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Week 18 My recent life is all for U



過完這個禮拜(滿16week)...正式邁入第五個月的孕期

最近只要是上網,看的都是北鼻的東西....從crib、car seat、stroller...到授乳相關的產品
每天花很多時間在比較各產品間,不同的廠牌和型號差異
這幾天也開始看baby boy的小衣服們,卡哇依~~
我已經等不及想見到你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以前聽著有小孩的朋友們聊著爸媽經
雖然覺得孩子可愛,但畢竟還是個陌生的世界...完全無法領略當中的濃情蜜意
每次侯先生問我之後要不要餵母乳什麼的...回答都是--絕.對.不.可.能--
要和小人兒這麼親密的接觸,光想像就覺得雞皮疙瘩
誰叫我自己是喝配方奶長大的嘛!

這種感覺和當初豬仔仔還是小豆子時很不同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竟然發現自己已經對他充滿濃濃的愛意
根本不記得當初拒絕和小孩親密接觸到底是在排斥個什麼勁
也突然會想...等到這個小孩將來十歲左右開始對我說"你很煩耶~~"當下會有多心碎
不曉得我媽媽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心情如何~金害

在台灣知道懷孕時,大表姊送我一盒三片裝的胎教音樂
因為我沒有CD player,所以回來後都是利用寫blog的時後播在電腦裡聽

從豬仔仔還沒開始發育聽覺神經到現在
神經和相關的內外耳都長好了
不曉得他喜歡誰作的曲子

趁機也聽到很多以前熟悉的旋律
想起很多好像是在高中音樂老師魔鬼阿麗
的威脅恫嚇下被迫熟悉

聽著聽著...連晚上睡著時都夢到
小時候要上台參加鋼琴發表會的場景
???事到臨頭才發現曲子根本沒背熟
還好只是夢一場...嚇死我了

雖然我不喜歡發表會
但很懷念表演前爸媽帶我去吃的鐵板燒
這些是幸福的回憶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打開網路音樂播流行歌給他聽
他邊聽我邊唱...鏗鏘有力的節奏聽起來總是比較過癮
???希望我的小豬仔也很enjoy~

趁著上次回台,帶了幾本跟北鼻相關的書籍
有親戚朋友推薦的
也有老爸信手拈來的暢銷熱賣書

有的按照懷孕進度看
有的一口氣拼完...
想說得事先想好一套對付豬仔仔的SOP流程
到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不過我媽聽了只是冷笑的說...
到時你就知道...看你捨不捨得放他哭

哈哈哈...這讓我想起做治療師的時光
面對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小孩感覺還是很不一樣吧
現在豬仔仔情況穩定多了,身體好像也沒這麼疲憊了???
開始會跟著書中的建議做簡單的伸展運動
也打算回復上健身房的習慣...或是期待夏天來臨能去泳池玩水

飲食上呢...好像因為肚子變大了
經常會壓迫到胃...
沒控制好就只能把食物吐掉才舒服

侯先生都說小豬很可憐...
經常會因為我太貪吃而被我壓到
???實在是很欠揍!!

對現在的我來說...每餐能出一菜一肉已是極限
扣掉偶爾偷懶買的速食
實在不敢說到底能提供給豬豬多營養的環境

為了讓自己心安...也買了一堆保健食品
從小我爸媽就告訴我"藥就是毒"
所以吞這一顆顆的小藥丸對我來說實在難受
不過想到北鼻...也只好忍忍!!

至從上次產檢完,sonographer就跟我說大概在幾個禮拜就能感覺到胎動囉!!
可是我到現在除了瞪著越來越凸出脹大的肚子外,什麼都感覺不到
好心急喔!!???

每天拍著鼓鼓的肚子,大聲問他起床沒?在做啥呀?在哪邊玩呢?
都沒有人回應...不過還是不減我愛自言自語的習慣
因為他好像聽得到外面的聲音
所以更加讓我想告訴他我現在在做什麼...怕稀哩嘩啦的各種聲響會嚇到他
而且書上說這個時候我在外頭對著肚皮按壓,他也會跟著抖抖抖
真是好玩的反應...讓我欲罷不能的一壓再壓???

和上個月比起來,現在滿四個月的肚子用衣服蓋起來再也遮不住
不曉得路人看起來會不會以為我啤酒喝太多
小豬...我真的好想趕快見到你唷!!


2 則留言:

  1. 寶寶清單採購的順利嗎?
    當媽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根本還不認識他就已經決定會愛他一輩子
    我當初也會一直想到底裡面的娃兒出來會是什麼模樣
    像我多一點?還是像爸爸多一點?
    等出來後發現怎麼這麼可愛啦
    (自己生的一定要自己誇)
    呵~我想這也是懷孕的樂趣之一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概有點頭緒了,不過都還在等下手時機...希望之後的假期能有折扣優惠
    哈哈~對呀!現在每天跟他自言自語的時候都覺得好開心,
    慢慢地步入你們的路程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