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2010.11.16&19 奶油焗烤燉飯 V.S. 台式炒米粉

在腦海中想了快兩個禮拜,終於新菜色在本周付諸實行囉!!

先是奶油焗烤燉飯的初登場


買了快一個月的乳酪絲一直苦無出場機會,
連帶起腦海中想了不下十次的濃郁奶味,
今忍不住跑去買牛奶

把家裡現有的剩飯和現料:三色彩椒、培根、洋蔥等加進來拌炒與調味
裝盤倒入牛奶並加一點奶油後
灑上乳酪絲然後送入烤箱
最後不用幾分鐘就可以享受香噴噴的焗烤燉飯囉!!

吃完還真是有股幸福的感覺

------------------------------------------------------------------------------

上次煮了白菜滷後就一直在想當時買的蝦米和油蔥酥同時可以拿來炒米粉,
附近的台灣小吃店,小小一盤就要200多塊台幣,
而且還得費時挑掉一堆我們不愛的紅蘿蔔絲
重點是挑完以後量又更少了

查了食譜後發現其實不難捏
所以,請大家看看我的成果:WN牌台式炒米粉


因為我們都不愛吃紅蘿蔔,所以就不考慮讓它入菜了
煮的過程不難,麻煩在事前有好多東西要泡要切

還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太低估米粉了
原本只打算煮半包新竹米粉
沒想到這米粉是這麼頑強的食物
我根本沒辦法把它一分為二

結果只好硬著頭皮一股腦倒進去煮
偏偏鍋子又太小,根本就拌不太動...也讓我最後的料顯得有點少
真是意外,害得我剩的2/3米粉下回得重新加料製作
除此,口味真的還不賴喔!!

-----------------------------------
對了,我的貓朋友上周又跑到我的陽台內對我喊餓了
於是我趕快去找罐頭拿去外面餵牠們
我的想法是雖然不能給牠們個溫暖的家,
在不製造環境髒亂的前提下至少不要讓牠們餓肚子嘛~~

好玩的是,
兩個小傢伙吃飽後就一直蹲在我的紗窗外偷看我
不會愛上我了吧!!!

其實我從沒有想去摸牠們
想到小蓮跟我說過野貓會抓人的事情
還有幾個禮拜前在停車場前看到的老鼠頭事件
雖沒直接證據,但兇手應該是這兩隻其中一隻吧!!

這禮拜買菜時順便買了好幾罐貓罐頭
偏偏又好幾天沒看到牠們了
希望健康安好

3 則留言:

  1. 哇~中西式餐點也越來越有廚師級的樣子了!

    每個都好好吃的感覺唷!^o^
    原來牠們是真的餓壞了阿!那要不要買包飼料擺著等牠們來比較划算,罐頭好像比較貴耶!

    回覆刪除
  2. 我當下也有這麼想...不過飼料太大包了,我搬不回家也怕到時候餵不完...所以就先找便宜的貓罐頭充數了:)

    回覆刪除
  3. 原來~真想把這邊的貓飼料寄到你那邊,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