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2013過新年

阿弟小龍來拜年

早上起床,剛好趕上台灣的除夕夜
趕緊幫配合度很高的阿弟拍照跟親朋好友拜年

???今年除夕夜,第一次三個人一起過
面對越來越好動的小子,一個人負責廚房一個人負責小人
只記得除夕夜當晚餐桌上放的又是我們的萬年好友---煎餃+超市買的烤雞翅

年夜飯簡簡單單吃,好在大年初一靠著TSA舉辦的豐盛火鍋會有補回來
老實說,在國外參加好幾次學生會辦的新年圍爐活動
就這次吃的最豐盛???
沒想到是每個人都可以有位子坐下來好好吃飯聊天的場合,有跟到真是太值得了!!
當天還有抽獎活動,得獎率是33%
沒想到阿弟先是被侯老師的兒子抽到,然後又順利抽到在場的另一位小北鼻
於是出現了北鼻頒獎給北鼻的可愛畫面???
另外,阿弟也拿到生平第一個新年紅包
是的...把拔除夕夜竟然沒發壓歲錢給我們,有沒有很過分???

幾天後就到了情人節囉!
今年多了個小情人在身邊,雖然不是不能出去吃大餐
但是一旦小人有固定作息後,能讓他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對我來說才是最輕鬆的狀態
???畢竟小子精神好,照顧者沒煩惱
所以就和侯先生以一束鮮花意思意思過節囉!!
[P.s. 鬱金香是我選的...我想收到鬱金香花束想好久了喔!!]

最後,總算在台灣年假結束前小子收到把拔發的紅包囉!!
話說...媽媽沒收小孩的紅包不是天經地義的福利嗎!?
沒想到侯先生竟把袋口封住,害我不好意思拆開抽錢...???
看來真的只能幫小子留著跟其它台灣進帳的紅包一併保留了
不過,說什麼最後一張紅包袋被阿弟用掉
直到元宵節當晚才拿用過的舊紅包袋搪塞我....
???吼~~有沒有這麼心酸的媽媽啦!!

------------------------------------------------------------------------------
新朋友

最近發現阿弟很喜歡看尿布盒上的北鼻圖片
剛好Bubu媽提議要帶小Bubu來家裡玩,讓兩個媽媽一起餵奶聊聊天
果然,近距離看到小北鼻的阿弟一整個興奮
雖然之前在Bu弟滿月趴跟初一火鍋會都有碰到,但當時環境中刺激的元素太多
我想小子根本沒有意識到有同類存在
直到今天,阿弟看小北鼻看得眉開眼笑
把兩隻放在地墊上立刻一股腦的往Bubu身上趴去...捏捏摸摸又聞聞,不曉得在想什麼

-------------------------------------------------------------------
新行頭

即將滿六個月的侯小弟,因為身高太高,原來的infant car seat坐得很彆扭
衣服一穿厚一點,或是尿布變大包[疑?~~不是該換了嗎!?]
安全帶就很難扣上
因此決定讓阿弟從他的北鼻提籃畢業,以後外出就直接躺娃娃車囉!!
趁著下午暖和的太陽出來時來個社區娃娃車初體驗
第一次坐,才知道原來坐娃娃車也是要繫安全帶的呀!!
被太陽曬得很熱的阿弟很不賞臉,邊翹著腳丫邊板著臉,奧嘟嘟的模樣好好笑!!
另外也順勢幫他把新寶座裝上車囉!!
面對新玩意,阿弟展現出好奇寶寶的模樣,煞有介事的研究起來...
希望他喜歡

----------------------------------------------------------------
後記

侯先生問我怎麼很久沒更新blog呢?
其實,因為阿弟最近晚上睡眠卡關...弄得我們人仰馬翻
我已經快兩個月晚上沒法好好睡覺,一整個快要爆走,每天腦袋都轟轟轟的
不管是因為長牙痛、翻身哭、或是被拍拍秀秀寵壞在黏人
總之,在我弄清楚卡關的來龍去脈後再來好好記錄這段讓我心驚的睡眠奮鬥史


5 則留言:

  1. 那個紅包袋~~~
    你老公是不是有很多話要跟你說^^
    竟然6個月就換carseat養的棒棒喔
    媽媽辛苦了
    希望你們可以順利的睡好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敏茹...現在真的已經不知道他在哭啥了
      只好開始放任他哭...感謝我們的鄰居到現在還沒有檢舉我們:P

      刪除
  2. 原來是沒睡好,難怪媽媽瘦了不少...不過爸爸愈來愈有福相了,應該是媽媽把父子都照顧得很好!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堅持他也瘦了不少,說都是不正確的挺肚抱兒子照片害他被誤解XDD

      刪除
  3. 哈哈,所言甚是,新手爸媽都很辛苦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