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2.12.23-31 Ian的第一趟旅行@Puerto Rico I

從年中還沒卸貨開始我就在期待年底的渡假???
由於懷孕七個月後開始不良於行
整個2012除了年初意外在台灣度過孕吐假外,幾乎完全閉關
讓兩個人都非常渴望前一年說走就走的放風日子

總之,經過幾番波折...最後決定年底去找侯先生的學弟劉先生搭夥
跑去Florida和他們的朋友一起去Puerto Rico

[出發前]

其實,要非已訂購的廉價航空機票不給退現...我真的一度憂心忡忡非常想放棄這趟旅行
一來,旅行的目的地不是侯先生早前答應我的遊輪行讓我有點失望
再來,第一次帶著小鬼頭得先開長程殺去Florida再搭飛機去Puerto Rico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其實我有好幾個大半夜起床餵奶後,想到這就開始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不曉得小子能不能適應外面的旅館、在外奔波的行程、坐長途車和搭飛機.....
最後,懷著忐忑的心情我們出發了

[結論]

雖然和以往渡假的心情很不一樣,但在我寫流水帳前先把收穫總結一下好了
● 小孩的適應力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多,父母真的不要自我設限!!!
● 因為這趟旅行,感覺侯先生更了解小子的習性了~
24小時的密切接觸,也讓侯先生有更多身體力行展現父愛的機會...把拔沒那麼好當的啦!!
●比起行程本身,同行的朋友們對小子的關愛讓我們感覺加倍溫暖~
●"緣"真是妙不可言!!
第一次見到劉先生和Irene,是07年春假我們倆才剛交往去Florida玩的時候
沒想到五年後再相見,咱們都不再是單純的雙雙對對了


Day 1 啟程 

大概要歸功於平日訓練良好
早上出門後小子就如每周陪我們外出採買一樣
一路安安穩穩的睡很沉

醒來的時候看看窗外的風景啃啃手
然後又快樂的進入夢鄉

只是,開了75miles
我才天殺的想到我們忘記幫小子帶"出生證明"啦!!

因為航空公司訂票時有提醒,只能硬著頭皮開回家拿
???真是太不幸了!!!
這一折騰讓侯先生多開了三個鐘頭
(雖然最後搭機時沒用到)

晚上抵達劉先生家時三個人都累翻了

尤其是最後幾個鐘頭,car seat已經關不住小子了
不時得停車讓小子下來伸伸腳
沒想到多一個小人,不但行李箱得少一半空間裝他專用物
連後車廂光是擠他的小床和stroller就塞爆了
向來東奔西走慣的我們行動力都被嚴重拖累...長途車程花了比預估多快兩個鐘頭

Day 2 聖誕夜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後,早晨讓小子回歸平日作息
九點起床吃奶--玩耍--回房小睡,然後換我們吃早餐
這幾天在劉先生和Irene家受到很多照顧
除了提供舒適的房間休息外,家裡還像是buffet一樣從我們眼睛睜開起就不停供餐和飲料
連下午茶竟然都是劉先生現煎的牛排,好吃到讓我們印象深刻???

下午小子吃飽後,帶他去社區看動物和泡腳
平常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子,儘管到了睡覺時間還是忍不住東看看西瞧瞧
不過照起相來呆味十足,像個傻弟一樣

回家洗澡時,發現劉先生他們還特地幫小子會使用的浴室換上蓮蓬頭
沒想到第一次被水注衝擊的傻弟竟然嚇得哇哇大哭
不過沖了五分鐘才開始哭...反應也太慢了吧!!???

晚上熱鬧的和大家一起享用聖誕大餐和玩交換禮物
說來慚愧,除了06年參加過一次教會辦的感恩節活動吃過火雞外
之後年年都是和火鍋一起過節,我早就不記得火雞的味道了
這次能吃到全套大餐真是太幸運和感恩了
因為遊戲規則,我們小阿弟成為整個晚上經手拆最多禮物的人了
吃吃喝喝聊天看電影,度過非常開心愉快的晚上

Day 3 聖誕節

和前天一樣的行程,一家三口繼續在劉先生家裡吃buffet
下午帶傻弟去U of Florida看讓我們念念不忘的鱷魚們
果然,沒多久就在校園湖邊的一角遇到一隻正在岸邊發呆的鱷魚先生
雖然我們試著讓傻弟注意到鱷魚的存在...
但是,顯然小子對近在眼前的人和物比較感興趣,誰叫他還是個小北鼻嘛~

晚上看球賽的看球賽、收行李的收行李、查行程的查行程...
因為隔天一行人真的要出發去Puerto Rico囉!!


2 則留言:

  1. 我發現:當了媽媽愈來愈美麗耶!爸爸也是變得比較像熟男了!看照片都能聞得出來幸福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有了阿弟後,真的每天都覺得好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