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Week 14 身體的變化


隨著孕期的第一階段即將結束,發現身體也開始出現一 些變化

這些變化當中
最讓我在意的就是之前提過好幾次的出血問題...Orz

問了身邊有經驗的朋友們,多半沒碰到我這狀況
有時像前兩次發生在我勞動之後,也有幾次明明我啥都沒做莫名其妙就發生了
雖然已經陸陸續續發生過很多次
但每次看到殘留在衛生紙上的血跡都還是會讓我心頭一驚
躺在床上都是又慌又怕又生氣
有時候默念菩薩名請求保佑,有時候氣得忍不住在心裡威脅小孩
告訴他跟辛苦的職業婦女比起來,我已經過得太爽了
你這豬仔這麼草莓到底是要我怎樣呀~???
還暗自決定到時候生出來見面就要先打他一頓屁股再說

睡不著的時候也會上網看看其他的醫生或媽媽們的分享
看到像我這樣伴隨腰腿痠,類似生理期症狀...
有些醫生說不要緊,有些卻說很嚴重可能有危險,意見這麼分歧到底要聽誰的啊!?
不過相較於台灣的醫生會致力於幫孕婦安胎
美國的醫生倒不流行這麼做,除了多休息外,也沒有叫我吃黃體素的想法
???常常一邊看著其他媽媽的分享...眼淚都會跟著流下來
完全感同身受到這種擔心又害怕的心情
真的,管你是男孩還是女孩,我只要你健康快樂就好
另外一個讓我很煩惱的變化就是...火氣變得好大???

我猜自己身體本來就是屬於燥熱體質
現在又因為多了個寶寶在肚子裡一起代謝...讓我幾乎隨時隨地都肝火上身
除了口乾舌燥外,口氣也很差...自己都快被自己給薰死了
據說此時像拇指姑娘般大小的豬仔仔每三個小時就會小便一次~真是好頻繁呀!!
所以我的身體會需要很多水份幫他維持羊水的乾淨
除了多喝水外,最近在亞州超市找到一個好東西
退火氣良藥~青椰!!
啊~果然是天然欸洶厚
新鮮的椰子汁充滿濃濃的奶味,真的很好喝
侯先生還會在我喝完後把椰子劈開,一點都不浪費裡面的果肉

唯一一個比較值得開心的變化就是...
目前和之後的幾個月大概會是我這輩子最豐滿的時候吧!!
雖然現在才剛開始...但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罩杯升級的事實了~嘿嘿
只可惜...
肚子成長的速率好像大於胸部,接下來也將是我人生肚皮腫大的頂峰吧!!
讓我突然很想拍下這個....???
瞧瞧我永遠處於吃飽撐著狀態的三月肚,還好現在衣服蓋起來還看不出來
真不知道之後會被撐成什麼模樣
???這就是所謂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遺憾吧!!


2 則留言:

  1. 挖喔 瑋寧妳肚子大好快
    這樣下去可能你要擔心的不是妊娠紋(努力擦妊娠霜就是了,聽說已經有了努力擦也還是會消)
    也不是凸肚臍(不負責任消息:聽說貼銅板有用XD)

    你可能比較要擔心的是...很快就會洗不到腳...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好好笑~銅板貼肚臍它就會縮進去嗎?太有趣了...如果真的發生我一定要來試試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