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2010.11.01-04 香噴噴濃郁蒜頭雞湯

本周最重要的收穫就是煮出無敵香濃的蒜頭雞湯
感謝名嘉提供的好點子

上網查詢一下做法,
真的很簡單耶!!

照著阿基師的版本,乖乖把蒜頭分兩批
一批稍微炸到金黃,另一批保持原狀,然後分批丟入

濃郁的妙訣又要再歸功於悶燒鍋了,
想到侯先生的老人爛牙只吃軟軟食物的特性,
所以又把煮好的雞湯丟進悶燒鍋裡悶一個鐘頭
出來的好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趕快來看照片吧~噹噹噹
湯頭像加過牛奶一樣,呈現乳白色的濃郁狀,蒜頭也被我燉到都幾乎要化掉了~~超香!!

侯先生一回到家還以為我在控窯弄土窯雞...真是想太多
不過濃郁的蒜頭和雞肉香味真是讓我們大感滿足

另外本周還挑戰了白菜滷(上排左一和左二的圖)...結果我好像煮太久,白菜都要化掉了

炒彩椒(上排右一和右二的圖),雖然侯先生覺得少了青椒味道不大對,
不過偏偏我不敢吃青椒,所以不可能會讓它入菜的...哈哈

滷豆干(下排左一和左二的圖)...雖然忘記加海帶,不過滷出的豆干們還是汁多可口喔

以及蕃茄炒牛肉跟泡菜炒肉片(下排右一和右二)...結果都有些太酸,
讓不嗜酸的侯先生唉唉叫



3 則留言:

  1. 瑋寧太強了~
    這麼快就抓到訣竅,蒜頭雞看起來好好吃喔~
    降子侯先生應該就身體壯壯,不容易生病了~^_^

    回覆刪除
  2. 結果這個禮拜換我生病了>"< 現在狂流鼻涕中

    回覆刪除
  3. 阿~怎麼會降~

    要保重捏~多喝開水,多休息!換侯先生幫你補一補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