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12.08.28&29 邁向女超人之路


俗話說,為母則強
對我來說,當"媽媽"似乎是開啟一條邁向女超人之路的關鍵鑰匙

在醫院的這幾天,每天睡得很少
雖然護士晚上會把小Ian推回護理站讓媽媽休息
但兩小時就會推回房裡討一次奶水吃
再加上我們都還在熟習彼此中...往往搞一兩個鐘頭,小子真正吃不到10分鐘
聞到奶味卻吃不到,常把小子弄得又氣又急拼命剁腳亂踢

雖然如此,儘管再想睡...只要看到被推進來的小臉蛋
馬上讓我像喝過蠻牛一樣
精神up!up!up!???

據說,剛出生的小寶寶每天都長得不太一樣
早晨望著熟睡的小傢伙,心裡充滿濃濃的愛意???

感謝之前得到很多前輩們的經驗分享,我的身體"損傷"算是比較輕微的...
儘管麻藥退後馬上就能下床,但在醫院的這幾天還是免不了的經歷下體與屁股疼痛
第一個晚上最大的危機是麻藥注射太久...結果沒辦法自行排尿
折騰了10個鐘頭後,總算在好心的護士耐心的陪伴下解除危機~~呼呼!!

醫院除了外表像旅館外,伙食也像...
每間房內有一本菜單讓我們在供餐時間打電話選自己要吃的內容
另外還有取之不盡的小餅乾飲料和冰淇淋在護理站供人享用
我比較不挑剔,點的餐點幾乎全都吃光光...
不過比起來還是侯先生買的點心讚!!

下午的時候,和醫院合作的攝影師突然來訪...兩三下就搞定哭泣中的小傢伙
幫我們和小貝比拍下他人生中的第一組攝影照
雖然是第二天,但對傍晚才出生的小Ian來說,拍照時距出生還未滿24小時呢!!
看到拍攝的成果...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在這之前,心裡老是被莫名的亢奮或責任感佔據
直到這個時候,心裡最溫暖的那部份才真正的感受到...我的生命中有了奇妙的變化
一種...我的兒子真的出生了的感覺 ~~
想到那個之前一直在我肚裡踢踢的小腳丫...如今真實的被我們握在手掌心
眼淚怎能不掉出來呢!!

第三天,是離開醫院的日子,醫生告訴我們可以待到任何時後準備好再走...
小人兒似乎又有些許的不同,但一樣是我們的最愛

爸爸和女超人媽媽最大的不同是...
無論我睡得再少,只要小子是醒著我絕對打起精神奉陪;爸爸就....
有趣的父與子照:某個比小子先睡著的爸爸:P
雖然如此,那個在小子出生前信誓旦旦絕不處理拉撒排泄的爸爸
從第二天晚上小子開始排放像瀝青一樣黏呼黑青的胎便時,立刻鎮定地著手清理
甚至在我們出院前先趕回家,把家裡重點式打掃一番恭候小子大駕光臨

最後,我們在傍晚時分完成了check-out手續...打包了一堆護理站提供的相關用品
終於要帶著這個實際上只有兩天大的小貝比回家囉!!???



2 則留言:

  1. 嗚嗚嗚~為什麼看得我很想哭T_T
    孕婦真的哭點很低耶~
    妳真的是一個好棒好偉大的媽媽,三個月之後就換我向妳看齊了,小Ian有妳這樣的媽咪真的是前世修來的好福氣,連我媽看到FB上面的照片都說你家小弟長得好好,媽咪漂亮氣色又不錯,喔喔喔~~我好羨慕妳>///<

    回覆刪除
  2. 我懂我懂~孕婦和媽媽的哭點真的會變很低^_^
    好偉大不敢當,但我們會努力學習當對稱職的父母滴,謝謝你的稱讚喔~
    其實比起來,我更慶幸能有這個乖小子做我兒子~
    感覺小貝比即使還在肚子裡就聽得懂話,常和他說話溝通好像也真能神奇滴往你希望的方向走
    彥霖媽媽要有信心喔,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到時候我應該也有更多經驗可以和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