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Week 38 肚子開始下墜了



和Ian北鼻相處的第38個禮拜又是從一片驚慌中開始的...
一早開始先是被一陣前所未有的腰疼給痛醒
半趴在洗手台前痛得我冷汗眼淚直流

還好,這少見嚴重的腰痛情形大約持續10多分鐘就結束了
加上侯先生幫我敲敲槌槌疼痛點成功的轉移痛楚感
沒想到當我開始走動弄早餐時,下腹部突然感覺到一陣撕扯...
肚子掉下來了!????
之後隨著我的走動,都可以感覺到小傢伙在掙扎...
不曉得他是不是也發現自己快要掉出來了

想到這週還安排幾個重要的人要見,告誡自己要多躺
隨時用托腹帶包裹著肚子邊跟小豬仔曉以大義...希望能讓他再多hold一陣子
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所有身體的不適症狀通通加劇,提醒我終點就在不遠處

好在伴隨著每天不停宮縮的不適和陣陣的腰痛下
順利地按照計畫與之後來幫忙的阿姨見面,又做了一次產檢並和小兒科醫生見面
阿姨是台北人,在Athens住了20多年
見面聊天後心裡感覺踏實多了,希望之後相處能很順利
???本週進行到第十一次產檢
醫生確定小豬仔的位置的確開始往下掉了
不過沒像書上寫的活動變少,依我看他仍然每天開心的在扭屁股和踢腳就是
因為尿檢指數正常,所以這禮拜開始出現的嚴重痠痛應該也都是末期正常現象吧!!
另外,終於跟以後要照顧弟弟的小兒科醫生見面了???
醫生是侯先生辦公室C同事介紹的
人果然非常的nice,介紹了診所的環境和之後打疫苗的時間表跟看病照護流程等
甚至在開學期間提供walk-in hours,讓家長可以不用預約直接帶小孩給醫生看診的彈性
看到診間充滿的悠閒與舒適,再次讓我覺得,美國的醫護人員真是幸福
不過,台灣的病人只需負擔少少的費用
美國的病人則是有機會享受品質比較好的醫療服務...各取所需囉!!

之前一直擔心會不會捱不到我照肚子的時間,小豬弟就迫不及待跑出來...
好神奇,這個在我身體裡住了超過九個月的小生命
從一開始的小豆子到現在隨時可以真實撫摸到他的小腳踝或翹屁股
而我對他的感情也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變成現在的濃情蜜意
生命真是趟不可思議旅程
和之前相較,肚子上緣的弧度消失而變得直直斜落下來???
最近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期待能趕快卸貨?其實倒也還好呢!!
目前的心情有點複雜...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別的媽媽分享過一段話大意是這樣的
不管這個出生後的小北鼻剛開始會多需要媽媽
一旦出生了,他就是個獨立的個體...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等等
所以只有在肚子裡的時候是完完全全屬於媽媽的

儘管接近尾聲的孕期讓人很不舒服
但也更真實的提醒我要好好享受與珍惜這段能完全擁有這個小生命的時光
這段時間
小傢伙跟著我挨餓會抗議、聽我的聲音起反應
或是突然從肋骨側邊踢出小腳讓我得痛得把他輕拍回去
真是段美好的體驗

另外,翻書看到從38週開始隔著肚皮就可以聽到北鼻的心跳聲
晚上馬上叫侯先生試試看
沒想到是真的耶~~~~???侯先生說可以聽到"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急促的心跳聲
而且當時小豬仔正在打嗝,所以還間隔著幾下"蹦~蹦~蹦"的踢肚聲
快把我給笑死了
現在,我們準備好了???
就等小豬仔決定自己的生日來和我們相見囉!!



2 則留言:

  1. 瑋寧媽咪加油~我好期待看到妳的小寶寶!!: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彥霖~這幾天開始出現假性陣痛的情況,真的有小鬼要出世的臨場感
      我也好期待見到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