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2010.10.06史上最成功之咖哩雞肉飯

炙熱的太陽開始降溫了,即便是在沙漠也能感受到涼爽的秋風襲來
看來快要和Sun Devil說再見囉!!

This guy is Sun Devil (為ASU的吉祥物是也~)

呵呵~~秋天的季節,就會想起暖暖的咖哩好滋味,
所以這禮拜的重點就放在要煮香噴噴的咖哩
早在周末把一切需要的材料都準備妥當...

結果發生個小插曲
原本打算禮拜二來準備咖哩,
沒想到在處理肉的時候發現這次買的肉真不是普通的臭壓~~~
其實剛買回來那天在分裝時就有發現,畢竟從來不知道雞肉竟會臭成這樣


秉著勤儉的美德,還是捏著鼻子加了些大蒜、米酒和蔥等等的想說醃一下,蓋過味道
幸好,在開煮之前和媽媽視訊通了電話,剛好提到這事....
我媽馬上說"這肉壞掉了,不能吃啦~~~~快去丟掉!!!!"
啥!???????我還忍受臭味醃了這麼久耶!?
不過為了大家腸胃著想,只好忍痛丟掉了

還好,當晚還有前天剩下的瓜仔肉等菜可以配飯...
禮拜一的晚餐,這邊還買的到嫩嫩的菠菜喔!!
只是光這盤子內的菜,我就洗了30分鐘以上>"< 累耶!!

所以拖到禮拜三早上,載侯先生去學校回來的路上繞去超市
買了新鮮的雞肉....是的,我還沒放棄我的金黃咖哩料理
光是處理這些材料就花了我好多功夫

鏘鏘鏘~~~香噴噴的咖哩鍋上菜囉!!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煮的太太太太太太太成功了!
雖然秉持著貪心的態度,什麼料都拼命的狂加,導致煮了一大鍋,
但是這味道和濃稠度都剛剛好喔!
侯先生可是讚不絕口,給了滿分的評價~~呵呵!!

好吃的秘訣是什麼呢????
就是要看說明書啦

我以前煮過幾次,總是憑感覺向鍋子加水和咖哩塊,常常煮太稀像咖哩湯
結果這次突然心血來潮,認真看了一下背後的說明指令
發現人家可是有寫明白說如果若只加半包咖哩就倒入3又1/2碗水,
因為我混了不同口味的兩個半塊咖哩,所以乖乖的倒了七碗水進去
結果,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哩!!

另外,我其實還有事先處理洋蔥、馬鈴薯、蘑菇和肉,
包括先醃肉和用奶油煎過那些料....
但我不確定這些工夫對這道菜有沒有特別的幫助啦~~
秉者實驗精神,下次要試試看不做這些準備
來個通通丟進鍋子裡就ok的簡易版
看看有沒有差別

最後,為了不要連續吃太多餐咖哩,
所以禮拜五又可以去外面打牙祭,剩下的就留待週末再來享用囉!YAYA!!
今天想要吃牛排~~~喂~~侯先生,有沒有聽到!???


1 則留言:

  1. 哇~ 看起來真的好可口呀~~ 讚!!
    看得我也有點想再來重新煮一次咖哩試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