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2.12.23-31 Ian的第一趟旅行@Puerto Rico III

Day 6 島上觀光

早晨,步行去飯店附近頗受好評的咖啡店吃早餐
沒想到竟然吃到旅行中的食物排行榜第一名
好吃到吃完才想起忘記照相
Ian 點笑穴組圖
Baby的笑聲應該是全世界最悅耳的聲音之一吧!!
在大廳等把拔的同時,Irene幫我們照了一系列的點笑穴組圖
看著照片,耳邊幾乎也同時響起小北鼻咯咯的笑聲
簡單的就能把歡愉的心情感染給在場的每個人

今日要進行Puerto Rico島上觀光,第一個景點是Bacardi Rum Factory
老實說,在這天以前我對Rum一點概念也沒有...甚至連Bacardi是啥都沒聽過
只知道這個有錢的家族非常大器地提供免費試飲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我亂講的啦..]
小子頗有乃父之風,竟然伸舌頭舔杯壁XDDD
總之,整趟旅行中最讓我們倆回味無窮的就是在酒廠的這兩個鐘頭吧!!
看到我們一行人,立刻大方的發了一大疊試飲兌換卷...並提供3、40種調酒口味選擇
仗著下次餵奶是三個鐘頭後的事,加上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大口喝酒了
當天感覺非常好,心情一整個暢快啊!!

離開酒廠後,下一個目的地是世界第三大的鐘乳石洞Camuy River Cave Park
在洞穴入口處又開始無止境的等待...
???媽媽我也變身為豪放女,幾乎走到哪就可以餵到哪
搭車前往200呎深的地底大洞
雖然開放觀光的部分只佔了一小部分,不過已經夠驚奇了
整個系統有220個洞穴和17個入口,但專家認為其實整個系統還有800的洞穴尚未開發
在這麼深的洞穴中還看得到湍急的河水和蝙蝠
要不是這次跟人走行程,我們倆還真一直沒有機會探訪鐘乳石洞呢!!
不過,今天也是讓揹著身為"靜止偵測器"阿弟的侯先生鐵腿到要掉淚???
我們在入口處和最後候車區體驗Puerto Rico的漫長等待
小阿弟竟耍起性子指揮把拔要"不停的走不停的走"...一刻也不得休息
讓侯先生不斷的苦笑說這小子真是他甜蜜的負荷

Day 7 Ponce

Ponce這個號稱第二大城的地方,其實我們兩人後來都覺得好像沒什麼來的價值
鄉村程度讓侯先生有回到家[屏東市]的感覺~???
不過天氣很好,用過早餐後就帶阿弟走馬看花一下
之後還到附近一個不名的景點大十字架下照相
話說,Puerto Rico的人做事很隨隨便便呢~
把古蹟or景點保存成這樣,到底是誰會想花錢進去參觀啊!?整個很兩光~~
這之後,我們一家人就和大家分道揚鑣
行動力強的年輕人們(?)要去有名的Bio Bay划船,看這邊特有的螢光浮游生物[羨慕啊~~]
行動不便組--->我們一家人打道回San Juan,打算帶小阿弟去看海
旅館check-in之後,找了一家評價優的餐廳吃午晚餐
可惜,帶著侯小弟吃飯像是打仗一樣...
害我幾乎忘了什麼是優雅,枉費侯先生還幫我點了香檳
最後在旅館服務員的推薦下來到附近的一處海灘
海灣的另一面就是前幾天經過的軍事碉堡
涼颼颼的海風讓我們不敢大意,不過能大口呼吸海的氣息感覺真不錯

Day 8 & 9 返程

原來因為買不到和大家同班的飛機,我們只好提早回到Florida
沒想到一早先是發生找不到還車處的緊急狀況
接著趕到航空公司櫃台,又發生明明還有40多分鐘,卻說什麼登機艙已關的鬼話
鬼才信咧~明明每次都登機到最後一刻,八成是把我們的坐位劃給別人了(大怒)
總之,又意外的和大家在機場重聚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這次三個多鐘頭的飛行,阿弟應該有睡兩個鐘頭吧~
讓抱著他的我手痠得不得了
隔天在劉先生家休息一晚後,又開著飛車小銀浩浩蕩蕩的返家
總算,2012年的最後一天
阿弟能開心的在他的小鯨魚浴缸裡泡澡,然後安安穩穩的睡在他自己的baby床上???

---------------------------------------------------------------------------------------
[後記]

●原本一直擔心外出這麼多天,會不會把之前辛苦建立好的作息表打亂
沒想到小子隔天立刻又規律的讓我照表操課,適應力真是有夠好!!

●朋友們聽到我們帶阿弟出門,都會問一句"阿弟有沒有乖乖?"
我想,這個答案從"同行的每個阿姨們都想生一個",應該有得到解答吧!!~哈哈~
累歸累,至少也沒嚇到我們,侯先生也讚許小子果然是個出門玩的好咖

●其實這趟旅程讓我想起來真的是只有"累"而已...orz
平常會跟著阿弟睡的我,出來玩捨不得睡,結果渡假反而變成體力大考驗
但也因此讓我對往後幾年適合我們一家人的渡假方式有更清楚的概念


4 則留言:

  1. 鐘乳石洞很悶熱,可以帶小朋友撐完全場,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去的這個洞還蠻涼爽的...所以小子睡得挺舒服的
      後來好像是到底處的另一個洞口被水滴醒才開始東張西望的:)

      刪除
  2. 唉唷~ 吹著海風那幾張就很有優雅貴婦的fu啦!!XDD

    呵呵呵~ 話說,我覺得妳把阿弟照顧的很好耶!!能這麼常出外走走接觸外面的世界,真的好棒!!給妳一百個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假優雅啊~照片最會騙人了!!:P

      謝謝壓~因為自己也是一邊當媽媽一邊學習摸索中,
      現在才知道原來新手媽媽聽到旁人說"小孩養得不錯"有多麼令人安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