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Life 雜記

之一  月亮太亮了




這是中秋節隔天照的,實際上看到的月亮大概有照片裡的10倍大的感覺,
只可惜我的傻瓜照不出來
不過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凌晨睡到一半突然覺得好亮好刺眼喔,
被侯先生叫醒,原來是月亮太亮了....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的床頭對著窗戶才會發生被月亮曬醒的情況啦


之二 上路了


我,終於也有這一天....這麼多年來主要的交通工具一直是摩托車和捷運
也曾經羨慕別人能輕鬆自如的駕駛車輛,看起來充滿自信又獨立


只可惜,經過07年撞過車後就信心全失了
中間偶有的幾次駕駛經驗都是由爸爸或侯先生作supervisor陪伴
這輩子從未獨自上路過


沒想到,就發生在從sedona回來的隔天早上,
侯先生充滿期待的問了一句能不能載他去學校...
不知道哪根筋插不對,突然充滿勇氣的說"OK"


就這樣,送他去學校後,回來的路上只剩下我跟TomTom (brand of a GPS)
我安全到家了,不過不大會把車停進我們的車庫(有棚子遮蔽太陽)
因為對左右兩台車的存在仍充滿恐懼,只能停旁邊在寬廣的位置忍受炙熱的太陽火烤


晚上再去接他,沒想到TomTom竟然把我導向公車專用道,整個人被嚇死
我決定不再相信TomTom了....回來後開始研究地圖
第二天開始,照著記憶中地圖的路線,終於記得一些家裡附近的路名了
獨自回家後嘗試停車,雖然停的歪歪的不過總是安全進去了


第三天後,我已經可以直直的停進去我們的停車格中
儘管左右兩邊的車子仍然觸目的勾起我過去撞車的陰影(發生在停車場裡),
不過,我在美國終於也開始長腳了~~開始邁入獨立,這讓我很開心
停車的時候左右護法車都在喔!!不過我終於把車對著線直直停入了!!


之三  侯先生的提神法


念書或是工作的時候,每到瞌睡蟲來臨,
我會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喝茶、去上廁所、去倒水....等等
沒想到生活在一起後意外發現侯先生有個特別的提神法


就是揮棒


以及投球


難怪他住的地方總是會看到散落在地上的棒球跟球棒們
真可愛


之四  煮飯這檔事


其實,誰在家不是享受媽媽的照顧,根本就沒有需要進廚房拿鍋鏟和菜刀的時刻


不過來到這邊,一切只剩下我們倆,侯先生每天忙著工作都不在家
我,大概也是因為閒著,再找到新重心之前,
眼前唯一可做的工作就是煮晚餐吧!?


現在速度超慢,平均每天晚餐從準備到煮好幾乎都要花兩個鐘頭以上
中午簡單用餐後就開始在想晚上想要吃什麼~~~
有時候上網查食譜;有時候趁和媽媽視訊通話時詢問秘方
暫且把它當成一份工作,並從中獲取些微自我肯定的價值感


目前一切才剛開始還覺得有趣,只是不確定這樣的熱情可以維持多久...
畢竟,我的夢想到也不是想當全職的家庭主婦(開玩笑,我是有事業線的人咧)


而我的廚藝其實只是初學階段,一切抱著好玩的心態在煮,
想像自己是個科學家,在製作新產品,充滿期待...
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煮出和想像中一樣的味道和外表,感覺會挺開心的!!


話說,有認真煮過後才發現~~以前開玩笑的說過要煮一桌菜這種事情真是天方夜譚
現在一次只能專心的進行一道菜而已,完全沒有請客的自信啦!!
所以有機會來我天母家,還是有請媽媽出手好了,我真喜歡我媽嗎煮的味道

3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看到"我是有事業線的人咧!"忍不住大笑出聲..:P

    ps.侯先生的揮棒好可愛呀~~ XDD~

    回覆刪除
  2. 呵呵~侯先生的方法不錯唷!突然想到湯姆克魯斯的電影「軍官與魔鬼」當中,他每次都要藉由"球"類運動的動作,來整理思緒!
    我男友也是用Tom Tom導航耶!我們在台北,有一次去朋友家的路上,它竟指引我們穿越熱鬧的市場,沿路一直被婆婆媽媽"青" >"<,但也不能怪它,因為它只是想找最快的道路,卻忘了註明有市場的道路。不過,恭喜你開車越開越順了。^^

    感覺離家的孩子,會成長很多,一起為以後的生活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