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Madrid III


今天是我們離開南部這陽光Andalucia的日子
才七點多我們就趕緊下樓吃了旅館所附贈的豐盛早餐
所謂一天之際在於晨
西班牙人從早餐開始就可以來一杯了


吃飽後,拖著行李過條馬路就到了搭火車和高鐵的車站囉!!

我們今天要搭貴鬆鬆的AVE高鐵返回Madrid,需要花兩個半鐘頭的車程,
有多貴呢....據說在兩個月前訂有機會訂到一張26歐的票
(就是要剛好兩個月,太早訂還沒有...網路整個會大當機
害我三個月前整個放棄,最後遺忘要先訂票這回事)
一般票價大概一個人83歐~~~而我還保留一點點好運有買到稍微打折後的50歐

這邊坐高鐵要安檢耶...除了要過兩關核對護照身分外,行李也要送X-ray檢查
行前對於高鐵比飛機還貴耿耿於懷的侯先生
(要不是廉價航空沒有從Sevilla飛Madrid這段...我們也不想花這麼多錢錢呀)
一進車廂就立刻對昂貴的票價改觀了...因為,設備比飛機上還好耶
除了乾淨整潔外,位子很寬敞
座位間有充電器(好像有些巴士也都流行這樣)、有大桌子給侯先生辦公
還有hold住飲料的架子也夠大,可以喝大size的飲料而不怕翻倒
另外就是抬頭有小螢幕可以看電影還會發送看起來挺精緻的耳機讓你聽音樂
最後連同耳機袋的耳機被侯先生帶回家做紀念了
嗯嗯....我個人覺得它的椅子蠻好睡的,椅背枕頭的弧度支撐力夠,整個比飛機舒服

一路相隨的朝陽,陪我們穿越中部高原幾個不知名的城市
前晚在心中熱切的祈禱能把南部暖陽打包回Madrid的心願看來很有機會實現喔
總算,讓我們在Madrid看到第一個晴空了
看呀~~萬里無雲的藍天讓侯先生笑得多開心呀
上次因為到太陽門時天色已晚,隨便照幾張相片就回家
被秀珍提醒下次要記得跟馬德里的市徽"熊爬樹"還有西班牙道路起點的"0公里"照相
這熊為啥這麼有名呢??據說牠救了某任西班牙國王,從此就變成Madrid的幸運物

因為秀珍和荷嘿已經回台灣放假去啦~~
所以這趟返回Madrid就讓我在太陽門旁訂到一間小旅館窩兩天囉!
當初看重的就是這個半圓形的太陽門廣場後方延伸著熱鬧的商店街,
從西班牙最大的連鎖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到各大名品專賣店應有盡有,
應該是買omiyage的好地方吧

從旅館check-in之後回到馬路上找吃的,先讓我們看到一家人頗多的的buffet
想到我們連去Vegas都沒吃到,雖然不可比擬,但去湊湊熱鬧充數也好
東西很多~~連海鮮飯都有...雖然比不上之前吃過的龍蝦飯,但也算是現做又新鮮囉
但是,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則是意外好吃的布丁...想到都還會流口水欸
(已經回美國兩個多禮拜了,侯先生前兩天還又跟我提起那個布丁)

像其他觀光區一樣,太陽門廣場中充斥著表演的街頭藝人...唱歌、跳舞、變魔術通通有
雖然百貨公司到處貼著大減價的標誌
(rebajas...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店名耶...蠢不蠢呀我)
看到堆積如山的貨品,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挑選自己的禮物

話說,西班牙的百貨公司陳設和台灣超級像的啦!!
一樓賣化妝品和鞋子...然後一層賣一類別東西,樓下還有super market跟咖啡廳
只差沒有美食街而已
我們就在想...怪不得荷嘿對台灣的生活可以適應的這麼好
就這樣我們選定某條街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走到皇宮了
欸...我的omiyage還沒買到啦

由於天開始黑了,我們的腳也都累了
回到太陽門後先幫侯先生買幾包簡單的omiyage送給同事
只能把我的期待留到明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