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Week 28 Home Stretch Class & 驗血糖產檢



本週先是利用晚上時間參加了診所辦的免費課程
光聽名字還以為是做運動課,所以和侯先生都穿著輕便的運動棉T加拖鞋
沒想到,其實是一堂跟懷孕後期照護有關的workshop
由診所內三位醫生來分享
介紹孕期中可能出現的各種症狀、生產過程及新生兒出生後的注意事項


因為我已經看了不少相關的書籍了...所以對孕期症狀的相關資訊不會太陌生
倒是侯先生從一進門就拉著我坐最後一排
然後不時低頭關注手機裡傳來的金鶯隊最新戰況數據...
和其他正襟危坐的的準爸爸們相比顯得相當的欠揍呀~~~

比較有趣的是討論到新生男寶寶的circumcision手術....[就是割包皮啦!!]
在美國似乎七成的男北鼻都會在一出生就做這手
不過根據我查的資料及和侯先生討論後的結果
似乎對大多數孩子而言這根本不是必然非做的手術...醬子幹麻讓他白白挨刀呢!?
我們傾向不進行,畢竟才出生就把他抓去動手術感覺有點不道德說~~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按照醫生學理上的概略算法,其實我已經進入第28週了
所以本週第五次產檢的重點就是做血糖檢測

因為看到周遭朋友有沒通過的經驗,讓我有點擔心
前一晚乖乖聽話過了午夜12點就不再進食力行空腹八小時的要求
BUT 侯先生這時又很可惡的跑去冰箱搬出他的生日蛋糕在我面前大快朵頤
還要我為了寶寶忍耐....來人呀~~怎麼可以這麼沒天良呀~~~吼!!!???

血糖檢測全名應該是妊娠糖尿病檢查
檢測的過程是先喝下50g的葡萄糖然後待一個鐘頭後抽血檢查看血糖濃度是否正常
Me & 類橘子味芬達汽水的葡萄糖液
正當我領取葡萄糖液要開動時
坐對面的黑人太太(正在喝ing)發出極端噁心厭惡的表情和聲音~嚇到我了...
不過也不曉得是否因為我最近口味變了對甜食接受度提高很多
只覺得喝起來像沒氣泡的芬達橘子水,咕嚕咕嚕的兩三下就解決
還邊喝邊說讚~讓對面的太太問我能不能順便幫她喝???

之後就是例行的檢查和醫生用捲尺量肚皮確認北鼻大小
今天的醫生親切&nice多了,說豬仔仔的大小很不錯,心跳聲很強勁醬很讚
體重大約一公斤左右...(因此被侯先生笑怎麼這麼菜還那麼會踢~科科)
也問了我們想好名字了沒什麼的
喇勒一下後,讓我們等一陣子後再回診所抽血

血液檢查結果一個禮拜後才會揭曉
而我也因為開始進入第三階段,之後每兩個禮拜就得回診一次
結果兩週後的產檢又會碰到上次那個阿伯醫生~???下次我一定要假裝有事避開他

離開診所後當務之急就是跑去對面的Dunkin' Donuts吃早餐
才正要開動,就看到剛坐我對面灌葡萄糖的黑人太太也依循相同路線前來找食物
哈哈~~~餓死人了!!開動!!???


6 則留言:

  1. 你跟黑人太太超有緣的
    我也覺得橘子水不難喝
    之前大家都講的太可怕了
    也祝你測試通過

    回覆刪除
  2. 謝謝啦~
    不過看她們體型都這麼大材,竟然會嫌太甜惡心真讓我意外:P

    回覆刪除
  3. 剛接到電話,竟然沒過@^@
    我在美國認識的孕婦當中,包括我四個人當中有三個沒過要做第二階段的三小時測驗
    不過關的機率也太高太高了吧~orz

    回覆刪除
  4. 對!因為飲食習慣的關係

    回覆刪除
  5. 謝謝~結果剛晚餐又是飯...雖然有添小碗一點了orz
    現在想說來狂灌水,看能不能稀釋...希望明天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