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10.10.31 Happy Halloween!

Halloween照例開啟了美國節慶的序幕

打從十月初開始,各家超市就會開始陸續佈置和進貨南瓜相關商品,
整個散發出濃濃的節慶氣氛,想忽略都難!!

有沒有看到右邊的眼球蛋糕,那不是才在pet society出現過的點心嗎!!


如同往年,我始終是和costume及party無緣的人
再加上今年搬到新環境,
整個社區又是以學生為主,鄰居可能都窩房間裡開趴,
少了小鬼們的treat or trick,真是冷冷清清

為了要讓今年的自己對Halloween留下新的回憶
終於,我也忍不住抱了一顆大南瓜回家,打算來挑戰刻南瓜燈活動


說到刻南瓜,為何只買一顆呢?
因為侯先生可是抵死不從
表示平常上班已經夠累夠累了...不願意再花時間做這廢力的苦工
茄~~真是掃興的人

上網查詢一下相關步驟
首先當然要買顆喜歡的南瓜先--我選了一顆長臉的傢伙,
接著就可以在南瓜上繪上欲刻的圖案,
為了不浪費這南瓜(貪心啦)
我一口氣在兩面分別畫上膽小臉和邪惡臉


接著拿出傢伙們就開工囉!!

按照順序簡單說明記錄一下:
1.準備一堆工具,結果我主要只使用了綠色那把扁平刀 
2.刺入開始沿線切割 
3.幫南瓜先生開腦
4.腦袋打開拍照留念一下~~它好像很痛齁
5.南瓜肚特寫,內含一堆南瓜仔和纖維們
6.拿湯匙把肚子挖乾淨,這樣之後放蠟燭才不會危險喔!!
7.開眼頭...不是啦,反正就是沿著線開刻啦~
8.&9. 完成囉!!
(約莫花了我兩個半鐘頭...沒辦法,我就是個閒人)

對了對了,取出的南瓜仔也別浪費,據說是很有營養的好物

a.取出的仔仔和纖維 b.挑南瓜仔 c.加油、鹽和胡椒粉小火炒個20分鐘
鏘鏘鏘~~香噴噴的炒南瓜仔就完成了

味道像是嗑瓜子一樣,我是越吃越刷嘴
但是挑嘴的侯先生非常抗拒沒吃過的食物,
所以又被他打入冷宮了

最後,我等不及要看點上蠟燭的南瓜燈籠效果如何
陰森森版本

和微弱光亮版本

我覺得整個過程很有趣也不困難啦,熟練之後過程應該會加快很多
畢竟連我都可以獨立完成~~嘿嘿!!
算是增加一個新體驗囉!!

4 則留言:

  1. Good Job!!
    你弄得好漂亮喔!不得不幫你拍拍手~ 很有藝術天分唷!:D
    不過,果肉是不是就不能吃?那降子可以放幾天呀?

    回覆刪除
  2. 對呀,果肉就不打算吃了...
    而且它會開始越變越軟,大概三四天就會有點往內凹~~
    之後看如果不動它的話,看美國其他人家可以擺好一陣,
    但若稍有移動應該很容易會損毀...因為整個變很脆弱了

    其實我的南瓜先生已經死翹翹了...我後來搬去陽台放,可能風太強,或是被手殘的人給搓到(?)已經整個垮掉了>"<

    回覆刪除
  3. 好讚喔~~ 太厲害了~ ~*拍拍手*~

    對了,之前鈺茹有弄南瓜豆漿給我們喝過
    好像是先將南瓜用電鍋蒸熟,再加豆漿或鮮奶打成汁

    很好喝呢!!而且很幫助排便..
    我明天若有看到鈺茹問詳細點再告訴妳做法喔!!

    ps.炒南瓜子真是太讓許小蓮驚艷了,超專業的呀~~~

    另外.. ~*小小聲*~ 什麼時候要回來台灣呀??
    回來的時間若有確定了記得先跟我們說一下喔!!

    ~*吃吃喝喝*~ ~*吃吃喝喝*~ XDD

    回覆刪除
  4. 謝謝謝謝!!哈哈哈~~真好玩!!
    南瓜豆漿感覺好營養喔~~不過那需要有果汁機助陣吧!?
    回去的話,可能得到明年中或底吧...希望我回去的時候就是我們可以搬回台灣的時候...我好想趕快回去吃吃喝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