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010.12.12&13 LA 簽證快閃之旅 (下)

清晨,發生了不可饒恕的攻擊事件
因為鬧鐘設的早,我照慣例都會睡不好...淺意識裡太怕鬧鐘會不響所致
加上,不過是六點半的早晨,窗外的馬路上已呈現熙熙攘攘的熱鬧榮景
消防車和警車呼嘯的聲音也不時回響

翻個身,突然聽到睡隔壁有聲音,我以為Mr.侯跟我一樣醒來了
正開口要跟他說話,沒想到他竟然一拳揮下來
雖然只是隔著棉被輕輕擦到我的臉,已讓我嚇的大聲驚叫

這一叫把他給嚇醒了"欸~~高志綱咧!怎麼是你!???"
挖哩咧~~侯先生你是在做什麼夢啊!!
原來侯先生夢到統一和兄弟在打架,高志綱用球丟他,
所以他才會揮拳反擊...沒想到打到的是我

這位就是高志綱...夢中和侯先生打架的先生:D
但,怎麼也無法消除我心頭的疑問
"你想打我想很久了齁!!!"

Check-out後,開車穿越美麗的豪宅區
附近,有很多大型製片廠,路旁也看得到拍攝的工作車輛
只是那個有名的Sunset boulevard竟就不起眼的登場,連個高雅的街牌都沒有
最後八點初我們就抵達了西班牙領事館

Sigh!!雖然辦事處的工作小妹還算親切,
但整個效率之緩慢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繳交了疊厚厚的文件,阿去玩的怎麼被當賊和偷渡客一樣呢
還有,要人家把飯店跟機票全部訂好後,才能去辦簽證
啊要是簽證沒過,誰要來賠償那些付出的金額啊!?

我們算是他們當天第二個和第三個處理的文件,
但光是等候面的人審理文件竟然就等了整整一個鐘頭,
到底有啥好看的啊!!
重點是,還要三個禮拜後才要把護照還給我們
真是%@&*Q

想到西班牙這些歐洲人,辦事效率這麼差,一天到晚悠閒的在放假
反觀亞洲人像工蟻一樣辛勤工作,
但過的生活品質和獲得的報酬可能還沒人家高,
真是有股莫名的心酸

離開辦事處已經十點多了,去了四海吃個早午餐後
我們才甘心踏上回家的旅程

因為剛吃飽實在太容易想睡...
所以侯先生開一個多鐘頭後就換手讓我開
才下午不到兩點,路上的車怎麼還是這麼多啊!!
看來LA的路永遠都在塞車,這就是住在大城市中無法倖免之惡吧!

話說,LA的highway路況真不是普通的糟,
不曉得是阿諾太窮還是太多人來逛加州踐踏所致
我一開車,瞌睡蟲都嚇跑了

同樣乏味的景色伴著我們前行奔馳
一路開到邊境附近換手
讓我有機會照到不怎麼清楚的科羅拉多河
和邊界的檢查站
Welcome back to Arizona!!

話說,當中還發生了油箱差點見底的驚險窘況
因為侯先生不喜歡雜牌油而錯失加油時機,
造成有一段長達四五十miles的路程卻找不到加油站的經歷
就在我們游標跑到底線的時候,總算...獲救

不過我們推論那個底線下面應該還有一些隱藏油就是了
要是發生了,真是求助無門~~還好老天保佑!!

---------------------------------------------------------------------------------------------------
<<後記>>

  • 豪宅區I:回家後冷靜想想,發現其實AZ這邊好像有更多看起來更豪華氣派的豪宅和渡假別墅...當天真不曉得在驚嘆什麼!! 不過其實那裏有很多間豪宅外頭有用高高的植物籬笆圍起來,看不到內在,可能那些隱藏的豪宅才更有價值吧!!
  • 豪宅區II:我連對住在附近的人不禁都會投以注目禮,尤其是看到年輕夫妻推著兩三個娃娃車,都在想搞不好是明星,而忍不住偷照...我果然像沒見過世面的觀光客啊
  • 豪宅區III:即便住在這麼高級的區域,每天出門都要忍受這麼繁忙的交通,這樣的居住品質好像也沒辦法真的讓人很羨慕齁!!
  • 行前計畫:其實LA還有好多點都沒玩完,不過我發現我好像只要沒有特別去做旅行計畫就可以比較有彈性...反正不知道的話隨便都覺得好玩,反而要是有特別花心力做功課的話,大概會覺得難得來都只在吃吃喝喝很浪費吧!!結果一定是會想去這或必去那,把自己和旁人都累得要死的自虐傾向發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