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新朋友

上周的某一天要出門去接侯先生下班,
發現路口多了兩個寵物碗,一個裝滿著飼料另一個裝了水
因為本社區是pet friendly的社區,住戶帶著狗兒散散步在外頭刷毛逍遙並不令人意外

結果,回來的時候,竟然在我家的陽台上發現兩個意外的訪客
大辣辣的駐足在我家陽台內和欄杆上
趕快衝回家照相....


阿喵對不起,開了閃光把你的眼睛照壞了...
只照到其中一隻...另一隻阿咪趁亂落跑了說,可惜
不過吃飯時可以從窗戶看到他們的蹤影,原來那兩個寵物碗是有善心住戶提供的

阿咪在埋頭苦幹吃飼料耶!
不清楚這兩隻是誰家的寶貝,還是浪跡天涯的瀟灑姊妹檔
私心希望是好人家的小朋友跑出來調皮....

過沒兩天,一樣是傍晚和侯先生回家的路上,又在家門口外遇到這對阿喵和阿咪
他們對著我喵啊喵啊的叫著~~~
這次我把門打開對著他們照相


兩隻小朋友一點都不怕人
真懷疑我若把門再開大一點他們就會不猶豫的跑進來了

我依依不捨的望著他們,
要不是侯先生不斷喊餓...還有一點連自己生活都還沒安頓打理好的理智存在
真是很想把門敞開


總覺得光看著這些小貓小狗的存在,連心都會變得溫暖
聽到友人阿屁想去醫院做義工的事,也上網搜尋一下...
不過後來就把方向導入動物之家的義工了

只是在理性的想過後,
我擔心我沒辦法承受不能給他們家而讓他們失望的眼神...只好先作罷,
這讓我好在意~~
我已經下過決心,除非保證能給予他們完整而溫暖的家,
絕不能隨便輕易養寵物的承諾

週末的時候,跑去附近的寵物店看狗狗
只是這裡的寵物店每隻小狗都睡在碎紙屑裡面
無聊沒事就在啃紙屑...這樣沒問題嗎!?
而且看起來毛髮都亂亂沒有整理
感覺沒被照顧好,讓我提不起拍照的勁

不曉得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再有一隻自己家的小寶貝

3 則留言:

  1. 小貓咪真可愛~

    嗯嗯,養寵物真的是要多想一下比較好,當初要不要養詩詩,許小蓮與輝輝也是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經七七四十九天的深思熟慮外加全盤估算後才意無反慮地陷了下去的說... 噗~

    呵呵呵~ 嗯嗯,提外話則是..
    為什麼要讓小狗睡在碎紙屑裡??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嗎??還是??

    我一直以為國外對狗狗都是很天然、很重健康,並會讓狗狗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培育的說... :O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清楚耶...之前Indy那邊的寵物店環境感覺比較好,這邊感覺上比較...粗曠吧!???哈哈...看有些狗狗一邊睡嘴角還含著碎紙屑...感覺好奇妙~~

    回覆刪除
  3. 邊睡嘴角還含著碎紙屑
    這讓我腦海中不斷浮現出黃金鼠的樣子說..
    許小蓮印象中會待在紙屑堆裡的好像是老鼠與兔子哩!!實在很難想像狗狗待在碎紙屑裡的樣子..|||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