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2010.10.25 Good & Not So Good News

本周開始的禮拜一,和以往平靜的生活有些不同...

從好消息開始紀錄吧!!
最開心的莫過於收到來自家裡的愛心包裹~耶乎~


裝得滿滿的箱子,內容物包括:喝很兇的茶葉、沙漠美白必備品的面膜、
可以撐很久戴不完的隱形眼鏡組(兩人份)、幾件來不及帶來的冬衣,
以及久違的長靴和終於可以重出江湖的雪靴...等等

滿載著家長們愛心的補給品,收到!!

接下來,就是not so good news~~~

自從某次在網誌上寫下想要種植九層塔的心願,
和友人屁伶閒聊時她還提到在加州的超市內買到盆栽而且也開心的種植中
這句話繚繞在我的耳邊,激起了我勢必要找到小盆栽的決心

整個早上在尋覓了附近幾家不同的超市和花店後,終於給我找到了
好笑的是fry's的店員老覺得自己賣的九層塔賣相不佳
一直再三跟我確定真的不介意葉子上面黑黑的痕跡嗎???
還三番兩次想建議我直接買可以料理的葉子就好了

可是,一個小盆栽才$2.99
九層塔葉子一盒可就賣了$1.74左右
精打細算的我當然是鐵了心要買盆栽回家種啊~~
想吃就摘兩片,多方便阿!!

店員告訴我這盆大概可以活個兩個禮拜吧!!
回家後還特地打給阿屁確認他的盆栽已經安然度過了兩個禮拜還依然健在中
讓我興致勃勃的開始我的種植生涯

BUT


沒有看錯,上到下從左至右是發生在一天以內的事情
早上還看的到圓潤的綠葉
下午開始萎縮...難道它不愛喝過濾水嗎??
第二天一大早就變成那副乾枯的死樣子了...我不死心的換了自然水給它繼續喝
再過一天,看不下去了...只好幫它把枯掉的葉子給剪掉
現在我仍在繼續澆水,不曉得有沒有起死回生的一天

我總共才在剛買回家時用新鮮的葉子煮了一次九層塔煎蛋耶!!

另一件小插曲同樣發生在禮拜一下午,
家裡冰箱發生了駭人的爆炸事件


罪魁禍首看來還是冰箱上層太冷所致
讓最靠近的汽水內部整個結冰然後爆開
要煮飯的時候一開冰箱,只看到箭頭處多了整灘黑水和冰塊們
嚇一大跳說~~
這天殺的冰箱溫度0是off; 5是normal,
都只調3還結冰爆炸是怎樣啦~怒

4 則留言:

  1. 嗯!看到來自家鄉寄來的補給品,一定很感動!
    天哪~我忘記問我爸媽有關九層塔要怎麼種了,我今天會問問看,要不我再寫信問問住洛杉磯的姑姑吧!
    你們家的冰箱跟台灣的天氣一樣,最近台灣不是下大雨,要不然就是突然變冷,真是@@".....

    回覆刪除
  2. 先說一下,我的九層塔還"活著"喔!!我剛剛還有幫他澆水XD 它的莖依然是綠色的,不曉得還有沒有得救
    我其實有上網查一下,可是大家的統一說法都是"很好種",只又有陽光 空氣 和水就好了,我家明明三者兼具,只是不知道它在不滿一個什麼勁,給我搞枯萎:(

    回覆刪除
  3. 嗯!我爸媽也說很好種耶!但是他們說要種在"土"裡比較好,如果你們那邊比較乾,我爸說可以買培養土喔!

    回覆刪除
  4. 它買來就是在土裡呀!???不過目前算了,我想我跟它無緣吧..前天已經看不下去,默默的把它丟掉了,下次再種應該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了吧....還是謝謝你特地幫我詢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