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2012.08.27 小豬破蛋了


在我肚裡住了39W&3D的小豬仔,終於決定在禮拜一的清晨開始破蛋了???

說來有趣,凌晨兩點先是接到爸爸傳來簡訊
通報家族裡坐月子好手的二舅媽聽到家裡狀況,立刻義不容辭的擔下差事
簡訊裡表示美簽剛過,機票買了,禮拜四就可以抵達美國幫忙

因為已被呼攏太多次,我和侯先生兩人都覺得半信半疑...
打了電話回家才知道因為怕又讓我空歡喜,所以一直不敢告訴我這件事情
總之,接下來只要放心地靜待小豬出生即可

想到接下來的日子能有親人來幫忙,心裡歡喜的不得了
雖然因為爸爸臨時開刀造成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遺憾
但或許也是因為有爸爸平日虔誠燒香供佛保佑
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先找到幫忙阿姨安定心情,最後甚至還能有教練等級的舅媽來幫忙
小豬和我們真是太有福氣了

不知小豬仔是不是聽到好消息也跟著放心
陣痛就在清晨五點開始了...
一開始是規律的15分鐘宮縮一次,維持了一個多鐘頭
此刻只是有些不舒服...不過我還是起身抱著手機和iPad邊上網邊注意時間
六點半開始頻率變成十分鐘縮一次,痛感也慢慢升起
搖醒侯先生跟他說弟弟好像要出來了...

七點多打了電話給診所,on-call的醫生要我等到八點半去診所查看開指狀況再做決定
但一次比一次強烈的痛感讓我開始只能抱著肚子在床上打滾和在心裡罵醫生
痛到快不能走路的我一心只想直衝醫院...於是八點多又撥了一次電話
表示現在陣痛的頻率是五分鐘一次,終於讓醫生同意和我直接在醫院相見

拿著事前收拾好的待產包...其實裡面放的都是我們的娛樂用品
捧著疼痛的肚子,裝上car seat....
阿弟仔我們快要見面了!!!

簡單的確認之前登記過的資料後,被送到檢查室...果然產道已經開了4cm了
真的是夭。壽。痛
確定我要打無痛分娩後,開始進行麻醉準備手續
我自認已算很會忍耐的人,這一個多鐘頭的等待時間真的是難受極了
好在十點開始注射麻藥後,神智馬上像喝醉酒一樣變得昏沉嗜睡
和陣痛相比,無痛分娩針筒的注射根本不痛不癢
像旅館一樣的產房...電腦螢幕上播出小豬豬跳很大的"澎澎澎澎"心跳聲和監測收縮狀況
因為我的羊水沒破,所以不用打催生...醫生希望以最自然的方式讓小豬出來
之後就進入漫長的十指全開等待昏睡過程...
當中好幾次被飢餓感給激醒...念念不忘著生完一定要大吃一頓
從清晨五點痛醒後就沒進食過的我餓到下午五點半,護士表示終於可以開始push了
???來了來了...醫生先幫我破水後和護士練習一下push的方式和呼吸的配合
順便要求放一面鏡子讓自己能親眼見證整個過程
透過鏡子一邊推一邊聽到護士說看到黑黑的頭髮了...讓我的力量如泉流湧至信心大增
最後...小豬仔以頭過身就過的方式輕巧地從我體內滑出???
我眼角的餘光有瞥見站在一旁的侯先生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相較之下我則像完成一件大事,肚子有股走山的感覺....一整個暢快呀!!

我親愛的小豬仔,我們終於見面了???
剛出生的北鼻泛著紫色的皮膚黏呼呼的,游泳游太久臉都腫腫的
一出生就開始哇哇大哭
侯先生剪完臍帶後被抓去一旁做檢查的小豬仔
迷濛的神情似乎還搞不清楚自己已經出生於世的事實
我的兒子,我的小北鼻,我魂容夢牽的小寶貝原來長得這副模樣
大概因為是自己生的,總之覺得越看越可愛???
抱著他心裡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我已經無可自拔的愛上你了

最後,比較意外的是這孩子的個性似乎挺冷靜的
除了出生後的哇哇大哭後,沒多久就開始用迷濛的雙眼安靜地仰望世界
就連我跟家人視訊到一半,侯先生去買便當,醫護人員分頭忙碌時
因為餓過頭,一不小心就把產後要來的汽水吐個滿地
抱在我懷裡的侯小弟也只是淡定的看著這一切

興奮過後,體力開始不支...等好久的便當吃沒一半就先昏睡
昏昏沉沉中,小豬被抓來討好幾次奶水吃...
第一晚就在這樣半睡半醒中過去了,連原本說好要幫小豬仔買蛋糕慶生的力氣都沒有
只能抱著他輕輕的唱首生日快樂歌表示祝福
我的兒子,希望你能在滿滿的愛當中平安健康的長大???


7 則留言:

  1. 恭喜!!! 歡迎小豬仔來到這個世界:)有這麼多人的愛,超幸福!小豬仔要乖乖長大,新手媽咪加油!!

    回覆刪除
  2. 你太勇敢啦!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3. 看著看著都要哭了!!!瑋寧你好棒!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這一刻終於來臨,瑋寧妳真是太棒了啦!!另外,侯先生不管是拍照與影片也都紀錄的好好喔!!尤其是投影片裡播放的照片,真是讓人好感動!!加油呀!!一定要繼續幸福下去喲!!~>///<~ ←感動到開始胡言亂語了 XDDD

    回覆刪除
  5. 恭喜賀喜,像爸爸又像媽媽.小朋友長很快啊,可以多多照相.

    回覆刪除
  6. 好可愛喔
    白白嫩嫩QQ的
    原來是2舅媽來坐月子
    你2舅媽人真好
    還有你說你爸突然要開刀
    總之祝你周遭一切順利圓滿
    小豬仔健康長大

    回覆刪除
  7. 謝謝大家的祝福~
    小子最近黃疸過高,每天都得去醫院抽血檢查,
    看得好心疼T_T
    希望指數能趕快降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