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11.07.01-03 國慶long weekend之再闖LA (下)



假期的最後一天,是從名流山莊的飲茶開始滴
聽說這家餐廳隨便點隨便好吃,沒有地雷,所以我們從一上桌後就開始狂勾選單
結果....

看到擠了滿桌豐盛的菜,真是令人心滿意足呀!!
上圖中...我覺得這家的鳳爪讓我印象深刻的好吃....我真超愛吃鳳爪的!!
另外,吃到長的很像粥的蘿蔔糕(下排右二)...完全呈現出入口即化的口感...好特別唷!!
還有,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爆漿的奶皇包有多好吃(右側第二)...
不過我也之前只吃過小七賣的啦...難怪不能比
其他都是料多扎實,最後幾乎也是被一一掃盤,讓我們吃得超撐的啦!

接著,再去拌拌堂外帶好好喝的飲料
我們一至認為,這家飲料店口味道地到就算開在台灣也絕對是個大賣
儘管我此刻超撐的,但還是堅持要自己獨享一杯
像這樣不知自己極限的模樣,難怪有人每次都用某種動物鬧我???

今日的表定行程是前往Pasadena一遊
為啥要去這個地方呢?
其實也是關乎我前次來時有提過一首袁惟仁的歌  
歌詞裡除了有唱到之前去過的Sunset Boulevard 和Santa Monica,最後一段是這樣唱的

 < 戀曲LA > 

SANTA BARBARA, PASADENA
愛情的幻滅原來才是成長
ABOVE THE CLOUDS, 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喔~~我終於在第四趟的LA旅行把歌詞內提到的地名給集滿了
大概是聽這歌的關係,Pasadena這名字讓我覺得很浪漫,程載著我綺麗的幻想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這地方充斥許多歷史建築,老城區的Colorado Blve常舉辦知名的活動
如華航就會特別參加這邊的Rose Parade,在這有百年歷史的元旦遊行中達到宣傳效果 
而我原始的想像中....這應該是個古色古香的歷史小鎮
結果....卻是個隨處可見的熱鬧商業區要不是按了GPS,經過大概也不會特別留意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有開車草草繞行
真正的歷史和文化感,還是要靠徒步體驗才能明瞭...繞了一下,車子停在City Hall旁
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要用我的雙腳親自驗證,才能算到過Pasadena嘛
天氣太熱,有人很沒義氣一個箭步就衝進建築內躲太陽...右上的教堂位於City Hall對面,非市政廳一部分
這個市政廳是1926年建立的國家註冊歷史地點
建築深受地中海文藝復興和西班牙殖民文化影響,有巴洛克的圓頂和深邃的迴廊
當天還碰到有人在拍婚紗照呢!!
大人呀~那個垃圾不是我丟的唷~ 
據說因為典雅華麗的外表,這裡常被當成電影佈景使用
包括Mission Impossible裡的大使館(我猜是影集版的)和漫步在雲端的葡萄莊園...等等
原來來頭真是不小~來對了!來對了!
最後,我們經過美麗的古蹟橋梁Colorado Street Bridge和愛因斯坦曾經任教的Caltech
告別了Pasadena...然後依序去填滿我們後座新朋友的肚子
因為天氣太熱了...這次終於受不了買了個cooler
讓我們可以順利帶回多包超大顆的冷凍水餃、台灣香腸和肉圓
外加另補的豬肉乾等糧食,這樣開來LA才有價值嘛!
在回程的路上去拜訪友人的新家~還趁主人回來前先照個到此一遊照
最後披載著黑夜直奔Arizona 
晚餐還乘機吃了我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的IN-N-OUT 
不過就是漢堡和薯條咩,這荒郊野外公路旁的速食店裡擠了滿滿的人是怎樣!?
這間號稱只有加州吃的到的速食店,其實我家隔壁不遠處也有開
可是本人對速食的興趣不高,想說還是趁要離開前吃個一次經驗一下也好
而我的經驗就是....沒有感覺耶~
由於路上的逗留,我們總算在凌晨兩點前回到過於"溫暖"的家
好加在,禮拜一放假,某人還可以休息賴床一下,Night!!


-----------------------------------------------------------------------------------------
題外話,食尚玩家在徵求LA在地狼伴遊耶~
真想推薦兩位LA友人去報名一下
都來LA第四趟了,到現在要不是我們有特別要求,還吃不到重覆的美味餐廳呢!
據說他們的口袋裡還有好幾家好滋味等待我們下次去品嘗
給你們個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