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Week 12 美國的醫療小感



其實這個時候,我還沒有真正踏進美國的醫院過
只有透過友人推薦,預約了醫生而已
但因為之後的事情,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原來美國醫療提供的是一種"服務"
雖然相較之下貴鬆鬆,但和台灣的醫療環境真的是大不相同

從離開家的那刻起,我就已經準備好結束舒服的賴床女王生活
不過還好,兩個人的生活簡簡單單...倒也不會太疲累
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準備每天的晚餐環境打掃就暫且睜隻眼閉隻眼囉!!

事情發生在我同時進行洗衣和準備晚餐的那個禮拜一
大概是比平常多站了好一會兒
雖然當下有一點點腰痠,但手上處理到一半的食材也不好丟著不管
沒想到當晚又開始出咖啡血~痾!!
因為比較有經驗了,所以晚上立即臥床應戰
到第二天下午以為好多了,馬上又手癢弄起晚餐
畢竟是情人節嘛~~~雖然沒精神出門吃飯,但也不想在家吃爛東西呀!!
萬萬想不到從晚上開始...出血的情況竟然變嚴重了,開始轉紅和增量???
情況讓我們倆整個傻眼
終於...隔天忍不住打電話給診所,想知道是否有必要提前去看醫生
說明狀況後...沒多久素未謀面的Dr. Murthy親自打電話來仔細地詢問我的症狀
並弄清楚我在台灣有受過什麼檢查
然後建議我先多休息,觀察一下狀況後再決定要不要提早去見她

讓我們覺得感動的是
隔一天早上和下午,???醫生都特地打電話給我,瞭解我的狀況是否有改善
緊假系糾甘心欸!!!
老實說,關心的電話打得比侯先生還勤勞
要知道我們倆除了一通電話預約外,根本還沒踏進診所
沒看過醫生...更別說付費了

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吧!!
想起前幾次去醫院的經驗都是等了個把鐘頭,然後看不到五分鐘
唯一的收穫就是可以透過超音波和豬仔仔打聲招呼
當然,相對的我們每個月也要負擔蠻重的醫療保險費用???
很難評斷美國這種以價制量,換取比較好的服務品質是否一定比較好或什麼
但肯定的是醫生們在比較少量的看診壓力下,的確能提供給病人比較穩定的醫療服務
至少,釋放了我們不少的緊張和不安
還好,出血的情況已有改善...最後還是維持原定月底看診的決定
也因為Dr. Murthy的親切
讓我還沒見到面就已經對她產生信賴感了
真是個好的開始
另外,也要褒揚一下侯先生???
雖然嘴巴還是很壞,但行動上分擔了不少家務
現在自己開車上下班了,幫忙去買菜或是買外帶晚餐,偶而清洗碗盤
從台灣回來的頭一個禮拜,幾乎天天早上煎蛋給我吃...展現阿波羅王子氣概!!
[p.s.侯先生家以前有開早餐店"阿波羅",所以對煎蛋很拿手喔!!]
然後還有大顯身手,展現侯媽媽的好料理~煮魚湯和煎豆腐???
邊喝啤酒邊煮菜的男人~給你一個讚啦!!
這些都讓我偶爾會想...肚子裡的豬仔仔該不會是個捨不得我做家事的孝子吧!!


4 則留言:

  1. 哇嗚~ 魚湯跟煎豆腐耶!!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流口水*~ 我跟輝也要按讚!! :P

    回覆刪除
  2. 哈哈,不過他自己吃完後覺得還是他媽媽煮得比較讚~畢竟他向來都只用嘴巴說而已...這兩樣菜這次是第一次動手^_^

    回覆刪除
  3. 侯先生有貼心到喔~
    美國的醫生也好貼心喔~ 雖然看診貴松松是眾所皆知的....
    不過瑋寧小姑娘真的很辛苦,希望肚子裡的小寶寶要強壯一點,
    別讓你一直擔心著...

    回覆刪除
  4. 謝謝名嘉:)不過侯先生平常嘴巴這麼壞,偶而有點表現剛剛好而已啦...別太誇獎他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