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Week 16 又見小豬之第二次產檢



至從上回看到小豬仔有健康成長後
侯先生就開始叫這個三天兩頭嚇唬我們的北鼻"放羊的孩子"???
說也奇怪,之後豬仔仔變得安分多了,讓我們鬆了口氣


很快的又到了預約產檢的日子,兩個人準時的進診所報到
上次見過的sonographer跟我們打完招呼後問今天來的目的是要看性別嗎?
"咦?已經可以看了嗎?..."
兩個阿俗其實只是醫生叫我們來的,也不知道來幹嘛
sonographer跟醫生問過後幫我們做了例行的超音波檢查

根據臨床上目前大約是16週左右的baby...可能有機會可以看到性別特徵
冰涼的儀器在我肚皮上游移了一會...先聽到豬仔仔砰砰砰的心跳聲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目前到底照到什麼部位
???只是疑惑的想說這孩子為什麼(...比我早...)有個凸肚臍?
啊~哈~sonographer笑了一下,看到了!
她指出孩子開開的雙腳...原來,凸凸的不是斗仔,是我們豬仔仔的小GG啦!!
???哈哈...我的肚子裡住了個翻滾男娃呢!!!!!!!!!!!
話說,這孩子也太豪放了吧,竟然劈頭就把腿張開開用這種奇怪的姿勢坐在我肚皮裡
真是害羞呀!!

之後小豬仔又換了姿勢,讓我們看到他健康的全貌...

握著拳頭,一副拳擊手要出擊前的模樣,而且頭型也很不錯
想到肚子裡這個約5oz重的小傢伙有乖乖長大真是開心
離開診間我們倆都嘴開開的看著照片傻笑,忍不住趕快打電話給台灣的家人報喜

之後,繼續完成例行的驗尿、量體重和血壓等檢查...然後和Dr. Murthy會談
(p.s.醫生的office看起來真是豪華高級呀)
之後還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內診和觸診...怪怪~~
除了又詳細確認一次我的病史後,也要我們討論看看之後是否要幫小孩割包皮???
據說美國高達七八成的男孩一出生後就馬上會做這手術
跟我們習慣真不相同~

從上次產檢到現在這段時間,侯先生一直喜歡問我到底開始和豬仔仔有連結感應了沒
嗯嗯...其實除了肚子變的鼓鼓硬硬的以外
我還沒辦法感受到他目前到底翻到我肚子的什麼部位
唯一就是...之前一直有比較強烈的預感覺得他是男生的可能性比較大~果然....
Bella這個名字要先save起來了
???現在三不五時兩個人就會隔肚皮對豬仔仔喊話
"你要健建康康的長大喔!!我的小寶貝!!"???
(不知不覺中...也變得自然而然會脫口稱呼他為小寶貝~真是好奇妙的感覺)



P.s.還有...看來我在這個家裡小公主的頭銜和地位還可以屹立不搖的保存下來~爽!!


6 則留言:

  1. 之前我也有預感會是個小男孩
    bingo!!
    恭喜你可以繼續當你們家的小公主
    換你老公在家裡地位不保:)

    回覆刪除
  2. 你說對我肚子的小孩嗎?真神奇~
    哈哈,不過侯先生應該很高興我注意力被分散,可以不要太黏他XDD

    回覆刪除
  3. 我也猜是男生!
    說不上來, 看臉就知道(畢竟我懷過兩胎男生阿~)
    總之恭喜囉! 可以開始採買了~ 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還在慶幸沒有長鬍子咧~不過皮膚變差是真的,你們辨識的雷達也太敏銳了吧:P

    回覆刪除
  5. 蛋蛋那張超音波照真是好強大呀!!害我上班看到笑個不停,然後一直在期待瑋寧下次的產檢 ←很想看下次小朋友會出什麼花招 XDD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我也好期待,感覺是個調皮搗蛋的小鬼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