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2.08.30 援軍抵達日


依照我們原本天真的想像,禮拜三出院禮拜四舅媽到~
整個過程根本幾乎該是有如無縫接軌般的順暢
沒想到....

回家的第一晚,小傢伙似乎充滿不安,整晚三個人都沒睡好...
照小兒科醫生的安排,隔天一早先去診所報到
小子的體重竟然直直落~~~低於出生值12%!!!???
黃疸也變得更加嚴重

當場被醫生警告要我們下午再帶小子回診所複量體重
???要是沒增加的話得把小傢伙送回醫院打營養針
另外還得馬上去醫院抽血驗黃疸指數

聽到這番話讓我難過得當場眼淚直流自責不已....
去醫院前先借了診所的哺乳室餵小子
結果更是驚訝的發現...原來以為每次只能吃15-20分鐘的小傢伙
竟然一口氣抱著奶吃了50分鐘才肯罷手
???看來真的是被我們給餓壞了,又讓我們倆心疼不已

下午侯先生去機場接舅媽,我則緊急拜託朋友載我和阿弟回診所量體重
好在經過兩次餵食和排泄後,小子的體重有爭氣的些微增加
整天下來兩人繁忙的奔波...診所→餵奶醫院→家&餵奶→診所
胡亂吃了中餐和晚餐,心裡和身體都是又累又煩...趁著阿弟睡著時忍不住哭了一陣
我們的小寶貝阿弟!!
總算~~~ 晚上10點左右,援軍終於抵達!!!!!???
看到舅媽熟練的抱起小子
我知道往後的日子不需要再心煩意亂...可以安心的休息和專注的餵飽小子就好

之後的生活,除了被小兒科醫生緊盯阿弟的體重和黃疸數值外
家裡的餐桌上每天擺上不同的豐盛家常菜,連侯先生的便當色彩也跟著豐富起來
一直想叫我把廚藝趁機打掉重練
白天舅媽幫忙顧阿弟讓我找機會補眠,也不時和我分享育兒經驗
侯小弟和他的小猴子包巾
其中,最受用的觀念就是"小孩子睡比吃更重要"
從隔天開始,小子每次餵完奶就可以沉穩的睡四個鐘頭才會醒來
甚至舅媽多年的養孫經驗幾乎和"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介紹的各種觀念吻合
並幫我釐清小弟吃不到奶生氣的原因和替受到驚嚇的小弟收驚
總而言之,在這種關鍵時刻能有舅媽在,我們真的是太有福氣了
援軍抵達以後,不到兩周的時間小子體重已經追回出生值,甚至至超過達八磅重
我才有辦法每天懷著幸福的心情幫小弟照相
看著清醒時的侯小弟調皮的小臉蛋
清醒的侯小弟
被家人說看起來像是很成熟的北鼻...一點也不像還沒滿月的新生兒,really!?
不過經常露出小老人的表情倒是真的

即使睡昏了也不時面露滿足笑臉的小可愛
昏倒的侯小弟
有了阿弟才驚訝的發現,哭是天生的能力...但新生兒竟然不會笑出聲呢!!
不過光靠嘴角微微上揚的弧度,就已經能把我們給迷倒
每天忙著要和台灣家人會客視訊倍受疼愛的侯小弟

拉著小子細緻的小手,搔著滑嫩的小腳丫
耳邊傳來的是阿弟睡夢中發出的各種聲響不知在說什麼夢話
望著這張每晚聞到奶味而橫移爬到我身旁貼臉的小臉蛋
真的很開心有你當我們的孩子
我們最愛的小寶貝,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6 則留言:

  1. 媽媽都會擔心.我跟阿茹說,連山頂洞人的小孩都活蹦亂跳,小人很好養,放心啦.

    回覆刪除
  2. 侯小弟的表情好多喔!!真可愛哩!!

    呵呵~~ 大軍終於到啦!!恭喜恭喜,快趁此機會好好調養,媽媽身體要先顧好,才有體力照顧小孩與先生喲!!:D

    回覆刪除
  3. 爸爸好像都很鎮定,像小子哭到都沙啞了,還只是淡淡的問"他為啥在哭?";同樣地,要叫媽媽冷實在很困難...
    我也覺得他是個多變的小鬼,最近變更聰明了,有點小賊感...哭泣被人抱起來還會偷笑,
    實在很難提防,但又愛死他了XD
    結果整個月子期間被醫生搞得好疲憊,氣死人了~

    回覆刪除
  4. 還好有援軍,不然真是累壞了!! 現在就好好吃好好睡,小寶貝會乖乖努力長大的^^

    回覆刪除
  5. 小子跟他爸爸還真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而且笑起來好可愛^^
    我第一次的糖尿病檢查也沒過,現在只能祈禱第二次了(嘆),妳除了照顧小Ian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幫Ian準備了一個小小的滿月禮物,已經迫不及待星期四要送到他手裡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