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3.01.08 Go to the Doctor!!


從Puerto Rico回來後過了一個多禮拜
到了幫侯小弟預約做四個月健康檢查的日子

???和前一次一樣,身高維持在>97%的高標;體重落於50%~75%的中間值

據說北鼻從出生開始健檢項目裡最重要的就是二、四、六個月的疫苗接踵
打從幾天前我們就一直和小子預告
不過看他老是笑得傻傻的應該還不太懂打針是什麼意思
直到,再踏進診所的這一刻起...表情突然嚴肅起來,終於開始有點憂患意識吧???
這次一共要打兩針加上一劑口服疫苗,另外還要做血液檢驗
(Pentacel, Prevnar, Rotateq)
除了像之前一樣從頭到腳的檢查外,這次還讓侯小弟站起來看看肌肉發展的狀況
從醫生那得到一句"長得很好"的評語,對新手媽媽來說真的是莫大鼓勵呀!!

好啦~其實小弟應該是因為睡覺時間到了不爽,才會從一脫衣量體重就開始大哭
一換把拔抱後又立刻露出傻呼呼的憨笑
抽血時連眉頭都沒皺一下,打針哭了一會,但一送上甜的口服疫苗立刻靜下心品嚐
???我們阿尹 [侯翔尹...久違的本名] 是個勇敢的孩子呢!!

除了打針外,醫生對阿弟近日過份乾燥的皮膚給了些建議
另外,也發現阿弟開始長牙啦!!!!???
似乎是造成最近晚上睡不好的主因,害我們倆還以為是開暖氣太乾一直怪增溼器不夠力
給了止痛藥希望能幫助小弟一夜好眠

正好在小弟牙癢難耐之際,新玩具陸續到貨啦!!
沒有機會握奶瓶的阿弟,藉此訓練抓握的工夫
剛開始拿不好,所以喜歡趴著以小狗啃骨頭之姿咬玩具
我愛甜甜圈[4M26D]
瞧小子邊滿臉口水啃甜甜圈時邊晃著小短腿,整個一派悠閒的模樣
幾日後,嬰兒界的明星聖品Sophie也抵達家門啦!!
相較於之前的玩具需要給侯小弟一段時間認識熟悉,阿弟對Sophie可是一見鍾情呢!!
從行見面禮開始就毫不客氣的大口往長頸鹿的嘴巴咬去
跟家人視訊時,若一亮出長頸鹿,小子就會開始專心猛啃不理人
我的眼裡只有你之Sophie篇[4M21D]
剛開始玩具都一握就掉,練沒幾天就可以拿著玩一段時間
孩子的學習能力真是令人稱奇,看得我津津有味
有天還突然發現小子的嘴唇怎麼腫腫的!?擔心著該不會是因為長牙造成的....
和媽媽視訊研究半天才發現........這其實是小子的新招~"嘟嘴巴"啦!!!!
大概看我整天對他噘嘴亂親,開始模仿我...喔喔~~~
養小孩真是天天都有驚奇呢!!

------------------------------------------------------------------------------------
[後記]

不管是醫生開的止痛藥,還是我們自行另外買的舒緩凝膠或藥片,幫助似乎都很有限
原本一夜好眠的小弟,最近常常會痛醒大哭或是煩躁不安,讓我們心疼不已

於是,最近我又開始念起佛號了
在無計可施的夜晚...靜心念著菩薩名,希望能保佑小弟睡得安穩
沒想到小子竟然衝著我笑啊笑的,一臉非常開心的模樣

讓我想起這孩子其實早在肚子裡就已經和佛結緣
卻因為我這幾個月太忙亂而遺忘
看著他的笑臉一直讓我想到爸爸之前老是稱他"小菩薩"

如果,來這凡間走一回是你必修的課題
希望我們能給你足夠的愛和勇氣,去面對之後一切的試煉

好開心能有你做我的孩子,希望我們也能成為一對讓你驕傲的父母
我愛你,好愛你


2 則留言:

  1. 後面突然變得好感性
    我都快哭了
    相信阿弟在你們愛的環境下成長
    一定會非常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敏茹~
      我覺得當媽媽真是世界上最柔情的一份工作
      而且讓你心甘情願的付出所有:)
      共勉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