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2010.12.01-09 創意料理週

從美食天堂LA回來後最大的後遺症就是....
胃口都被養壞了
對於要吃什麼和要煮什麼一點動力都沒有

幾近兩個禮拜的時間,
本小廚師潛心盡力的開發創意料理
以尋求新刺激為最高原則

所謂的創意料理呢...在我的定義就是...
不看食譜,一切憑感覺囉!!
給他有夠刺激吧~~哈

這當中當然也會偶出正規佳作,以持續侯先生對我的信心
譬如說~~
看啊~~三菜一湯耶!!這大概是我們家餐桌上最豐盛的一餐了
偷吃步就是滷肉其實是前一天煮的~~
但是本廚師現在對蒸魚片的調味可是頗有心得
白菜滷的賣相也漸入佳境
家傳的海帶蕃茄豆芽排骨湯就不用多說了

而我的創意料理的開端,始於一碗不留下證據的懶人料理
用微波爐輕鬆做吉野家丼飯
哈哈~~下場就是讓我不忍心照像

但我憑著不屈不撓之精神,
繼續我的創意料理第二彈~~茄汁牛肉麵
這次,真的是很成功喔!!
改進了上次牛肉麵中我不喜歡的刺激味,這次湯頭鹹中略帶酸甜
加上事前先把不怎麼樣的牛肉塊醃過後,竟然成功蓋掉原來令我嫌惡的肉味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鼓勵我要再接再勵繼續創作囉!!

接下來的是我參考網路搜尋到的食譜
涼涼的天氣~~來點馬鈴薯燉肉聽起來很不賴吧!!
只是我捨棄了正規版本,選擇了電鍋懶人版的食譜,結果...
我想,我煮出來的應該是"馬鈴薯肉片湯"吧!!
鬆軟的馬鈴薯塊和牛肉片悠游在稀稀的湯中...
激起我重新再製造的動力

於是,我的創意料理之三~馬鈴薯燉肉重製誕生了
看起來稍微接近我想像中的料理了,
但實際上,因為我太過隨性的添加醬油、糖、鹽和可樂
嚐起來只有三個字~~鹹豆豆!!

當晚,我的創意料理第四彈也同桌上菜~~焗烤白菜!!
照片中什麼都看不見...不過這次我因為懶惰...不想洗鍋子
所以直接把生的白菜切小塊,和蘑菇一起加入奶油牛奶和焗起士
直接丟進去烤箱
結果是~~我的想法是可行的!!白菜可以被烤熟,出爐的結果充滿奶香,讚啦!

有了焗烤白菜的啟發,激起我繼續實驗的精神,
昨天晚上侯先生在知道又有創意料理等著他之後,
忍不住擔心的問我那今天創意的重點是...
我的回答只有六個字~~~~
"化腐朽為神奇"
把前一餐鹹豆豆的馬鈴薯燉肉重新和飯、白菜與蘑菇一起
化身為新的燉飯,最後再一起送進烤箱!!
至少,我成功的消耗掉大部份的燉肉汁又飽餐一頓了~~
一石二鳥的好結果,提醒我創作的無限可能性

---------------------------------------------------------------------------------------------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
禮拜一中午,聖誕老公公已經來我家敲過門囉!!
幫我帶來了把拔媽媽的愛心
呵呵~~其實主要目標只有最左邊的被單啦...

因為美國的棉被都和被單連在一起拆不掉
沒想到這次公寓附洗衣機好像不夠大...我把棉被丟進去整個轉不動
所以只好幫它買外套穿囉!!
又由於我爸買錯箱子,讓我有很多的空間可以塞滿我的最愛
"蚵仔煎口味的洋芋片"~~讚啦!!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看到 "馬鈴薯肉片湯" 忍不住笑了出來(好親切的感覺呀XD~)這不是許小蓮才會發生的事嗎??:P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可是有老老實實照著人家提供的食譜做耶....誰知出來會變那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