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2010.09.27&28 豪華滷味升級版與蕃茄熱狗義大利麵

為了能在周末前把冰箱給清空...這樣就可以出去吃了
所以我每天仍舊很努力的煮晚餐

今日料理(9/27)是升級版本的豪華滷味和炒青菜
因應週末買了油豆腐和白蘿蔔,
在滷排骨的同時就把他們也通通丟下去一起到頂滷


只能說,結果比我想像要好吃太多了
尤其是那個蘿蔔真是非常入味
倒是油豆腐就還好,似乎不夠鹹~~~
不過光是有它的存在就讓這盤菜看起來豐盛許多

另外就是今天的炒青菜,真是不合格(左下圖)
話說要怪我自己,不知道要把買來的青菜封好(本來包裝就是開口的狀態)
結果又丟在寒冷的冰箱過久
拿出來要洗的時候整個長得像爛抹布一樣皺巴巴的
吃起來真是不怎麼樣    

隔兩天再上這道菜時改配水煮的青花菜涼拌(右下圖)
配上自製的和風味沾料味道就正點多了

最後,因應小蓮和李老師要求
讓侯先生來張心滿意足的悅食照
結果....
你在苦笑個什麼勁壓!???????我又沒有虧待你>"<
怎麼看都只有反宣傳的效果,一點都不專業
這點李老師可是大勝!!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麵
在連煮好多餐飯之後終於可以煮喜歡的義大利麵了
9/28今日特餐:特製蕃茄蘑菇熱狗義大利麵


只能說,因為不是套餐(沒有湯、莎拉和麵包)怕餵不飽侯先生
就不計量的煮了一大盤的麵起來
裝盤盛起來看起來真是不可口 
還有,九層塔買太久了都黑黑滴...
下次可能要學友人傳授妙招~~自己種九層塔!!
不過總之,侯先生的評價也還不錯囉!! 

最後,補一張蒸蛋圖
這次是用鍋子隔水加熱蒸的

心得是鍋子內要多放很多很多杯水才不怕被燒乾
因為用電鍋蒸好像光是外鍋一杯水不大夠
用鍋子蒸可以看的到蛋的狀況比較好控制時間
一樣,我把蛋包上保鮮膜=>讓蒸氣水不要滴進去
還有夾了根筷子或是湯匙讓鍋子內的蒸氣可以跑出去一點

最後就是,今天晚上(10/1)應該可以吃外面了~~OH~~YA!!!
看看有沒有機會吃韓國烤肉,
稍微彌補一下中秋沒烤肉的缺憾吧!!


4 則留言:

  1. 呵呵~這次的菜量好像比平常多耶!侯先生應該是吃得太飽了才苦笑吧!
    哇~我喜歡你的義大利麵,上次我有看型男大主廚的詹姆斯教怎麼煮白酒蛤蠣麵耶~感覺好多學問在裡頭耶!

    你要種九層塔呀!但那邊的土適合嗎?還是要另外堆肥什麼的?不過搞不好種得很好。我L.A.的姑姑也跟你一樣,她在家院子種地瓜葉、檸檬、金桔,每個都有豐碩的成果,我姑姑說她都放著讓他們生,生了一堆,結果檸檬太漂亮都捨不得摘下來殺掉說,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查了一下,好像買新鮮的九層塔回來先讓他泡水泡幾天...就會慢慢章出根來了,之後就可以移植到土裡面
    不過我也在煩惱...難道要為幾株小九層塔去買土和容器嗎?不知道這樣划不划算...來去超市給他了解一下行情先

    回覆刪除
  3. 嗯...我記得只要幾株,之後就會長很高耶!我幫你問一下我爸媽好了,但是他們是在台灣種的,我不確定在美國的方法是不是一樣。

    回覆刪除
  4. 一定是工作太累了的關係啦!!

    內心是喜悅開心的,
    只是身體太累了所以才會顯露出疲態感滴

    不過~~ ~*小小聲*~ 很有喜感哩!!
    許小蓮私自覺得效果很好呀!! ~*大心*~

    ps.那義大利麵看起來很不錯吃呀~ ~*吞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