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The End


1月18日早晨,在享用完旅館提供的熱呼呼早點後
我和侯先生再度拉著行李箱,
在Madrid的地鐵裡穿梭

我們搭乘的Aer Lingus飛機有個漂亮的幸運草標誌
要飛往美國的登機門們,被安排在機場最遠最偏僻又獨立的角落...美國人顧人怨?

進去之後又多一道檢查,表示一旦進入這個區域就不可再出來...實在是很@#%$^!
不過回程的這架飛機是空中巴士呢~
重點是,機上的旅客人超少的...我想就算每個客人都橫躺一排還會有剩吧

我們同樣回到DC轉機...飛機降落時,看見跑道邊還堆著白白的積雪
不過,同時間Phoenix的氣溫可是接近20度C左右
果然,AZ不是白白被酷暑摧殘,倒也提供了半年多的穩定天氣
(不過打文章的今天被跨州大風雪影響,又降到0度左右)

坐了一整天的飛機,到達Phoenix Sky Harbor airport已經是晚上九點多的事了
降落時,城市裝滿點點的燈火像珠寶在閃耀一樣
月亮還掛在我們窗邊打招呼呢

因為侯先生的行李箱不堪機場搬運工的虐待變成跛腳
再加上累了整天...所以這次回去決定要搭taxi
嘿嘿...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搭計程車,所以有點興奮
機場的人會幫忙把招呼站排班車的車牌給記下,讓我們之後寄服務滿意表回去
因為這個動作讓我感覺蠻安心的...畢竟恐怖的深夜計程車事件影片看太多了
恩...短短的距離,花了我們23元...和搭輕軌相較多花了20塊,
但也節省了我們45分鐘的時間和勞力

回到家後我們兩人就開始時差,總共維持兩個多禮拜
每天晚上九點就想睡...清晨六點不到就醒來
反而出去玩的時候我一點影響都沒有,看來我真的應該多出去玩才對

-----------------------------------------------------------------------------------------------------------
寫在最後,其實逛西班牙的時候還有一些有趣的感想想要記錄一下

其一  美麗的裝飾物

在Barcelona的商店內,處處可見受高第建築影響的馬賽克拼貼禮物~~
繽紛的色彩,真的好美好想帶回家喔...
除此之外,許多店家喜歡用漂亮的磁磚來裝點店面,
沒想到看似尋常的陶瓷器在西班牙能化身為這麼美麗的裝飾品
不只是店面,連街道的名字也有用美麗磁磚呈現的
圖畫反映著路名...看圖就可以知道這條街是以古人、動植物或是景點來命名
而代表西班牙傳統之一的鬥牛,常可在許多店家看到來自年代久遠的票卷蒐集
毫不掩飾對鬥牛的熱情相挺

其二 煙霧迷漫的國度

在西班牙,幾乎...人手一菸
所有我們進入的咖啡廳或酒吧都會設有這台販菸機
荷嘿和秀珍說從今年初開始,政府規定室內不得吸菸...
所以現在會在酒吧外的窗前看到許多(穿少少的)男男女女在外頭哈菸的景象

連吃飯的時候原本想說趁好天氣坐在戶外座曬太陽
沒個注意就會被隔壁的二手煙霧襲擊淹沒...
父母也不在意在孩子面前吞雲吐霧~~不曉得西班牙人肺部的健康狀況有沒有被影響

其三 (非常)不輪轉的英文

除了旅遊時提到,碰到的大部分西班牙人是(完全)不說英文的
酒保...聽不懂wine這個單字
這是旅館廁所放的提醒愛護水資源卡,看到好幾次了
裡面的英文...非常的有親切感...翻譯的很直接"你的環境會很感謝你",真可愛

其四 交通號誌的意思是...

我們很引以為傲的就是安排了開車繞行南部的行程
不過,每次車子在經過山洞前(左圖)後(右圖)總會看到以下標誌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看了好幾次,我們有以下的結論:
過山洞前(左圖):"請把車燈打開"   ;   過山洞後(右圖):"你關燈了嗎?"
是這樣解釋嗎~哈?

其五 青蜂俠超威的

走在路上,到處都是周董新片廣告,打好大喔~~

另外,想起秀珍說過...西班牙的戲院和電視播放的電影和影集
幾乎都堅持要用西班牙文重新配音,這也是為啥西班牙人英文這麼弱的原因之一吧

還有,從酒吧櫃子裡裝飾許許多多美國酒瓶看來(不過他們還是喝國產酒為主)
應該骨子裡也是有一點點崇美吧<--這侯先生說的,不是我

其六  猜謎時間

你知道這些是做什麼用的工具嗎?
解謎,這些都是出現在西班牙旅館的廁所裡的喔

左邊的是用來洗屁屁的...西班牙旅館廁所都一定有雙桶,一是馬桶另外就是這種洗屁桶
只是它的水龍頭是朝下的,跟我熟悉的免治馬桶噴嘴朝上設計不同
我一直沒領悟出該怎麼使用...

右邊的是不怎麼好用的吹風機....要馬風力太小,要馬設計不良
握把的地方常會裂掉害得手被熱風燙的好難過
你猜對了嗎?

最後  之前提過的鴿子吃馬糞事件
在驚嚇過後,我還是盡責的捕捉到剛吃完要離開案發現場的鴿子
和才要去吃的麻雀兒們.....噁~~~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連糞都是香的最高境界嘛!!

感謝西班牙讓我經歷了豐富的兩個星期,更讓我擁有好多值得記錄的回憶


2 則留言:

  1. 哈哈,那個洗屁屁的水龍頭是可上下左右調整角度的,我們新家也有裝...今天大年初一,跟你們拜年,恭賀新禧,兔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2. 原來它可以轉動喔...我只有打開水龍頭就不敢亂動了~~還有,新年快樂...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喔!!(esp. 可以順利請到想請的假然後出去渡假: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