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11.07.01-03 國慶long weekend之再闖LA (上)



盼了好久~又給我們盼到一個禮拜一有放假的連假long weekend???
由於某人一直放心不下工作之故
每次都要到最後關頭在我鼓吹遊說下才同意出遊
而能滿足我們在最少花費要求下吃好料加一點玩樂的首選之地就是隔壁州的LA啦!!

LA, Here We Come ???

我們在禮拜五下午出發,路上重複著一樣單調的景色
唯一不同的是...此次旅行本人宣告計時不計距,我只開兩個半鐘頭喔!!???
讓我這次終於有機會正面拍下阻隔在CA和AZ中間的檢查站
這個檢查站,只有單向設置在從AZ通往CA的方向,檢查員也只是隨便一撇...不曉得是設來防什麼的?
如同預期,到達LA已經天黑黑囉!!
我們這次直奔上次那家讓我們驚豔的類"我家牛排"餐廳???
其實,餐廳真正的名字叫做"四季風"
除了有很讚的牛羊排外,飯後還加點了芒果冰~~看!!還有煉乳隨便你加耶~超大方滴!
除了芒果沒有台灣切的大塊外,口味真是不錯~
害得我們兩個人咻咻咻的一下子就掃盤...速度快得讓LA友人嚇一跳
不過也造成我們吃完後冷得直發抖的下場???
回到飯店後,很快的結束了第一天的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床好大好舒服唷~~我們兩個可以同時睡大字型都碰不到彼此耶
不像在家裡...常被某人趁睡覺偷幹拐子造成我手腳瘀青的受虐樣???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隔天,因為我們LA的在地狼朋友週末要忙搬家
所以就放我們自由行囉!!

根據我初略的計畫,決定趁機造訪和侯先生無緣的Santa Barbara
本來打算沿著濱海公路一路開上去,結果我們兩光的旅行規劃沒查清楚
不但沒走上有名的一號公路,反而塞在人擠人的101high-way
原本兩個鐘頭的車程在一路走走停停的慘況下塞了四個鐘頭才到???
真是見識到了LA的名產~爛交通!!

重點是,整路像鬼打牆一樣,沒有事故也無關匝道車流量
???時有突然疏通但又突然寸步難行的情況發生,完全不知到底是為何而塞
塞塞停停的路況,好不容易到了濱海的路段,竟然....霧來了!????
???怒~~看不到海啦~~
吼~看啦~有人車都開成這樣了???
難得的假期...竟然有一半以上都在車上渡過~太哀怨了!!
到達時幾乎已經下午過三點了
好在Santa Barbara真的很美,美麗的海景大大沖淡我們原本哀怨的心情???
港口旁邊還有許多賣船和遊艇的商家 
爛一點的船價錢可以兩萬有找,不過光是租停泊船隻的地方就要花不少摳摳吧~
由於餐廳(右上圖)還需要等待,讓我們可以趁機在碼頭邊閒逛拍照裝悠閒
像這種停滿船隻的港口景色我想我怎麼看也看不膩吧!!???
根據網路推薦找到這間熱門餐廳"Brophy Bros.",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菜單上竟然有能一次滿足的冷盤和熱盤綜合全包選項,而且每盤才約$15唷!!
這兩盤滿滿的海鮮完全滿足我們什麼都想吃的貪心慾望
這家餐廳一定要給個讚啦!!???

由於我們已經和友人約好了晚上吃飯的時間
保守的計算了車程...讓我們的Santa Barbara行程竟然在吃完豐盛的"午餐"後
就要準備打道回府....喔喔喔???硬生生卡掉我的沙灘發呆和散步行程~NO~~
離開前,我們依依不捨的開車經過了美麗的沙灘和downtown???
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造訪一次這片海灘...還有走正港欸一號濱海公路
匆匆和太平洋道別後的我們這次車子要往山裡開,避開恐怖至極的101
禮拜一是美國國慶日,沿路的小鎮隨處可見賣煙火的路邊攤 

說到這,還是要提一下...在AZ買賣煙火是不合法的唷!!
不過政府要的話可以放啦標準只准州官放火的最佳寫照???
我們的晚餐,來到了某間藏匿在工業區的超值日本料理店
價錢反映食材,看看我碗裡溢出的魚片、魚肝、魚卵和海膽的份量...???
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很驚人吧!!
我想,接下來一兩個月內,應該都不會提想吃日本料理吧
挺著吃撐的肚子,來去喝茶聊聊天吧!!???
友人領我們到附近天仁茗茶開的茶店,店內除供餐點和茶食外
還有提供撲克牌,歡迎顧客上門群聚玩牌聊天打屁,真是太貼心了

最後,我們在歡愉的談天中結束假期的二天???




6 則留言:

  1. Santa Barbara讓我想到SF的漁人碼頭
    海鮮料裡看起來超讚又很划算的樣子!
    嗚嗚 好想去!

    by Ling

    回覆刪除
  2. 對呀~其實那些港口看起來都蠻像的,也很像巴塞隆納的碼頭...重點是氣氛讓人感覺都很棒~覺得待的時間好短真的好可惜,哀...快來玩吧~下次我們可以勇闖美東,如果可以半年前就規畫,還有機會坐一元巴士暢遊Boston和NY喔!!

    回覆刪除
  3. 那個.. ~*小小聲*~ 侯先生開車時的腳好豪邁喲!! XDD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很耍寶!他還一直想用惡勢力逼我把照片拿下來:D

    回覆刪除
  5. 這個long weekend我們要帶LISA去迪士尼
    吃的部分完全發露你們去過的足跡
    目前有2個名單:4季風、名流山莊
    呵~超感謝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