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10.11.24-27 LA 感恩食尚之旅- Day 2

Day 2 旋轉纜車初體驗

今天的表訂行程是登上Palm Springs的空中旋轉覽車
不過,體貼的友人更不會忘了要先帶我們一嚐美食,滿足口慾先
人家Eddie的至理名言可是:
"肚子的飽足感帶來了心靈和精神的富裕"

因此,早上十一點第一站先前往"四海豆漿"享用中式早午餐
這家被思怡和Eddie評為中式早餐店之冠
全店幾乎沒有地雷食物,想到的全部都有賣,而且隨便點隨便好吃啦~

瞧瞧我們倆一頓早餐林林種種點了22塊多,
除了左上的牛肉麵是思怡點的借我照相以外,
其他的燒餅油條、鹹豆漿、甜豆漿、胖鍋貼、飯糰、割包以及甜燒餅通通是我們的
當然一餐吃不完,剩的包回飯店擇時享用
其實,我還有蒸餃類的食物沒有餘力點....真是可惜

上山前,先去"老字號"補貨買個酸甜滋味的小零嘴
整間店超有傳統味的,賣了各式中式零嘴,而且都可以試吃咧
不小心光是零嘴又買了六七十塊


我們買了兩袋不同的酸梅、兩袋不同的花生糖、一大袋的豬肉乾,
以及半買半相送的青草茶跟桂圓紅棗茶磚共四塊,
店員又送我們好多糖果和台灣進口鐵蛋
話說,那裡的豬肉乾真是超讚又道地的!!害我們現在吃都要很節省的吃
不過後來發現袋子上有說可以網購耶,真進步!!

終於,在Eddie辛苦開了快一兩個鐘頭的車後,到達搭纜車的地方了
Palm Springs地如其名,山腳下的路旁到處種植棕櫚樹,頗有AZ的沙漠氣氛
這纜車總長2.5英哩,一路直升8516呎的山頂,
據說還會跨到San Jacinto山頭的另一面去

一聽到它是旋轉纜車,
我和侯先生就很笨的在仔細觀察,想說空中的那台根本沒在轉啊
經過提點才知道,原來是纜車內部會轉,
像旋轉餐廳一樣,慢慢的換角度,讓遊客們可以輕易的觀賞四面的景色
纜車沿線上總共有五六座塔架吧,
每每晃過一座塔架,纜車就會像海盜船一樣巨盪一下
整車就會充滿尖叫聲,大家真是三八....趁機亂叫好好笑啊

從高空的纜車上還可以看到遠處有我們車子開來經過的風車大隊們
最後一路翻到了山頂,山頭上覆著薄薄的積雪~~
啊~~好想你呀!!美麗的白色世界!!

山頂上的氣溫很低....
雖然我裡面只穿了短袖,可是外頭還是聰明的披上了我久違的雪衣上山
p.s.Mr.侯看似輕薄的連帽外套,裡面可是偷偷身著阿伯穿的純羊毛毛衣
山頂上有間餐廳,外頭的步道兩旁堆著的是白雪冰塊們
堅硬且濕滑,以前最怕走在這上面,不小心就會摔個狗吃屎
不久,太陽下山後,溫度更顯凜冽難耐...看來我們在沙漠區住久了體質都改了
一行人又走回室內取暖閒聊
餐廳裡的聖誕樹透露出溫馨的節慶氛圍

山上看下去的LA夜景很美,只可惜室外溫度太低無法久留
再加上纜車太晃蕩,看來優美的景色只能映照在我們的腦海裡了
還好,一位優秀的站務人員替我們留下完美的合照
節省了$22的纜車合成照資金的我們要來去享用晚餐囉!!

今晚可是Thanksgiving Day,黑夜降臨,我們要去吃屬於我們的感恩大餐囉!!
晚餐在"福軒雅致"裡享用中式大餐
我只能說,LA的餐廳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看著菜單上的菜色,什麼蛇肉啊、鮑魚、魚翅...這家餐廳全都找的到
據說過年還有賣一盅$300美金的佛跳牆耶~~

不過我們還是點些平易近人又可口道地的小菜就好
這些是我們的感恩節晚餐,雖然沒有火雞,但是滿滿一桌的菜可是同樣豐盛喔!!
桌上擺的有龍鬚菜涼拌、竹筍炒肉絲、台式香腸、青椒炒飯、魚香茄子
麻油腰子加麵線和鮮甜的竹蔘冬瓜湯
瞧瞧這照片已經說明了一切,我們幾乎掃盤清空,
就連香片茶都讓我喝了好幾壺

挺著吃撐的肚子,我們渡過了愉快又滿足的一天

4 則留言:

  1. 結果,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你們桌上竟擺滿了台菜XDD~

    雪景真美呀~~

    另外.. 所以瑋寧妳身上穿的是之前寒流時的那件嗎??:O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有穿雪衣嗎?我也忘記了...之前好像因為騎車所以穿的是另外一件比較長可以蓋到膝蓋的雪衣(米咖啡色的)...騎車怕把白的弄髒所以可能比較沒有穿吧!??

    回覆刪除
  3. 對耶,沒講沒感覺到,感恩節竟然是滿滿的台菜,唉呀~從你FB先看真是失策,原來是CA那邊山上在下雪呀!
    不過,看到你照片滿滿都是台菜,就想起...對吼!AZ那邊比較少台菜,不像LA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呵呵...我姑丈也很愛來這一區。

    回覆刪除
  4. 對呀 管它什麼火雞不火雞 我們就是執意要吃到整桌的台菜就是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