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Week 36 心情三溫暖


這個禮拜的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樣...冷熱交替

週末先在侯先生的幫忙下做了一番大掃除,一口氣殲滅佔據家裡的不速之蟲們
禮拜一趁洗衣服時把支援部隊的客房床單被套一併準備好
邊鋪床邊歡天喜地的跟小豬仔預告說我們的好日子要來臨囉!!
一邊自言自語地問著小豬豬週末要來點什麼菜呢????

半年多來被蜘蛛佔領空蕩以久的客房,終於擺設完畢
沒想到...當晚卻接到電話,支援大軍的上場時間得無限延期???
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呀!!

原本仗著有實力堅強的後援部隊而沒報名新生兒照護課程
[...其實是嫌兩堂課就要$60元的價位太貴...]
選擇把錢省下來購買育嬰聖品Max Daniel的Blanket
現在一切發生的太突然...讓我們整個慌了手腳

從下週開始,小豬弟隨時可能誕生...上課已經來不及了
還好除了手邊的書籍外,網路上也有很多參考資料
最近忙著看包尿布、包巾、洗澡餵母奶...等等相關照護的資料和影片
一邊認真研究生產徵兆與過程等相關知識,要為之後的labor做準備
唉~這就是所謂人算不如天算的無奈吧!!
???只能說...人在異鄉,對我而言最大的課題就是一個『忍』字吧!
忍受挫折、忍受孤獨以及忍受一切的莫可奈何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唯一能讓我轉換心情的方式就是隨時把玩看看小豬豬的家當們
小豬的東西已經通通買好了
我是未雨綢繆型的媽媽,因此連嬰兒揹帶都事先買好
其中最得意的就是那個鯨魚造型小浴缸
老早在我對一切育嬰用品都還摸不著頭緒時就被吸引,決定非買到手不可
另外也準備了幾個騙北鼻用的小玩具

小豬豬的小王子床也準備好囉!!
床單洗好了,因為怕弄髒還不敢鋪上
但已經決定把之前侯先生送我的Shamu轉送給小豬仔陪睡
望著洗好的小衣服們...想著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和它們的小主人見面
[話說...新生兒為什麼不用穿褲子呀!??我只洗到和服上衣??]
現在的肚子凸的像在捧西瓜一樣,經常不小心就會撞到
害我每天都在跟小豬弟道歉
要不是我親不到自己的肚子,我一定會每天給你一個吻和好多好多個擁抱

本週第九次產檢時碰到另一個熱情的醫生伯伯...總算把診所內的醫生全輪過一回
一樣靠著丈量肚皮與觸診確定小豬的位置,並做了B型鏈球菌篩檢(Group B Streptococcus)
然後提醒我們得先主動跟屬意的小兒科醫生連絡
這樣等到小豬出生後他才能來幫小豬豬做檢查
問東問西的結果是除了聽到小豬仔強健的心跳聲外,整個忘記問他身長和體重了
不過之後開始每個禮拜都要回診進入緊鑼密鼓的備戰狀態

最後,在經過整個禮拜的焦慮慌張後
總算透過侯先生常光顧星巴克認識到的大陸媽媽店員找到生產後可以臨時來幫忙的阿姨
先不管到時候有沒有坐月子,至少在侯先生上班時
家裡能有一個人手陪我們或準備午晚餐,暫且鬆口氣
親愛的小豬弟弟???
雖然媽媽的實力又弱又害怕,但是我們一定會努力的愛你
不過可以的話,別著急...在我肚子裡多住一會兒吧!!
至少等我們見過以後要幫你打針的小兒科醫生叔叔再出來唷!!


10 則留言:

  1. 哇~~~
    感覺已經在備戰中了
    加油
    我當初也沒有上媽媽教室、新生兒照料那類的課
    一切都是當了媽自然而然就學會
    不要緊張
    你一定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敏茹@~@
      只是最後突然被丟包的感覺還是讓我很傷心⋯
      希望我也能把豬小子帶好

      刪除
  2. 加油阿!!! 沒有援軍一定超緊張的吧~有問題隨時打給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其實到那時到底會是個什麼樣的狀況其實現在我也無法想像,
      只知道目前心理很不安而已⋯真是太弱了~唉~

      刪除
  3. 加油囉.鯨魚澡盆可愛又實用,還可以當作丈量小嬰兒的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明道⋯驚慌了幾天,今天開始振作了,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至少我們可以好好體驗一下這小子完完全全屬於我們的感覺:P

      刪除
  4. 哇!連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不過記得一定要調整自己放鬆心情,
    心情放鬆了小孩就好帶, 大人緊張兮兮小人也會跟著成天哇哇叫
    關於嬰兒照護其實不用太害怕,
    醫院裡護士都會教, 巴著問就是了(這一點應該不可能到了美國就不一樣)

    比較難的是餵奶/擠奶,小孩奶量隔多久喝多少這種事
    除了有很多書還有些資訊可以參考之外
    媽媽經常都會陷入一種"到底是誰沒吃飽"的狀況(很有可能是媽媽覺得小孩沒吃飽一直還要餵)
    這一點一定要放鬆心情...

    有本書不知道你有沒有,現在推薦給你也不算晚,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姆崔西的育兒秘訣
    這本書的做法介於百歲和親密育兒之間, 是我實際的經驗中給我比較多幫助的

    一定能撐過去的! 小孩3.4個月就會比較穩定了,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感謝!!
      之前看過蠻多資料的了,如果到時搞不定小鬼的話,再找你那本書來看看:P
      目前有一點概念了,只希望到時候不要一慌張就全忘光光了
      現在也是想說放輕鬆...盡量不要多想會讓自己緊張的事情XDD
      非常滴阿Q

      刪除
  5. 還有..你坐月子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隨緣啦!!哈哈~~這樣想對我來說會比較好一點啦!!
      反正我原本也只是想趁機吃媽媽煮的菜,對月子的內容沒什麼想法...
      現在至少有阿姨可以幫我們準備午晚餐和白天的時候陪我們讓我補個眠
      對餐點的內容就隨便啦!!只要有奶可以餵小孩就好:P
      別擔心~~如果能保持好心情的話...應該月子就先成功一半了吧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