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2011.02.12 A Mountain 攻頂行


禮拜六早上,和侯先生去門口新開的Dunkin Donuts買早餐
因為是新開的~~所以有免費咖啡活動,讓我們整個禮拜中去騙吃騙喝好幾回...

雖說是早餐,不過其實已經差不多中午了
啃完甜甜圈後,我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小心的詢問今天有什麼計畫
結果..."這個週末要留在家裡改paper,沒有要出門"
喔~~翻桌啦...根本是官逼民反,快把我給氣死了

整個下午侯先生都在書桌電腦前寫寫寫
我則認命的戴著耳機看電影....
沒想到四點後,有人突然良心發現了...問我要不要去爬 A mountain
Ohh~Ya!!終於可以去放風了~~


侯先生工作的學校背後有個隆起的小土丘,上面掛著代表學校縮寫的"A"字母
所以被暱稱為 A mountain
因為附近都是低矮的建築,這座小土丘相較下非常顯眼,一進入Tempe市區內就看得到
因此攻頂A mountian這件事老早就被我列在離開ASU前必做事項清單內
沒想到今天就可以達成
其實這座山原名是Hayden Butte,還是個景觀保護區
不過老實說,在我看來這座 A mountain根本就是整個AZ不毛之地的縮影...
整個山丘上佈滿密密麻麻低矮灌木和肥肥的仙人掌
大仙人掌腳旁還有剛冒出頭的小仙人掌寶寶耶...能這麼近看到,也算是個奇觀啦!!
沒過多久就爬到掛字母的路段囉!
看了說明牌才知道,這上頭的字母隨著山腳下學校名稱的變動,
可是從一開始的"N"改成"T",最後才在1938年更動為"A"
不過卻又被炸彈毀損,目前的"A"是在1955年重建的

因為AZ南部大城Tucson有個U of Arizona,他們學校也有個顏色不同的 A mountain
所以每到football季開打兩個學校對峙的時候,還會上演 A mountain的噴漆保衛戰
沿著高低起伏的大石階再向上爬沒多久就攻頂了,山頂上立著一座基地台之類的東西
這個隨便的週六傍晚,竟然還有不少人坐在山頂上瞭望
山腳下可以清晰看見學校的football stadium,翻過山的另一面則是環繞城市的運河
我剛來的時候還發生水壩壞掉...運河裡的水幾乎乾涸的情況說

這時,熱愛交通工具的侯先生指著前方興奮的說:"你看,那邊是機場的跑道耶"
可見整個大phoenix區是個如此低矮平坦的地方,
不管是機場還是響尾蛇隊的棒球場,所有的景色皆可一覽無遺


在山頂上東看看西瞧瞧,因為肚子太餓了...待了一會後我們就下山了,
整趟來回其實才花了40分鐘,果然是很迷你的小土丘吧!!
離開前,我們再繞去 A mountain的正面替她拍一張特寫鏡頭,掰掰!!

----------------------------------------------------------------------------

之前侯先生要去salt lake city開會時,
我無聊在google時發現朋友念的 U of Utah學校週邊也有個 U mountain哩!
不曉得這些字母山算不算是沙漠區學校的特色

4 則留言:

  1. 小土丘看起來小小的,沒想到景色那麼好哩!!
    PS.小仙人掌寶寶好可愛呀~~ ~><~

    回覆刪除
  2. heehee 我也是這次才注意到有仙人掌寶寶這件事,真的蠻Q的:P

    回覆刪除
  3. 哈哈,無聊的時候,自己開車出去玩阿...

    回覆刪除
  4. 也是啦...可是自己一個人畢竟比較沒意思,而且老實說...我還沒去考路考...沒開過的地方如果要自己開的話也比較沒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