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大大小小的鳥事情

之一  沉重的賦稅


和侯先生閒聊時,他做了個比喻讓我心有戚戚焉
"在美國生活就像在看A片一樣,看的人很爽,做的人不爽...不爽...不爽....(餘音繚繞)"


昨天看到他的薪資記錄,忍不住大叫起來...
什麼!!!!竟然被課了高達30%的稅耶!!


和以往相較,侯先生的薪資多被扣了兩筆
一筆為待在美國超過五年要繳的社會安全碼相關稅收...
要知道這個社會安全碼除了讓美國政府用來追討我們稅,其他什麼福利都跟我們無關,
待一年和待五年還不都一樣,憑什麼每月要多扣200多的稅....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另外一筆是昨天被州政府增加的,和退休生活有關的課稅,
老實說...我們既非公民也沒打算在這退休,憑什麼又要我們付另外200的稅於此
扣押薪水前難道都不用先通知的嗎?


對於什麼福利也享不到的我們,竟然在微薄的薪水中硬生生的被扣押這麼多金額
一方面覺得真是萬惡美國人~~氣人啊!! 
另一方面也覺得身在異鄉好心酸歐...


之二  白目無能的客服


這事發生在之前訂西班牙機票的事情
起因也是我們自己的錯誤...侯先生誤把我麼姓植入他自己的
結果造成我的機票和我的名字不符合的狀況
因此打電話去要求更改


沒想到就此展開了一場與航空公司和priceline的長期抗戰
雙方互相推諉卸責指控是對方應該處理的問題,
一個小小的更改動作...
竟然在長達6個多鐘頭的電話聲中得不到合適的解決方案(打三次每次約2hr)
並且越弄越糟,兩張機票被扣了三張的錢


最後受不了,直接請銀行解除未授權的款項
過沒幾天竟又發生雙重退款的蠢事...
無奈無奈無奈...偏偏又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誰身上
還累積六個鐘頭的怨念,真是不可思議的辦事方法 


之三 我已經忘了之前在氣什麼了
        ...那就來記錄一下和新朋友互動的情況好了


萬聖節那天,兩姊妹之一的小灰貓...阿喵吧!?
突然來到我們附近的入口處大聲的"喵嗚~喵嗚~"的大聲狂叫,
想必是餓很大...果然引起附近包括我在內四五戶人家都出來關心
其中一戶居民於是進門去拿出一罐貓罐頭來給她飽足胃口


過兩天傍晚在等待侯先生下班的我
突然又聽到門外傳來輕柔的喵咪呼叫聲
我又迫不及待的衝出門跟她們打招呼,這次姊妹倆都在喔!!


Say 完嗨之後就進門繼續看電視,沒想到大膽的小灰貓竟然跟著跳進我麼陽台內
隔著紗窗對我大聲喵喵呼喊,
看來她們又餓了...都殺到陽台內了總不好拒絕人家吧
所以我就去開了雞肉罐頭...那是侯先生前室友留下的,給兩個小傢伙解飢


這是我第一次餵貓...雖然有些猶豫這樣的舉動適不適合
還好小傢伙們一下就把罐頭掃的乾乾淨淨的,真是好孩子
我想以後我每周的採買清單也要多加上貓罐頭這個項目


小灰貓比較膽大活潑與人親近;小白貓就比較優雅膽小有些距離感,但都是可愛的小孩:D
發佈文章

2 則留言:

  1. 輝輝說:「所以你們二個繼續演A片吧!!我們看得爽就好..」

    候先生的那句話真是太經典,令人噴飯呀!!XDD~

    回覆刪除
  2. 嗯嗯!那個稅的事情,我跟我男友之前也有一些吃虧,
    不過,說真的!如你說的,美國真的才是萬萬"稅"的搶錢國,
    如果暫時無法回來,有考慮申請看看綠卡嗎?算是技術移民可以嗎?

    小貓阿~以前我也有碰到這件事情,不過是野貓,牠們會因為你對牠好,牠們就以為可以進家門等等的,唉~有時候不知道該不該心軟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