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Week 29 再戰妊娠糖尿病檢驗



禮拜二早上一如往常....
送侯先生上班後,吃點早餐安撫豬仔仔,然後又鑽回被窩補眠
沒想到~電話來了...帶來上星期的血糖檢測沒過的壞消息???


哀~~因為周遭很多朋友在美國測都沒過,所以當下心理並沒很意外
但掛完電話還是讓我汗涔涔滴個不停
到了下午,開始認命的查了下一階段三小時的血糖檢測過程和沒過可能代表的結果

越是知道詳情讓我越是不平衡...
因為,我一直有認真的控制體重和運動,加上這邊也不是能隨意滿足口欲之處
檢驗沒過....真是覺得無奈又冤枉
也氣侯先生不但不幫忙,還在最後關頭拿蛋糕誘惑我
對啦...我承認有忍不住挖一口吃,不過那也是在檢驗八小時以前的事情
???不曉得那是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哭了一下,只好打起精神去運動...走了比平常還要再久一點
因為當下想趕快知道結果,所以直接就預約隔天一早做第二次檢測
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有些人會隔些時間,先做點飲食調整後才去驗第二次
結果我連晚餐都來不及調整,當晚又是吃飯配菜和肉

檢驗的目的是在測血糖濃度
推測是因為我們亞洲人以澱粉為主食的習慣,讓我們第一階段未過率偏高
吃完飯後和侯先生討論一下對策...決定在嗑完晚飯後就開始灌水,希望能降低濃度
反正醫院只要求午夜過後不得飲水和進食...又沒管午夜之前怎麼吃???

XXXXXXXXXXXXXX

懷著忐忑的心情,禮拜三一早被丟進診所報到

一去空腹時先抽一針,之後灌了比上次還要甜膩的100g葡萄糖液
然後每隔一個鐘頭要抽一次血
忍不住問了上次測驗的結果157mg/dL...比我想像中高[標準140mg/dL(含以上)]
所以也抽的比較甘願啦!!
因為我對針筒的忍受度還ok,所以前兩次都放任左手被抽
直到第三次繼續扎針時才發現血管腫起來抽不到東西了....白挨兩針,之後才改換右手
結束後,看到兩邊手臂都被針扎的紅通通的...希望這次檢測後別再有意外

晚上開始做了最壞打算
一邊查詢著要是沒過的話,之後要怎麼控制飲食的計畫
結果當晚就夢到在啃冰棒的畫面...果然,越是被禁止的事情越是想做

XXXXXXXXXXXXXX

懸浮在空中的心沒有擔心太久,隔天下午就接到"通過了"的電話
呼~~~~~~~~~~~~~~~~~~~~~~~
為了慶祝...當晚就切一塊侯先生的冰淇淋蛋糕來補償自己~~
真的很皮齁!!

XXXXXXXXXXXXXX

雖然沒想特別做什麼飲食上的調整
不過現在為了小豬豬,倒是很願意讓自己吃健康一點

現在每天早餐都會打杯果汁給自己和豬仔仔補營養
有葡萄牛奶、奇異果牛奶或是香蕉牛奶等等...看當週買什麼就打什麼囉!!
晚餐因為要給侯先生帶便當,所以仍是維持以米飯類為主食

今天中午倒是認真的做了整個禮拜份量的沙拉
炎炎夏日,清爽的沙拉最近很對味

希望我的小豬豬能夠健康的出生和長大喔!!


2 則留言:

  1. 對了,我最近發現,一顆蘋果、二顆奇異果加一根香蕉,只加水下去打也很好喝喔!!:D

    PS.夢到吃冰淋淇好好笑呀!!就跟我累時很想吃雞排一樣的道理嗎??XDDD

    回覆刪除
  2. 你們現在真的超養身的~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