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10.10.19 牛肉燴飯初登場

本周廚房的重點,成敗就看今天這鍋牛肉湯了
自從體驗到悶燒鍋的神奇妙用:發現沒有燉不爛的肉啦!!
便一直想要挑戰以前用電鍋老是煮失敗的牛肉湯...
不成功的原因都是因為燉半天肉不夠軟爛
但又等不及邊吃邊繼續燉,最後往往整鍋都吃完了...肉還是頗硬

本周,趁著fry's 週年特賣的時候,給他狠狠買了一大盒"切好的"塊狀牛肉
上面寫著專門用來燉的,想說,反正原來也不知道要買什麼部位
就聽他的好了...再加上又不用跟自己的手指過不去

上網查了食譜...找到的還是李梅仙老師的秘方喔!!
選擇了紅燒的做法~~為此還特地買了辣豆瓣耶
雖然最後可以通通丟進鍋子就ok,
但那之前有好多步驟要切要炒的...手續實在是給他有點蠻麻煩

因為食譜上原來是要煮牛肉麵的
所以我又交叉参考了另一個悶燒鍋食譜
做牛腩煲...讓我可以完成晚餐的燴飯

最後,來看成品吧!!鏘鏘鏘~~~
以我自己的看法...其實我比較偏好單純用醬油燉,然後湯頭較濃郁的口感
這種複雜多層次(?)的口味其實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還有,另一個問題可能出在那個牛肉部位上,
它沒什麼牛肉香...只能說是很軟爛的肉而已

侯先生的評價還不錯,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他正在感冒,已經庫庫掃好多天,連晚上都睡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豆瓣醬太刺激,那個晚上咳的超嚴重滴
讓我都非常心虛...

原本以為只要有這一鍋,接下來整個禮拜都可以躺著不用煮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把整鍋凍起來之前
第二天中午,還自己煮了碗牛肉麵看看賣相如何

還好晚餐在蹺過冰箱後,找到一條剩下的魚片和香腸等料,
把剩的魚拿出來蒸,記取前次失敗的教訓...
(上禮拜蒸過一次,結果貪心同時加了豆鼓醬和醬油,成果真是鹹不堪言)
這次來個清淡一點的口味

嗯~~這次味道好極了!! 湯汁有香香的鮮味,都被我倒來拌飯了
只是,我好像光用電鍋都蒸不熟,每次蒸完都還要丟為波爐再加熱一分多
真奇怪!??

4 則留言:

  1. 那牛肉麵看起來好美味的樣子吶~ ~*流口水*~

    所以,跟牛肉比起來,雞肉與排骨算是比較好上手的料理囉?:O ←除了阿嬤滷好的牛肉與泡麵外,從沒踫過牛肉:P

    回覆刪除
  2. 雞肉應該最容易,因為很容易熟...排骨是因為我愛吃,所以常常買...牛肉的話,我覺得不容易煮的爛,會影響口感,可是煎牛排的話就另當別論囉,反正可以吃五分熟的...只要肉質不差就會很香很好吃喔!!~~我的小小感想

    回覆刪除
  3. 嗯!感覺你的牛肉麵好像外面賣的牛肉清湯麵,好好吃的樣子喔~ (流口水~ :>)
    侯先生酷酷掃啊~ 可以沙士加鹽然後電鍋加熱後喝,我男友上次有喝過,很快就會好(如果美國也有黑松沙士的話)。
    另外,你可以在他感冒好後,偶爾煮大蒜雞湯,做法的話,我聽說母雞比較好,不過沒有應該沒關係,但怕吃不完,可以半隻就好,總之,要把大蒜一堆+雞 先用瓦斯爐燉,等差不多熟了就可以放到悶燒鍋去悶,很好吃喔!而且吃完會有一身汗,但大蒜雞湯聽說可以增強免疫力喔~

    回覆刪除
  4. 大蒜雞湯聽起來簡單又好喝耶...我下次來試試看: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