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Week 37 小豬仔的正經名


其實,早在16週確定小豬豬性別後
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幫小鬼取好名字囉!!

在美國好像一出生就要幫寶寶準備好名字給醫院辦證件
我對小孩名字唯一要求就是希望中文名的尾音和英文名的首音是有關聯了
所以一開始才會很尬意Kyle這個擁有很多同音異型體(ㄎㄞˇ)的名字

結果就在確定小豬性別的那週,兩個人看美版藍色蜘蛛網時
卻讓我發現連兩個案件的兇手或被害人都叫Kyle
加上當週播放的白爛電影裡的一個低級角色也是取同樣名字
當下讓我有不祥的感覺....因此決定放棄這個小勇士名另覓新歡

最後,沒花多久就決定好"  Ian  "這個名字
意思是『老天爺賜予的禮物』~ 不正就是小豬仔此刻到來的意義嗎?
中文名字幫他簡單算了筆畫,對照生肖和字義
選定"  侯翔尹  "這個名字
翔,有『飛翔遨遊』的意思;尹,則是有『管治處理』的意思
希望我們的小豬豬能保持開闊翱翔的心胸來面對處理自己這一生要修練的課題
侯先生完全無異議通過
唯一讓家人有疑問的就是...不曉得到時該怎麼發台語音說~heehee

名字定案之後,每當我撫著肚子跟侯先生分享弟弟把我肚子撐得多結實時
侯先生總是會回我,因為他就叫做"Ian"[硬兒]呀!!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本週做了第十次的產檢
醫生說小豬還沒開始往下掉
摸起來不算大
據說肚裡37週的小北鼻大約6磅半重(約2.9kg)

雖然從現在開始隨時可以出生了
但因為我們約了38週的禮拜四跟小兒科醫生見面
這樣到時弟弟出生時,醫生才能親自來幫小豬做檢查
再加上擔心自己生手會餓到小孩,寧可他在肚子裡多長一些儲備肉肉後再出來
所以最近也常對著肚子裡灌迷湯,要他多住幾天再出來喔!!???
???還有,不知道是他現在太大隻還是怎樣...一天到晚都在打嗝
不曉得是在練習出生後的吸允還是怎麼,自己的嘴巴開開吸到羊水!!!???
明明我就沒吃東西...老是在我入睡前跟一醒來就開始打嗝
感覺像是規律的心跳一樣,把我肚皮震得動盪不已
但小北鼻的心跳實際上是更快速的
真像個小呆瓜一樣可愛???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前兩週...老實說常常哭
因為慌張,因為覺得孤單,因為....各種情緒,一定是被荷爾蒙影響害的
老是邊哭邊跟小豬道歉...是因為愛你,害怕照顧不來你才哭的

週末時,接到電話...聽到一句"對不起"
心中糾結的鎖頭好像被打開了...原來我竟然這麼在意有沒有聽到這個關鍵字~~

突然間不再感受到生氣與其他負面的情緒
頓時心情輕鬆了很多
因此決定轉換心情,重新振作起來???
週末參加UGA台灣學生會舉辦的迎新活動認識新朋友
發現了嗎?
我換新髮型囉!!
好久沒剪這麼短的頭髮了...現在feel good!!
突然間緊張的感覺被拋到九霄雲外,又可以非常樂觀正面的期待小豬豬的來臨~

不過有個人非常可惡
明明第一天還說我的新髮型好看俏麗像學生妹什麼的好話
結果第二天突然靈感來了,一直狂叫我是『豬哥亮的妹妹』
整個見不得人心情好就是了~哼哼!!


4 則留言:

  1. 我有發現你老公的興趣就是惹你生氣^^

    回覆刪除
  2. 加油! 看到你心情好多了很替你開心喔~
    要振作喔, 這樣不能來的支援大隊也才能安心

    當了媽媽之後都會很勇敢,所以不要怕!現在你是三個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也覺得自己變更勇敢了
      現在只能專心期待寶寶的出生,感謝你們幫我打氣喔!

      刪除