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1.01.04-18" Hola Spain"~Honeymoon @ Toledo


今天,是待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西班牙的太陽公公竟然又罷工了啦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照著上次說好的行程去Madrid近郊的古城Toledo逛逛吧

灰濛濛的天空,讓心情不定的侯先生都跟著鬱悶起來了<---他很想快點回去工作
我們搭上前往Toledo的巴士,一邊祈禱著快把藍天還給我們啦

只可惜事與願違...雖然如此,我還是提醒自己出來玩要時時保持好心情喔

據說Toledo是座融合多元宗教文化的昔日首都
舊城內可以見到結合羅馬和阿拉柏風格的建築、夾雜在哥德式教堂、西哥德式房屋
猶太會堂和文藝復興風格的豪宅中....書裡拉哩拉渣的介紹一堆,
反正似乎就是座超厲害的古城啦

因為我對各個風格和不同時代的建築沒什麼概念,
但是只要看到保存良好的城牆和城堡建築,心中就會覺得有股莫名的感動
儘管侯先生受天氣影響直嚷著要直接回Madrid,在我半哄半騙下也陪我進城隨便逛一下

題外話,當我們站在舊城門外攤開地圖研究路線的時候
有個西班牙老婆婆突然對著我們劈哩啪啦說一堆,邊說邊比著城門
阿嬤~~你在說什麼呀!??  
不過光看她慈祥的模樣,我推測她應該在說:
"笑年欸~~不用翻地圖了,你們要逛的地方就從那道城門進去直直走上去就對了"
有沒有很熱心呀

都到了最後一天了...我反正很懶去研究地圖,
什麼傳說中的大教堂阿修道院呀都給我們拋到腦後了
畢竟看完Sevilla那個歐洲最大的之後,西班牙第二大的哥德式教堂也就不大放在眼裡了

再說我其實也很掛心自己還沒買到omiyage的事情
所以本著走馬看花的精神來Toledo到此一遊紀念一下就好
我們進入舊城後,沿著石子地板走了一小段路
之後轉進彎彎曲曲的小巷道裡,遇到在路旁學騎腳踏車的小女孩和老伯伯們
不曉得住在古蹟裡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我猜想可能有一點點驕傲但難免又會有一些些的不便吧
我們在經過了某座豪華教堂後,從古城的另一面穿出
沿著城面想要找回去巴士車站的路,無意中讓我照到了這城市迷濛的美景
沒想到鑲在灰濛濛天空下的城市卻顯出某種寂靜的美感

總之,Toledo能把這麼大面的古代城牆完整的保存下來真的是挺酷的
要是我們能早些天,換個心情或是換個好天氣來參觀就更好了

之後隨意走進個小酒館裡,又到了比手畫腳的點菜時間
我點的烘蛋和炸雞翅非常的完美
不過侯先生看到隔壁酒鬼桌點的豬耳朵想起第一晚吃的美味炸豬皮誤以為不錯,
沒想到檸檬掩蓋不了豬肉散發出的淡淡豬腥味
噁~~都忘記豬肉是我們倆此行的大忌了
反正,我們最後在店家的幫忙下順利回到車站搭上返回Madrid的巴士

終於,在我們努力兩個鐘頭後的傍晚
讓我順利在專賣店買到五折的牛仔褲做為此行的omiyage~~唷乎!!灑花!!

相信很多人會充滿疑問,來西班牙不是該買皮件或camper嗎?
我前一晚其實也發下豪語,想說要是再不能下決定,我就要去camper裡帶一雙鞋走
結果被侯先生大譏...他可是十年前就在穿camper了,我現在還要買?
我就是要買啦,怎樣怎樣~~~

我們的確也進鞋店試穿鞋,只是這麼休閒的鞋套在我腳上總是有股說不出的怪
後來店員發現...鞋子太大了~~但他們卻也沒有更小的size了...
至於滿街在賣的皮件也因為我們對西班牙的牌子們一竅不通而無從選擇,
聽過的其實也買不起,很怕買到夜市品質的皮件而作罷

總而言之,買到禮物後的我心情大好,感覺連昏暗的天空瞬間都變成彩色的了
在旅館休息一陣子後,到了最後一回的晚餐時間
這次我們決定要勇敢的挑戰幾間不同的酒館

Round 1(上排圖)
我偷偷點了馬德里的名菜"燉牛肚"...想說牛肚可能混在裡面讓侯先生看不出來
只是很可惜,才上菜就被不吃內臟的侯先生抓包,一口都不嚐就是了
再說...這家店做的太鹹,不怎麼好吃
Round 2(下排圖)
這次我們到了某家專賣蝦的店,看到站滿整屋子的人想說肯定新鮮的啦!
乖乖點了保證好吃的蒜味蝦和烤蝦,果然~~有讚啦!!
而且拌著蒜香的橄欖油沾麵包好對味喔
吃飯時,遇到了一對來自Minnesota的美國老夫婦聊了好一陣子
難得遇到說英語可通的人,這種時候是挺開心的,不過回美國後就會開始討厭...哈哈

肚子吃飽後,其實已經是晚上快11點了吧
冷冷的風吹過來,我們邊拉著手邊閒聊著這趟旅行的種種
感覺這個晚上又提醒了我們原來這是趟蜜月旅行呀!!

整趟旅行,有很疲累的時候,也有因為沒看到現場flamenco帶點遺憾的不完美
但是,對我來說是趟獨一無二的蜜月旅行,也可能是此生僅此一次的西班牙之旅
希望過幾年,在工作壓力稍微減輕後的侯先生回想起來也能有一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