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10.11.24-27 LA 感恩食尚之旅- Day 1

期待了好久的感恩節假期終於來了,
話說,ASU的學生是怎麼樣阿...本周才禮拜一校園就顯空盪盪
這麼不好學怎麼提升學校競爭力呢!!

Day 1 長夜驅車

原本侯先生打算周三早上去實驗室分析個data,可能過中午就可以出發了
沒想到貪心的,不,勤奮努力的侯先生,不小心又多做一組實驗
結果下午三點過後才可以去學校接他

從我們家到LA訂的飯店,預估要開六個鐘頭
原訂為了彼此的安全,讓我趁著白天視線良好的時間先開到過AZ邊界,然後再換手
沒想到竟然遇到難得的超級"大塞車"
罪魁禍首是這邊的政府竟然在這種交通繁忙的時節,縮道修路
I-10的車陣綿延十幾miles,讓我一路以3mile的時速開了三個鐘頭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台灣的政府要敢這樣亂搞,肯定被罵翻
結果我花了表訂一半的時間,只開了全程的1/6
侯先生說這樣不行,之後就由他接手開始趕路了

話說,這邊的警察杯杯真是心機超重,
把大家困在路上三個鐘頭後,一旦車道大開回復速限大家開始想飆車時
就暗自躲在路邊抓超速
啊你們是都不用回家吃火雞喔!!

回到副駕駛座的我,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吃零食和開演唱會了
車子進入邊界附近開始收不到AZ的廣播台
所以就改聽周杰倫的演唱會~~讓我們一路唱到LA!!

黑漆漆的天空中披著一片閃亮亮的星點
除了起伏像河流一樣高速公路外
從窗外望出去什麼也看不見

對了,比較特別的事情是
沒想到從AZ進入CA的邊界竟有個檢查站耶
雖然只用slow down 車速,讓站裡面的人員看看我們的臉
不過,啊不是都在美國嗎?怎麼會需要檢查?
難道是AZ的通緝犯比較多?

還有,進入CA開了好一陣子
突然發現兩旁出現數排矗立的巨物
咦~~這裡已經沒有大仙人掌啦!??
喔~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用來發電的大風車
而且為數頗多,一排排的佔據著公路兩旁的丘陵
可惜夜已深,無法用相機照出來

我們到了深夜十點半才到達
不過LA慢我們一小時,所以其實只是當地的九點半而已
以為我們的第一天就這樣在車陣中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此行主要目的是去拜訪當地好友思怡和Eddie
善良的兩人,特定留下一半胃容量,帶我們去吃開到凌晨四點的港式西餐
餐廳開到凌晨四點耶!!好像真的置身在亞洲一樣~~真感動!!

雖然已經接近午夜,整家餐廳還是鬧哄哄的,而且陸續有人進來
LA的夜生活好豐富啊!!


侯先生在推薦下點了雜排餐,看看這個份量,好驚人啊~~
內含羊排、牛排、雞排、豬排還有香腸...可見他有多餓!!


我點了碗公像水桶般大的海鮮粥,畢竟時間已晚,還是選個清淡點好
結果根本就吃不完

和友人們聊了彼此在美國的生活
相較之下,LA的食物選擇不但多且相對便宜耶!!
真是競爭激烈的地方,也讓我們更加期待往後幾天可以吃到的美食

3 則留言:

  1. 哇~真棒的週末,不過,有驚無險的開車記阿!你們在CA的LA哪一區阿?是去Monterty嗎?歐陽來祥老師在那裡的醫院耶!你要不要有空去申請個見習啊?感覺那邊很棒,申請看看吧?
    如果我明年畢業,賺一點錢在去找我住CA的Torrance姑姑,到時候可以的話,也去找你們好了,如果我有駕照的話,科科....

    回覆刪除
  2. 住在west covina一帶,然後其他就坐朋友的車...帶到各地有美食出沒的地方XD

    回覆刪除
  3. 呵呵~也好!辛苦這麼久,難得來到LA,就要來給他個美食之旅,順便把一些好吃的東西寄到腦裡,哪天可以自己做來吃吃~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