奶照相
嗯~我最愛的就是超Q的Gingerbread~看了心情整個超好的???
之後,趁著上廁所的空檔...???我們還幫自己撿了神秘小禮物帶回家做紀念
最後離開前,表哥再領我們去拿現煮的咖啡與明天當早餐的罐裝果汁
結束了整趟有吃又有拿的豐富行程~嗝!???
我一定要在此懺悔一下,因為整趟吃吃喝喝的行程太過密集
導致我一直飽到晚上九點多才勉強自己吞下晚餐

逛完這座繽紛的園區後,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個園區感覺好像大學校園唷!!!
Google努力的打造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扣除完善的硬體設備不說,甚至還大方的提供三餐、交通和住家網路費用
讓員工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投身工作
可是對大老闆來說,原來最佳的工作環境不是充滿時尚設計感的新穎大樓
而是單純又悠閒的校園環境,偶而還點綴著詼諧與趣味???
我想,出社會後真的會很懷念校園時光吧~可以很白目很諧趣但也很真誠 
我們回到市區後,繼續轉搭Muni捷運線抓時間跑去有名的Castro區瞎晃
其實在Ling買了機票後,我才發現隔兩週此區就要舉辦熱鬧的同志大遊行活動 
扼婉呀~~不過要是真的遇到了,肯定交通大亂哪也去不了就是
在這些飄揚著彩虹旗幟的街道上,充斥著販賣兒童不宜商品的店面
為了要嚇嚇侯先生,我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買個厲害的omiyage送他
因此拉著Ling在小店內鎮定滴研究良久....
至於買什麼...嗯嗯...就當成我們三人間的小秘密囉!!
最後我們回到血拼區Union Square,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陪Ling買到想買的衣物
直到晚上很晚很晚了~才點了份沙拉輕食做為我們當日的晚餐 

隔天一大早,我得搭乘清晨六點多的飛機回到Arizona 
而Ling則是在差不多的時間搭乘飛往LA的班機繼續完成Hollywood追星之旅
不敢相信,六天五夜的行程說結束就醬結束了???

旅行開始的前兩天我們不管白天玩的多累,晚上都還是興奮的聊到凌晨兩三點才肯罷休
活像是參加畢旅的小學生們
之後的日子,我們拼命的享受難得同遊的假期以及分享彼此的生活
真是很慶幸~這份求學時候開始的情誼有堅實的維持住???
現在,我好期待有下一次結伴旅行的機會,我們一定要再次快活滴跳躍


2 則留言:

  1. 哇嗚~ 好讚喔!!雖早耳聞Google工作環境很讚,但沒實際體驗過總覺得很虛(沒真實感),看了這篇的介紹,還真是要好好地對Google豎起大拇指比個大大的讚喲!!

    PS.真的是很難得的有誼呢!!超~~ 讚的啦!!~>///<~

    回覆刪除
  2. 是吁,一人工作全家享受這福利真是太誘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